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好人生 //www.sinovision.net/?1164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叶诗文奥运泳出传奇:我没想到打破世界纪录(图)

已有 3506 次阅读2012-7-29 10:36 | 传奇, 世界, 叶诗文 分享到微信

    年仅16岁的大陆女子游泳小将叶诗文,在伦敦奥运女子400公尺个人混合式打破世界纪录摘金,泳出惊奇。

叶诗文赛后开心的对新华社表示,「我想过要拿奥运冠军,但我没想到能打破世界纪录。」

她说,「前200公尺过后我一度以为自己落后了,直到蛙泳时才意识到自己是处于前两、叁名的位置。游到自由泳时我更有信心了,我知道我一定会拼下这枚金牌。」

叶诗文在最后100公尺发挥惊人爆发力,接连超过对手,以4分28秒43刷新世界纪录夺冠,比此前澳洲选手莱斯所创纪录快了1秒多。

叶诗文6岁开始习泳,她在杭州的启蒙教练魏巍看好这位高足,郑重告诉她:「你要认真训练,只要身体方面不出意外,你一定可以参加奥运会。」

「正是这句话,让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游泳这条道路,也正是这句话,在我遇到困难和挫折动摇的时候,给我以鼓舞。」叶诗文说。

2010年叶诗文在大陆全国游泳赛获得200公尺混合式冠军。同年参加广州亚运会,一举取得400公尺混合式冠军。2011年上海世界锦标赛,她靠着最后自由式冲刺逆转胜,夺得200公尺混合式金牌,成为1978年以来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叶诗文说,自由式一直是她的优势,蝶式、仰式和蛙式则有所加强,「最近我一直在改技术,从训练来看效果不错」,「以往前面掉很多,这次没有」。

伦敦奥运叶诗文还将参加200公尺个人混合式和女子接力赛,她说,「400米夺冠,对我的200米是个激励,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