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杏兒 //www.sinovision.net/?112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開口神氣散 意動火功寒 舌動是非生 意動念已迷 【佛在靈山莫遠求  靈山只在汝心頭 人人有個靈山塔  好向靈山塔下修】 ...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枸杞…上帝開的藥,90%的人都不會吃!

已有 6499 次阅读2015-1-27 16:11 |个人分类:健康小品|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枸杞真正的威力就是在於補腎,連續吃枸杞三個月後,腎功能將會得到很大的改善,特別是男性人員一定要吃,男性的腎負擔過重,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得痛風的人群主要為男性。

為何每天吃二把枸杞可以治療痛風呢?現經過痛風患者吃枸杞能迅速康復的情況來看,吃枸杞一是補腎,二是護肝,吃藥治療痛風的同時也無形的傷害到了肝腎,大量吃枸杞治療痛風的偏方出現改變了治療痛風的思路,同時也給中醫養生帶來了巨大的觀念變化,這就是以前人們吃枸杞總是吃的太少了,很多功效都無法體現,如果少吃枸杞,那只是一種保健,只有多吃才能感受到枸杞的功效。

痛風是腎功能衰 退最明顯的疾病,年輕人得病群體大多是肥胖人,上歲數得痛風的病人大多是腎功能衰退,吃枸杞能讓痛風病人康復,可以說是一個奇跡,可見枸杞對腎和肝是有多麼重要的。腎是本,腎和肝好了,人的疾病將會大大減少,如果說每天吃二把枸杞可以治療痛風是個偏方,那正常人每天吃枸杞將是長壽的秘方。

吃枸杞的方法如下:
痛風患者每天吃二把枸杞,每次50-80粒,早晚各吃一次,晚上最好在睡前吃;正常人群每天吃一次,每次50-80粒,睡前吃;吃的量以不上火為原則,年齡大多吃,年齡小少吃。
用水泡或幹嚼吃都可以,不要煮著吃。
人們過了四十後都應該開始吃枸杞,只要每天能保證吃一些枸杞,人類的疾病將會大大降低,這也正是為何吃枸杞可以長壽的秘訣。

西方醫學談枸杞子?
杞子是很 多主婦不會陌生的食材,因為它可以用來煲湯和炒菜,有不少甜品還會用上它。從中醫角度,杞子具有明目養顏的作用,而有科學研究已經證實,它有助對抗青光眼與腦退化症。

一直以來,很多人相信杞子具有抗衰老的特性,為了找出杞子能否具此神奇功效,以對抗青光眼與腦退化症,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解剖學系講座教授及系主任蘇國輝教授及助理教授鄭傳忠

博士在杜鵑基金的贊助下,對杞子進行了深入的研究。

*進食小貼士 *

*杞子屬於上等藥,意即它是一種安全的藥材和食物,即是所謂的藥食同源。這種中藥已廣泛運用了二、三千年,其功效一直受到中西方認同。
蘇國輝教授說:「據中華本草記載,杞子可以明目、養肝、補腎;西方亦把杞子視之為功能水果,認為有益健康,而經過我們長期研究發現,杞子除可保護視網膜上的視神經節細胞,以對抗青光眼外,亦可防止大腦的細胞凋亡,以阻止腦退化症的發生。」原來當神經退化開始時,壞蛋白會發放不良訊號去影響神經細胞進行自毀。杞子的提取劑就可阻止這些壞細胞傳達資訊,更可發放良好的訊號,保持神經細胞生存。

令人驚訝的是,當中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鄭傳忠博士說:「杞子可以把不良的炎症反應轉變為有用的免疫反應,把情況轉危為機。我們最近的研 究還發現,杞子可刺激內生神經幹細胞生長及產生細胞分裂去替補壞死的細胞。」

此外,很多人會把杞子泡水飲,飲完便把渣棄掉,原來這樣效果只會事倍功半,蘇教授提醒:「杞子內含水溶性和非水溶性營養,想攝取全部營養,必須要連渣食,建議每日攝取量為 20 至 40 粒。值得一提的是,正服用薄血丸的人士不宜服用杞子,以免出現副作用。」

蘇國輝教授說:「杞子內含糊蘿蔔素和玉米黃素,可抗氧化,有助預防老年性白內障和黃斑點退化。」鄭傳忠博士表示,杞子含有豐富甜菜鹼,可減低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並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功效。
杞子一定要連渣吃,才可得到當中所有營養。*

原來90%的人都不會吃枸杞!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
枸杞有免疫調節、抗氧化、抗衰老、抗腫瘤、抗疲勞、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補腎、保肝、明目、養顏、健
腦、 排毒、保護生殖系統、抗輻射損傷十六項功能。

春天,萬物復蘇,人體陽氣漸漸升發。枸杞味甘平補,春季可以單獨服用,也可與味甘微溫之品同時服用,助人陽氣生髮,比如說黃等。

夏天,人們總是渴望一壺甘涼的茶水消除暑熱,枸杞子味甘,如果配伍菊花、金銀花、綠茶等,飲用後感覺心曠神怡。尤其是與菊花配伍,可以滋陰明目,清除肝火。

秋天,空氣乾燥,人們總感覺到口幹唇裂,皮膚起屑,用很多潤膚霜也難以抵擋蕭瑟的秋風。這個季節吃枸杞子需要配滋潤食品,比如雪梨、川貝、百合、玉竹等,效果更好。當然,也可以配用一些酸性的食品,如山楂等,以達“酸甘化陰”之效。

冬天,人們將自己裹進厚厚的棉衣中以助自身陽氣抵禦寒冷。枸杞子能夠平補陽氣,天天服用,特別 是配伍羊肉、肉蓯蓉、巴戟天、金匱腎氣丸等一起用,有助於人體陽氣生長,抵抗自然界嚴寒。

枸杞妙用
1.用於治療男性不育症:每晚取枸杞子15克洗淨嚼服,以連服一個月為一療程,也可持續服用幾個療程,服藥期間應適當地節戒房事。
2.用於治療肥胖病:每天取枸杞子30克洗淨,用開水沖泡當茶飲服,早晚各一次,連服四個月可以取得較好的降脂減肥效果,且無副作用。
3.用於輔助治療消渴病(糖尿病):枸杞子100克洗淨,蒸熟後嚼食,每次10克,每日3次,可長期服用,能收輔助降血糖和止消竭之功。
4.用來治療老人夜間口渴:每晚取枸杞子30克洗淨後嚼服,連服10天一般有效,必要時可連續服用。
5.高血壓,糖尿病:每日用枸杞子15克,煎湯代茶,常服有效。
6.夜盲,視力衰退:枸杞子6克,白菊 花6克,泡水代茶。
7.肝虛眼痛,見風流淚,雲清遮眼,白內障等症:枸杞子250克,黃酒適量,浸於壇中,密封1-2個月後,每日食後適量飲,一日2次。
8.枸杞補腎可選用枸杞羊腎湯:枸杞子30克,羊腎一對,加水及調料後熬燉,喝湯吃腎。枸杞的補虛作用重點在補腎,治腎虛腰痛療效顯著,宜佐餐常用。
9.枸杞安神可用枸杞桂圓粥:取枸杞10克,桂圓肉15克,紅棗4枚,粳米100克,洗淨加水熬粥食用。此方對血虛失眠效果較好。宜常食。
10.枸杞健腦可選用枸杞羊腦璞:取枸杞250克,羊腦一個,放入容器,加食鹽、蔥、薑、料酒,隔水蒸熟。食用前可酌加味精少許調味。宜佐餐食之。
11.枸杞烏髮可選用枸杞核桃璞:取枸杞100克,核桃仁12個,小黑豆100克,加水適量熬至豆爛即成,放涼後置於冰箱內,每日早晚加熱後各 服15-30克。
12.妊娠嘔吐:枸杞子、黃芩各50克。置帶蓋瓷缸內,以沸水沖浸,待溫時頻頻飲服,喝完後可再用沸水沖,以愈為度。
13.慢性萎縮性胃炎:選寧夏枸杞子洗淨,烘乾打碎分裝,每日20克,分2次於空腹時嚼服,2個月為1個療程。
14.治療老花眼,可參照以下偏方:取優質枸杞一勺,沖洗乾淨後放入杯中,再用開水兌入。待兩三分鐘後水溫稍涼時,再放入一勺蜂蜜,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每日晨起、睡前各飲一杯,兩個月後即可見效。

枸杞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腫瘤的功效。

枸杞具有降低血壓、血脂和血糖的作用,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保護肝臟,抵制脂肪肝、促進肝細胞再生。

適用人群:適合所有人食用,用眼過度、老人更加適 合。
適用量:每天100克左右。
特別提示:有酒味的枸杞已經變質,不可食用。枸杞子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冬季宜煮粥,夏季宜泡茶。
健康紅綠燈:枸杞性質比較溫和,食用稍多無礙,但若毫無節制,進食過多反而會令人上火。

偏方治老花眼
配方如下:中型馬鈴薯一個去皮;蘋果一個去皮;中型番茄一個去皮;粗胡蘿蔔一截去皮。放在攪拌機,攪成一杯,最好即飲。食二、三個月,不但皮膚晶瑩,而且神奇,多細小的字都看的見,一清二楚,老花鏡根本用不上。
如果你開始老花,散光或者視力模糊,大可試試這配方,每天早上連渣喝一杯,精神爽利,男女老少咸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