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taich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14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动态

2020-02-19

2020-01-11

2018-11-27

2018-11-15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8-11-15 10:58 (评论)
    金钱
    中国如何走出“官民皆贪”的死路 ——这是真正有政治智慧的文章—— 理想死了,只剩下对金钱的追逐。我们不想这样,但被潮流裹胁,无法自救。 中国 ...

2018-11-10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8-11-10 08:58 (评论)
    吴敬琏:中国的两种前途
    两种可能的前途严峻地摆在前面:一条是沿着完善市场经济的改革道路前行,限制行政权力,走向法治的市场经济;另一条是沿着强化政府作用的国家资本主义的 ...

2018-10-07

2018-07-16

2018-06-17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8-6-17 22:31 (评论)
    《命运赋》
    北宋传奇状元宰相吕蒙正有一篇流传了上千年的《命运赋》。如今读来,朗朗上口,其状物之精、明理之深,堪称一代奇文。 【原文】 天有不测风云, ...

2018-06-11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8-6-11 09:49 (评论)
    国风欲堕,与戏子何干?!
    最近崔永元很火,范冰冰很烦,而瓜众们关于“戏子误国”的讨论则越来越热烈。大家都在等着税务部门这次调查的结果,如果查出问题,是笑话;如果查不出问题,笑 ...

2018-06-06

2018-05-30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8-5-30 20:50 (评论)
    到底是谁灭掉了中医?
    编者按: 这篇文章虽有点长,但不管你信不信中医都值得仔细读完。也许会对你的思维和健康产生颠覆性的影响!事实上不仅中医被体制化教育消灭了,传统文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8-5-30 20:49 (评论)
    李士懋:我对中医事业的思考
    导读 : 小编为什么推送这篇文章?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璨若星河的华夏文明源远流长,延绵至今,这片土地上的数亿百姓至今享受着祖先智慧的福泽。文化,永 ...

2018-05-18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8-5-18 22:42 (评论)
    《文革前后》
    前言:文革不是一天炼成的 文革之前有土改运动,镇反运动,三反五反,肃反,反资,反右,整资整社(反五风,反五股黑风)等等运动。尤其是斗地主 ...

2018-05-16

2018-05-14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8-5-14 20:33 (评论)
    中国与日本发展的差距
    中央高层智囊:深刻认识中国与日本发展的差距 2018-05-13 来源:东网 通过在日本的访问、考察、接触和了解,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对日本发展的看法和评价不能简 ...

2018-04-21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8-4-21 17:25 (评论)
    美国将经久不衰?
    作者:任正非 许多人希望美国衰退,更有一些人成天唱衰美国,但多少年来,美国恰恰是在我们的“唱衰”中日益强大、在我们的骂声中日益强大!任正非用自 ...

2018-03-29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8-3-29 09:03 (评论)
    以史为鉴
    点击即可查看原文,文章源于中国。 超级震撼的历史总结文章:《文革前后》 上一篇: 邓力群自述:解决胡耀邦问题的生活会内幕 下一篇: 到底谁是 ...

2018-03-26

2018-03-23

2018-03-21

2018-03-18

2018-03-17

2018-03-13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8-3-13 10:20 (评论)
    "兴无灭资”
    石中元、北京人文学者、环境保护作家 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不仅国家被彻底改造了,人民也被彻底改造了。文化大革命有一个响亮的革命口号,叫做“兴 ...

2018-03-02

2018-02-28

2018-02-27

2018-02-23

2018-02-21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8-2-21 18:28 (评论)
    论“阳主阴从”
    金元时代朱丹溪创“阳有余阴不足”论,至明代张景岳已四百余年,其被部分医家奉为圭臬,却不知此论亦有不足。其认为阴易损故不足,殊不知“温柔之盛于体,声音 ...

2018-01-10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8-1-10 12:30 (评论)
    医家之术,神仙之道!
    人中穴 人中穴,历来被作为急救首选之要穴应用于临床。具有醒神开窍、调和阴阳、镇静安神、解痉通脉等功用。 孙思邈在《备急千金翼方》中说:“凡诸孔穴, ...

2018-01-03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8-1-3 12:18 (评论)
    中医疗效的核心是?
    中医疗效的核心就在于辨证 ,辨证不精准,疗效就算有,也是糊里糊涂的疗效。而辨证又和诊法息息相关。然而,相信很多人都和小编一样有着这样的困惑:中医诊断 ...

2017-12-29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12-29 18:55 (评论)
    中医界的三大垃圾!
    中医药在中华民族的长河中,至少已有五千年以上的辉煌历程,中医在人们的心目中都是健康、智慧、神圣的象征,然而自从金元以后,中医已经严重偏离阴阳大道 ...

2017-12-09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12-9 11:15 (评论)
    中医神奇的量效关系
    古人云:中医不传之秘在于量。这说明量的重要性。我不赞同医家传方不传量,学方用方不明量。由于古今度量衡不同的原因,以及历代医家的不同看法,造成用量上的 ...

2017-11-10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11-10 10:51 (评论)
    中国武术其实不堪一击?
    导读 有短处并不可耻,可耻的是不敢正视自己的短处,还千方百计的想去掩盖,这不仅可耻,而且愚蠢!中华武术也流传许久了,本来也有希望与现代接轨,大放异 ...

2017-08-27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8-27 17:58 (评论)
    常用的三张柴胡方
    一、大柴胡汤 大柴胡汤是“心下按之满痛者”的必用方,我把这个意思抽出来,希望大家记住。大柴胡汤在临床上运用非常多,像胰腺炎、胆石症、胆汁反流性胃炎 ...

2017-07-16

2017-06-24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6-24 17:22 (评论)
    “气”是中医的灵魂
    如果不从“气”这一概念上去认识,中医的合理性问题永远得不到解决! 一、问题的提出   对于中医这一传统学问,很多人将其视为迷信,因为它“没有科 ...

2017-05-31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5-31 09:44 (评论)
    《天问》-屈原
    曰:遂古之初,谁传道之? 上下未形,何由考之? 冥昭瞢暗,谁能极之? 冯翼惟象,何以识之? 明明暗暗,惟时何为? 阴阳三合,何本何化? 圜则 ...

2017-05-25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5-25 09:05 (评论)
    常识
    基本常识 中医认为: 一、麻:表明气能过来,而血过不来。 二、木:麻得厉害了,就是木,是血和气都过不来了。 三、酸:表明经络是通的,但是气 ...

2017-05-13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5-13 16:58 (评论)
    晏婴论季世-左丘明
      齐侯使晏婴请继室于晋。……   既成昏,晏子受礼,叔向从之宴,相与语。叔向曰:“齐其何如?”晏子曰:“此季世也,吾弗知。齐其为陈 氏矣。公 ...

2017-05-05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5-5 15:01 (评论)
    解密武林生意圈
    解密武林生意圈: 武当 “传人”担任500亿公司监事 摘要 : 4月27日,“格斗狂人”徐晓冬在一场比武中用时不到20秒,便KO太极拳师魏雷,随后公开宣称“中 ...

2017-04-30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4-30 15:25 (评论)
    “中国武术”有前途?
    编者按:赵道新先生1908年生于天津。自幼聪慧,幼嗜武艺,习形意八卦拳,系“传统武术界”的成名人物。本文系赵晚年结合自身经历和见闻,对“传统武术”作出的反 ...

2017-04-28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4-28 17:30 (评论)
    《鞌之战》——《左传》
    孙桓子还于新筑,不入,遂如晋乞师。臧宣叔亦如晋乞师。皆主郤献子。晋侯许之七百乘。郤子曰:“此城濮之赋也。有先君之明与先大夫之肃,故捷。克于先大夫,无能 ...

2017-04-20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4-20 10:07 (评论)
    护"肝"
    肝脏是人体功能最多的器官,在新陈代谢﹑胆汁生成﹑解毒﹑合成蛋白、凝血﹑免疫﹑能量产生及水与电解质的调节中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比喻为人体内一个巨大 ...

2017-04-19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4-19 18:04 (评论)
    孟子·离娄·下
    离娄下·第一章 孟子 曰:“舜生于诸冯,迁于负夏,卒于鸣条;东夷之人也。文王生于 岐周 ,卒于毕郢, 西夷 之人也。地之相去也,千有馀里;世之相后也,千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4-19 18:01 (评论)
    孟子·离娄·上
    离娄上·第一章 孟子曰:「离娄①之明,公输子之巧,不以规矩②,不能成方圆;师旷③之聪,不以六律,不能正五音④;尧、舜之道,不以仁政,不能平治天下。今有 ...

2017-04-10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4-10 16:40 (评论)
    一大类可怕的草药
      1956年,保加利亚医生报告说,他们在保加利亚多瑙河流域的一些小村庄发现了一种奇怪的慢性肾病,与普通慢性肾病很不一样。后来在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波黑 ...

2017-04-02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4-2 21:26 (评论)
    巫医
    我们总认为“巫”不好,那是观念上的原因,也是幼稚和无知的表现。我们把“巫”看成是装神弄鬼,看成是迷信,喜欢把一切当科学来衡量和判断对与错。但是,在上 ...

2017-04-01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4-1 09:28 (评论)
    脾虚
    从道医上来看,后天形成的眼袋主要是脾肾虚弱造成的。道医里有句话叫“脾虚眼袋大,肾虚眼袋黑。” 古人将眼睛的不同部位分属于五脏。瞳仁属肾,称为水轮; ...

2017-03-31

2017-03-15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3-15 17:25 (评论)
    中医"科学"吗?
    很多人说中医不科学,其实是因为他并不了解更高的维度,也不了解中医。中医其实是在更大的宇宙空间里,具有更完整的科学属性。     ◆疾病是一种不自然的能 ...

2017-02-24

2017-02-23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23 09:32 (评论)
    下蹲-最简单实用的锻炼方法
    人老脚先衰,树枯根先竭”。如果你不想过早衰老,便要保证脚部不衰老,所谓“养生先养脚”、“腿勤人长寿”,重视腿部、脚部的保健养生,可起到防病治病、健康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23 09:28 (评论)
    五脏
    中医五脏调养秘法:调心 心主神明,是高级中枢神经活动的主宰;是一身之主,脏腑、百骸之君王;主血脉,其华在面;主汗,开窍于舌。心与小肠相表里。 ...

2017-02-21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21 18:11 (评论)
    人体自愈力
    中医有言 “三分治,七分养” ,指的是:在病人康复过程中,医生和药物所起的作用较少,身体的恢复更多依赖于自我调节,也就是修复自愈力的过程。尽量依靠内力 ...

2017-02-20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20 17:58 (评论)
    小周天
    《道德经》上说:圣明的人之所以不病(没有毛病),是因为他能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并立刻用行动来改变,所以,就百病不生。而对于我们普通人的身体来说,更要随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20 17:54 (评论)
    春季养肝等于养
    中医素来有“春宜养肝”之说。明代医学家张景岳说:“春应肝而养生。”这是因为春季属木,肝也属木,两者相应。春季万物复苏,属于阳气升腾的季节,养肝具有事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20 17:50 (评论)
    春季排毒
    春天是生发阳气,排除体内毒素的最佳时间 您准备好了吗? 古人讲的好: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素问.四气调神大论》说“春三月,此谓发 ...

2017-02-19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19 13:42 (评论)
    脑不萎缩,不痴呆
    皮肤老了,会出皱纹、长老年斑,我们能看到; 头发老了,会慢慢变白,我们也能看到; 但是,大脑老了、萎缩了,如果不是去医院检查,我们不能直 ...

2017-02-18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18 16:43 (评论)
    癌症
    医学界惊天隐瞒:癌症不是病 ! 任何人患癌,精神都会产生巨大压力。 近日 , 由国外医师写的《癌症不是病》一文 ,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18 02:40 (评论)
    颈椎综合症探讨及治疗
    因为现代 人们生活习惯和工作的关系 本来应该在中年以后所发生的慢性病 现在都有年轻化的趋势了,颈椎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原本为老年性的颈椎病现已向中青年扩展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18 01:27 (评论)
    气功治病原理
    从气功原理上来说应该是应该能够对大多数疾病具有匪夷所思的治愈效应。 气功为什么能够拥有这种优越的康复能力? 这是因为人体生命的根本,就在于炁,在 ...

2017-02-17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17 19:44 (评论)
    “脾虚”才是糖尿病发生的根本原因!
    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 生活中我们要是听说某某人得了糖尿病,肯定都是瞪大了眼睛,满脸的吃惊与同情,好像得了癌症似的。其实,根本没有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17 02:17 (评论)
    烧伤膏敷方
    因热力(火焰、灼热的气体、液体或固体)作用于人体引起的损伤,称为烧伤。又名汤火伤、汤泼火伤、汤泼火疮,水火烫伤等。 1 清凉膏 : 用于烫伤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17 02:08 (评论)
    99%的血栓无征兆!
    无论是哪里的血管堵了,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凶手”—— 血栓 。 血栓通俗地说就是“ 血块 ”,它像塞子一样堵塞了身体各部位血管的通道,导致相关脏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17 02:00 (评论)
    中医骗子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医不过是一种有意的或无意的骗子。 这是鲁迅先生发自肺腑的感慨,时至今日,我相信,许多看过中医的人会不断重复体验到鲁迅先生当时的心 ...

2017-02-14

2017-02-13

2017-02-12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12 01:13 (评论)
    应灸七十证
      中风 中风者,卒然中倒,人事无知,口眼斜是也。方书有中经、中络、中脏、中腑之分。医之乏效者,必须用灸。或未经疗治者,急灸无妨。当其初中之时,先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12 00:19 (评论)
    胃经厉兑穴
    厉兑穴出自《灵枢经 ·本输第二》:“胃出于厉兑,厉兑者,足大趾内次趾之端也,为井金” , 为足阳明胃经五腧穴之井穴,五行属金。胃经为土,此穴为胃 ...

2017-02-11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11 02:58 (评论)
    百年难得一遇的大师!
    他是官三代,也是富三代, 从小接受的是最好的教育, 就读的都是世界一流的名校, 却很不“争气”,没有拿到过一张文凭。 在没有文凭的情况下, ...

2017-02-10

2017-02-09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9 10:18 (评论)
    气功与太极拳
    气功和太极拳是我国灿烂文化中的瑰宝,一静一功二者结合锻炼,相得益彰,是治未病、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增加免疫力、抗衰老、开发人体潜能的极为有效的医疗保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9 10:15 (评论)
    人体第二个大脑
    肠道和其他器官不同,神经丛密集,就像大脑一样可以分泌各种激素,甚至产生更多的神经递质,所以也就有了「第二大脑」或「腹脑」之称。 一般认为,美国解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9 10:11 (评论)
    艺术的最高点与宗教相接近-丰子恺
    丰子恺(1898年11月9日-1975年9月15日),光绪二十四年生,中国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石门镇人。师从弘一法师(李叔同),以中西融合画法创作漫画以及散文而著名 ...

2017-02-07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7 00:47 (评论)
    失眠的5种类型
    从中医理论上讲,这类人属于营气不足型。睡觉时整晚都似睡非睡,白天精神不振、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有时还会出现心慌。 在治疗上,主要以养血安神为主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7 00:45 (评论)
    舌诊
    舌诊,是一个可以窥探身体秘密的技术。血虚、气虚、痰湿、还是血瘀?都可以在你伸出舌头的刹那,看出个大概。 风寒感冒初起时,舌苔会变厚 ,这时候吃 ...

2017-02-06

2017-02-05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2-5 20:17 (评论)
    信仰
    什么是信仰?通俗来讲就是相信某种东西是真的。俄罗斯文豪托尔斯泰说过这样一句话:所谓有信仰的人,就是每天都在思考人为什么活着的人。美国有一个著名的科幻 ...

2017-02-01

2017-01-31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1-31 02:15 (评论)
    面容
    走在街上或是在地铁公交上,望着那一个个陌生的面孔,长相各异,或满面春风、面容自然,或筋疲力竭、面容憔悴。一个人的面容体现出不同的人生状态,令人倍感神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1-31 02:12 (评论)
    郁证
    郁证是气机郁滞所引起的疾病的总称。历代医家对郁证,有不少论述,如《素问 · 至真要大论》有 “ 诸气郁,皆属于肺 ” 的病理和病机分析,《素问 · 六元正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1-31 02:11 (评论)
    巴金森氏症的真正元凶不在腦部,而在你的腸胃!
    巴金森氏症的真正元凶可能不在腦部,而在你的腸胃!(Caltech)巴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常常被認為是一種大腦疾病,但美國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細胞》 ...

2017-01-29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1-29 14:29 (评论)
    “唐宋八大家”的智慧
    唐宋八大家即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的苏轼、苏洵、苏辙、欧阳修、王安石、曾巩。他们先后掀起的古文革新浪潮,将古代散文史的水面搅了个天翻地覆,使得散文 ...

2017-01-26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1-26 10:50 (评论)
    为什么体寒却容易上火?
    每个人都有"上火"的经历,比如吃了上火的食物后口舌生疮、大便干结,口臭便臭出汗,还有肝火旺的人脾气急躁、内热大,久病之人"阴虚火旺"等。 中医将"火"分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1-26 01:01 (评论)
    “酒”
    春节到了,家人团园,朋友相聚,餐桌上总离不开酒。酒对于中国人来说已成了文化,一种情怀,浅酌豪饮,透露着饮者的性格与修养,醉后吐真言,更是人际交往的方 ...

2017-01-25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1-25 21:36 (评论)
    过年18大禁忌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正月是一年中的第一月,在民间有这样的风俗,会把正月里发生的事情看做一年运气好坏的“兆示”。正是因为这种传统文化,春节 ...

2017-01-22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1-22 16:33 (评论)
    西医学习中医是开倒车?
    “将来是否还要学习巫术?” “干脆连算卦一起学了” 有些还颇有趣味的说: “倒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 言语之间,颇多讽刺 其实 ...
  • taichi 发表了新日志 2017-1-22 16:15 (评论)
    名医成才之路
    郝万山 谈 名医成才之路 熟读经典,多临证,问道明师,有悟性,这是中医临床家成才的必由之路。在中医的经典中,对临床家的成才,研读《伤 ...

2017-01-20

2017-01-16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