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好人生 //www.sinovision.net/?1164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周俊尴尬出局引网络热议 名嘴:举重爆特大丑闻?

热度 1已有 2805 次阅读2012-7-29 10:36 | 网络 分享到微信

都料到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周俊冲金基本无望了,但是没有人想到她会那么差。北京时间7月29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周俊三次抓举95公斤都以失败告终,尴尬地告别了自己的奥运会。赛后,网上对这个争议最大的奥运会入选者议论纷纷,微博声音整理如下:

新闻晨报体育:马文广奥运会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周俊的入选的确违背了选拔办法。53公斤级选拔赛冠军是湖北的纪静,这个名额就属于湖北。湖北体育局认为周俊练得比纪静好,她也是湖北的运动员,我们只能尊重湖北体育局的意见。周俊夺金没有把握,湖北体育局希望周俊凭年龄的优势拼一下。"

社科院专家张国庆:【中国举重爆出特大丑闻?】53公斤级湖北周俊在刚刚结束的B组比赛中3次失败垫底,验证了赛前猫腻的质疑。在中国举重人才济济情况下,派出了总成绩150公斤的周俊去(世界纪录是230公斤),是中国选手有史以来第一次参加B组(报名成绩12名开外的)。派谁去不行?选择别的级别也行呀?也违反了选拔规则。

专栏作家方正宇:关于周俊能够出现在奥运名单上,存在以下说法求证实:根源其实还在昨天的48公斤,湖北的田源被湖南的王明娟取代;而在53公斤项目上,原本的头号人选纪静也来自湖北,却因故无法参赛。按理说,本该由二号选手入替,但后者也来自湖南,于是湖北不接受连续被湖南取代,结果就选择了同样来自湖北的周俊。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赛前提前2天被教练主动降至女子举重53公斤B组的周俊,在B组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三次抓举全部失败,没有成绩,连奖牌都捞不着,创了中国女举奥运会的一个"纪录"。中国举重队的选人规则,实在儿戏、让人费解。

人民日报记者金台曦罩:周俊在53公斤级抓举比赛中,三次试举失败,成为首位在奥运赛场上交出白卷的中国女举选手。赛后,这位17岁的姑娘在混合区眼噙泪水一言不发,让众记者也心生恻隐。把只有一次亚锦赛经验的孩子推上赛场,将两位极具实力的老将弃之不用,让人费解。输掉的奖牌可以再夺,毁掉的是一位年轻选手的未来和信心。

某门户网站体育副主编大漠长河:破天荒参加女子举重B组比赛的周俊抓举三次均失败,丑闻啊!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

其实,女子举重历来都是中国在奥运会上的强项,从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后,中国队除了在雅典拿下三金,其余两届奥运会均4人满额参赛包揽4金。若不是规则上的限制,金牌数量远远不止11枚,中国女举是当之无愧的"王牌之师"。但是,中国这支"王牌之师"却在伦敦奥运会53公斤级比赛中遭遇史上最大的"滑铁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