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khtao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191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起来!端午节美食 轻松自制各种经典粽子

热度 6已有 19123 次阅读2014-5-30 14:04 |系统分类:美食分类| 端午节, 美食 分享到微信

经典蜜枣粽的做法

菜谱物语——经典蜜枣粽

粽子,最经典的还是原味蜜枣的。晶莹透亮的糯米,金黄的蜜枣。每一口都是清爽和甜蜜。

食材明细

  • 糯米适量
  • 蜜枣 适量
  • 粽叶 适量


  • 经典蜜枣粽的做法第1步
    1.  糯米泡六小时到八个小时备用。
  • 经典蜜枣粽的做法第2步
    2.  粽子叶对折弯盛漏斗状。
  • 经典蜜枣粽的做法第3步
    3.  先放一半米,再放一个蜜枣,再填满糯米。
  • 经典蜜枣粽的做法第4步
    4.  把上面的粽叶折过来。包紧。
  • 经典蜜枣粽的做法第5步
    5.  用绳子缠好就可以了。
  • 经典蜜枣粽的做法第6步
    6.  煮一个半小时焖一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端午节美食 轻松自制经典蜜枣粽_图1-8

蛋黄肉粽(四角粽)

原料:圆粒糯米、熟咸鸭蛋、绿豆、猪肉、生抽、黑胡椒粉、盐、油、箬叶、棕树叶或棉绳。

做法:

1、糯米提前一夜浸泡,天气热的话冷藏。猪肉切稍微小的块,加黑胡椒粉,生抽,盐,糖少许,油拌匀,腌制一夜。绿豆提前一夜浸泡,绿豆不要太多,最好不要超过糯米的1/4。鲜箬叶洗净,棕树叶子洗净焯烫一下,撕成窄条;

2、泡好的米和绿豆混合,剥出蛋黄,把蛋黄做馅,可以把剩余的小部分蛋清加入米里混合;

3、蛋黄肉粽捎大,我们用两片叶子。取两片叶子如图交错重叠,卷起,放米,放肉,放蛋黄,放肉,再盖米;

4、如图包起即可;

5、锅里烧足量水,水开后下粽子,大火半小时,转中火至少1、5小时。关火后可继续焖1-2小时。

端午节美食 轻松自制经典蜜枣粽_图1-9

端午节美食 轻松自制经典蜜枣粽_图1-10

端午节美食 轻松自制经典蜜枣粽_图1-11

端午节美食 轻松自制经典蜜枣粽_图1-12


端午节美食 轻松自制经典蜜枣粽_图1-13

鲜玉米粽(锥形粽)

原料:圆粒糯米、鲜玉米粒、糖、箬叶、棕树叶或棉绳。

做法:

1、米提前一夜浸泡,把鲜玉米粒用刀切下来,和糖,米一起拌匀。鲜箬叶洗净,棕树叶子洗净焯烫一下,撕成窄条;

2、取一片叶子,如图卷起,放入馅;

3、两边往中间折,然后把长端再扣过来绑住即可。锅里烧足量水,水开后下粽子,大火20分钟,转中火继续40分钟到1小时即可。

端午节美食 轻松自制经典蜜枣粽_图1-14

端午节美食 轻松自制经典蜜枣粽_图1-15

端午节美食 轻松自制经典蜜枣粽_图1-16


端午节美食 轻松自制经典蜜枣粽_图1-17

香橙牛肉粽(四角粽)

原料:圆粒糯米、牛腿肉、黑胡椒粉、生抽、盐、糖少许、油、橙皮适量、箬叶、棕树叶或棉绳。

做法:

1、糯米提前一夜浸泡,天气热的话冷藏。牛肉切大块,加黑胡椒粉,生抽,盐,糖少许,油,橙皮适量拌匀,腌制一夜;

2、箬叶洗净,棕树叶子洗净焯烫一下,撕成窄条。泡好的米和腌好的肉拌匀,可以根据口味再加适量盐或酱油;

3、取一片叶子,如图包成四角粽;

4、锅里烧足量水。水开后下粽子,大火半小时,转中火至少1.5小时。关火后可继续焖1-2小时。

端午节美食 轻松自制经典蜜枣粽_图1-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simonhylee123 2014-5-31 15:04
hungry
回复 江南烟雨 2014-5-30 17:43
馋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5-30 17:20
多谢分享「学起来」!图片里的〝粽子〞精美的都舍不得吃了!太棒了!谢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