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徐敏豪 //www.sinovision.net/?1153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61)

已有 605 次阅读2019-1-16 01:45 |个人分类:徐敏豪《大师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原创独家发布】

徐敏豪《大师论》今日头条思想录集锦(61

(本人在今日头条、微信、抖音、人民日报、东方头条等思想录专辑)

徐敏豪大诗人

2019116日周三农历腊月十一

1.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本人就提问(经本人文字整理)“中华民族精神力量的内核究竟是什么,是以弘扬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还是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向未来、开放进取型文化为主体?”答题。上联:前事不忘后事之,下联:古不乖时今不同弊。横批:【(1)大道至简】中华民族的时代精神,必须正确反映当今时代、当今中国“国家哲学”,即遵循天道、顺天应人、继往开来,此为内涵。外延为:坚持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坚持兼收并蓄吸取世界人类史一切共同优秀文明成果;坚持与时俱进,为天地古今苍生历史时代民众听风发声代言代行;坚持“新三纲八目”,即天道、民主共和、美政,格致正诚、修齐治平;坚持“新横渠四句”,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绝学继往、开万世太平。【(2)与时俱进】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方向,坚持中共领导核心,坚持宗旨为民国体、政体,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坚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人才、科教、创新强国”国策,坚持各民族、各界精诚团结,坚持公正公平、共同富裕美政理想,坚持反腐倡廉、风清气正、移风易俗,坚持民众创史写史、倾听民众呼声,不一而足。【(3顶天立地)】中华民族时代精神,必须承前启后、标志时代、引领未来;必须遵循天道、顶天立地、天下归心;必须构筑系统、牢固奠基、众志成城;必须自始至终、自成一体、自圆其说。必须力避西方零件、零散思维积弊,亦步亦趋、重蹈覆辙,必须由遵循天道出发,天人合一、顺天应人、顺昌逆亡;遵循人类社会五行经政文军民,必须仿生,如同天地自然五行木火土金水,必须行行平等,不断生克乘侮,才能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生生不息、千秋永续。唯此,时代祖国民族民众子孙幸甚,回答完毕。

2.在今日头条文悟空问答,本人就提问(经本人文字整理)“神话看似荒诞陆离、天马行空、不合逻辑,可实际上可能更接近世界的本源与本质,应如何看待?”答题。上联:神话故事旨归文学,下联: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横批:【(1)何为神话】即将人类生存、生活与发展中发生的人和事,故事化、拟人化、想象化、夸张化、科幻化、具象化,不一而足。所有神话,皆为人类史直接与间接的反映,因经历了漫长岁月的洗礼,所有沉淀下来的,浓缩的皆为精华,所以更接近反映人类生活的本质。所有神话故事,作为文学,皆为天地古今苍生历史时代民众听风发声代言代行,古今中外、概莫能外。【(2)中外差异】中国神话故事,皆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如盘古开天、女娲补天、后羿射日、精卫填海、牛郎织女、愚公移山等,皆表达了天下为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精神。西方神话,体系庞杂,古希腊神话故事堪为代表。有新旧神谱,前者如天神(宙斯)、婚神(赫拉)、海神(波塞冬)、冥神(哈迪斯)、智神(雅典娜)、光神(阿波罗)、猎神(阿耳忒弥斯)、美与爱神(阿佛洛狄忒)、商神(赫尔墨斯)、战神(阿瑞斯)、火神(赫菲斯托斯)、酒神(狄俄尼索斯)、灶神(赫斯提亚)、丰神(得墨忒耳)、日神(赫利俄斯)、月神(塞勒涅)、师神(普罗米修斯)、瘟神(潘多拉)等,良莠不齐,反映出西方史因地缘分割弱肉强食、不断易主、身心重创、无所适从的史实镜像。【(3)旨归天道】历史不能假设,唯物辩证、对立统一,中国神话故事,弃恶扬善、顺应天道,亘古至今、概莫能外。《道德经》启蒙、肇始:古希腊文明,欧洲文艺复兴,人类民主共和现代共同文明,符合天道、顺天应人。反观西方,因犹太民族数度灭国、复国,背井离乡、流离失所、流亡世界各地,贵族无份,士农工商,仅能、只能经商,因祸得福、富甲一方,主宰当今美国与世界,预设市场经济与战争,自诩“上帝选民”,《 圣经》旧约、新约作为神话故事,成为其文化主流与代表,被称之为宗教,风行世界、位居第一。正如马克思所说:一切宗教,皆为麻痹人们精神的鸦片,违天逆人、违逆天道、不可持续。回答完毕,

【作者简介】武汉市社科院副处、副研,“得天道”大哲、大诗、大书、大师、大医,1960.10.25武汉市二医院生。苏州人,吉林大学工管、市委党校在职经济硕研班毕业,曾任教、任职于:武汉理工大讲师、市政府政研室副处,平安、泰康人寿省公司高管。曾任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常务副组长、第二负责人、第二主编;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论著多种,有专著《管理经纬》。创作诗词联等逾万首,具国内外重大影响。本人研究与创作成果,敦促转化为最新国策,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累计第394项,2018年度累计第152项,2019年度累计第107项。手机:13971410246;微信号:xyc1230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