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不怕旅途遥远,只怕错过遇见 //www.sinovision.net/?1141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刻意去找的东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他的时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台湾8日环岛游记】 -- 花莲—基隆(野柳)--台北

热度 2已有 8846 次阅读2012-2-29 21:09 |个人分类:游记攻略|系统分类:文学| 台北, 台湾, 花莲, 基隆, 野柳 分享到微信

今天的行程:花莲—基隆(野柳)--台北

因为台风影响,我们少去了垦丁的鹅銮鼻自然公园和苏东海岸线的北回归线、石梯坪等景点,作为补 偿,旅行社给我们增加了原先行程里没有的景点---基隆市的野柳风景区。因此今天下午的行程是:乘火车从花莲至台北,从中间的礁溪小站下车,然后旅行社再 派一辆大巴,拉我们去野柳。

上午我们逛了离花莲空军基地不远的一处大理石购物店,中午吃过午饭,大巴把我们送到花莲火车站后,赶往苏花公路等待修通后回台北接我们完成下面的行程。

花莲火车站广场面积不小,冷冷清清的人很少,候车厅里更是人不多,根本见不到大陆火车站人挤人的情景。我们下午1点多上了复兴号列车,哈哈~因祸得福,还有机会体验一下台湾的铁路系统也不错。

台 湾铁路线分两大类,一是从台北到高雄的一段高速铁路线,是准轨(1,435mm)铁路,采用日本新干线技术。还有就是我们乘坐的环岛铁路线(实际上也是分 几段的),是窄轨(1,067mm)铁路,在环岛铁路线上有复兴号、自强号等不同档次的列车可供选择。由于台湾太小,环岛一圈也用不了一天,因此列车上都 没有卧铺,全部是软座车厢。

我没坐过台湾的高铁列车,就我乘坐的普通列车来说,座位舒适还有脚踏,座位前后的间距宽敞,车厢之间的门都是自动控制,感觉不亚于大陆的动车组。因为台湾很小,列车的数量肯定也不多,加之列车的工艺水平较高,我估计应该不是台湾自行制造的,很有可能是进口或者组装的列车。

复兴号列车启动起来,车上乘客不多,有很多空座,列车速度感觉也就是70~80公里/小时,而且由于经过的隧道因台风灌入积水太深,降速明显。大约1小时后我们从礁溪站下车,下车后在站台上才看清楚牵引机车头也是和大陆类似的电力牵引机车。

从礁溪站下车出了站台,旅行车另外安排的大巴送我们赶往 “美丽的基隆港”,穿过基隆市,就来到了野柳地质公园。

野柳地质公园位于台湾基隆市西北方约十五公里处,是一处突出海面的岬角,受海浪侵蚀、岩石风化等作用,形成蜂窝岩、菌状岩、姜状岩、腊烛台等各种各样的奇特景观,其中一块巨石酷似女王的头部,成为镇园之宝。

进 入野柳风景区,受台风的影响,海浪汹涌澎湃,沿着海边步道而行一路观赏奇特的地质景观,有的像蘑菇、像大姜、鞋子、蜡烛台、大象、乌龟、蜂窝、台湾地图等 造型各异其趣,其中有一块奇石,被称为野柳地质公园的镇园之宝。这块奇石目测感觉高约有四米或更高,独立在海滩上,黑黑高高盘起的头发,鼻子、嘴,黄黄细 细的脖子,远远看去有如一尊高贵的女王头像,简直太像了。

住在青岛多年,全国的海滨也去过不少,但像野柳这样的海岸景观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是千奇百怪,别具一格。大自然究竟有多大的力量,究竟能创造出多少奇迹真是难以想像。但野柳地质公园确实是让我大长了见识。

在 回台北的路上,因为明天是自由活动一天,刘蕾领队给我们推荐了台北最著名的小吃,永康街的牛肉面、鼎泰丰的小笼包、士林的豪大鸡排、臭豆腐、胡椒饼、棺材 板、蚵仔剪等等,特别推荐了永康街冰馆的芒果冰,最为有名,可以去品尝。还推荐了台湾的皮鞋很好,很有名的是阿瘦皮鞋,康是美(COSMED)化妆品店的 台湾美丽日记面膜,三盒539元新台币,每盒10片,换算成人民币3.9元/片,很是便宜好用,特别推荐卖3C电子产品到光华商场,说超便宜。

晚上吃过饭,我们入住市中心的香城大饭店,今晚的计划是先去“总统府”、中正纪念堂看夜景,明天白天再去内部参观。放好行李打车150元新台币来到凯达格兰大道与重庆南路交叉口处的“中华民国总统府”,到处是荷枪实弹的宪兵和便衣严密着守卫着。

凯 达格兰是台湾一个原住民族的名称,据说是荷兰人来台以前台湾地区的统治者,真正让我们熟悉凯达格兰大道,是源于当年施明德的红衫军静坐,这条路以前叫介寿 路,是1946年庆祝时任国民政府主席的蒋介石六旬华诞而起的名字,1996年陈水扁当台北市长期间将介寿路改名为凯达格兰大道,“总统府”前广场改名为 凯达格兰广场。

台北“中华民国总统府”修建于1906年至1907年,是日本侵略者殖民统治台湾时期的总督府。主楼共4层,上面还有一层拱廊,中间是高高的中央塔,左右两侧是角塔,建筑风格属于文艺复兴巴洛克式,庄严、简洁和霸气,在夜晚灯光亮化下,混合成了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

旁 边是二二八纪念公园和台湾银行总部大楼,顺着凯撒格兰大道往前走不远就是原国民党总部大楼,不过已经卖给张荣发基金会了,然后往右走就是“外交部”和国家 图书馆,远远就看到“自由广场”的大牌坊,这就是以前悬挂的“大中至正”牌坊,也就到了中正纪念堂。广场很大,瞻仰大道两侧是国家音乐厅和国家剧院,象北 京故宫里的太和殿。正中是高高的中正纪念堂。广场上人很少,我们溜达了一会,拍了一些夜景照片,就打车150元新台币回到酒店。

父母和孩子需要早休息,在酒店安顿好父母和孩子,21点半我和老婆又下楼,沿着酒店门前的马路向101大楼方向溜达,远远就能看到101大楼高耸入云,今晚要逛的是台北三大商圈之一的信义商圈。

按 照领队的介绍,逛了阿瘦皮鞋店,台湾岛内制鞋业非常发达,尽管这些年台湾鞋厂大都转移到大陆,但台湾的鞋子普遍款式好、质量佳,就是感觉价格偏贵,每双都 在4,000~5,000新台币以上。康是美(COSMED)化妆品店,这里卖的国际品牌的化妆品差不多在大陆都有,价格也接近,台湾本地出产的产品品种 多,质量也很好,虽然比大陆货略贵,但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买了6盒“美丽日记”面膜回去送送亲戚。

我来台湾以前特意给尼康D90相机备份 了一张Sandisk牌,4G第二代SD高速内存卡,在青岛电子信息城购买105元(不开发票),到台北的光华商场看了一下同样的产品价格为580元新台 币,折合人民币140多元,还是贵多了。不过我没问是否带发票,也可能人家是含税价格,可能只有在大陆销售的还分带票不带票?偷税!哈~

走 着走着就来到了101大楼下,这时候已经是深夜11点了, 信义商圈以台北101大楼为地标,华纳威秀影城、新光三越、纽约纽约、世贸展馆及京华城,共同组成台北最时尚的高级购物及休闲街区。纽约纽约、新光三越等 大商场已经关门,华纳威秀影城门前聚集着不少看电影的年轻人。旁边的一家夜店门前更是少男少女们云集,几乎女孩占了70%以上,个个打扮时髦正排队等待入 场。我们打车回酒店(车费120元新台币),在车上与司机闲聊,问计程车司机为什么有这么多女孩排队,司机回答这里是台北最好的夜店,平时门票1000元 /张,今晚周三女生免费,所以都来找男朋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