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中国扶贫爱心在线 //www.sinovision.net/?1191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及时点]“年薪数十万招老人”为何引关注?

已有 966 次阅读2018-9-5 04:49 |个人分类:新闻聚焦|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脱贫评估招待费一桌千元——“四风”反弹迹象调查

新闻:一名参与脱贫第三方绩效评估的高校教师说,该校2017年底承接了一项省级政府部门委托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在开展评估工作的4天内,乡镇干部不仅安排明显超标的好酒好菜招待,还在工作日晚饭期间劝酒。粗略估计,每一桌晚饭费用超过1000元,人均百元以上,一般有四五桌。记者在多地调查发现,针对群众深恶痛绝、中央明令禁止的“四风”问题,党员干部“不敢”的问题已初步解决,但“不想”“不愿”的内在自觉尚未普遍形成。正因如此,曾经备受公众关注的“史上最严禁酒令”,在个别地区出现了反弹苗头。(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不敢”了不等于“不想”了,纠正“四风”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对于“四风”变种,执纪问责工作决不能“吼吼嗓子、摆摆架子、做做样子”。只有坚持不懈地抓,连续不断地纠,制度和纪律才不会变成稻草人,才能“敲打”出气正风清的政治生态。

阿里数十万高薪招聘60岁以上老年体验员 广场舞“领袖”优先

新闻:阿里巴巴集团最近一条招聘启事,专门面向60岁以上的老年人,社区居委会成员优先、老年广场舞KOL优先。KOL译为“意见领袖”或者“在行业内有话语权的人”。这个职位还有不菲的年薪——35万至40万。(新闻来源:央广网)

点评:这则特殊的招聘一发布,恐怕会刷新不少人的认知:“广场舞跳好了还能拿高薪?”“我妈薪水要比我高了?”这当然是一种戏谑。我们真正需要迫切刷新的认知是:老年人经常是一个被遗忘的群体,他们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关怀,互联网发展不能忘了他们。

无有效成分的假抗癌药为何能畅达30省份?

新闻:从海外代购转向非法生产、销售,涉案人员在长达一年半时间里,通过医生牵线搭桥,向全国30个省份销售抗癌药物数十种,涉案金额超千万元。经权威机构鉴定,这些抗癌药均系假药,有的根本不含有效成分。(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买了假药的患者,真是糟心又遭罪啊。在这条黑色利益链上,从采购源头到销售终端,哪一个环节都有责任。但凡有人能够及时指出问题,或许也不会造成这么大的损失。这起事件背后暴露出我国药品监管领域存在的缺陷,相关部门必须从整个流程加强监管,为患者筑牢保护的“堤坝”。

“过期奶粉”并非超市所售 “职业打假人”反被罚1000元

新闻:超市里转了一圈,出来拿着罐奶粉说是过期的,向超市十倍索赔4080元,这一诉讼在一审时获得支持,但超市不服提起上诉。南京中院细细一查,发现这罐奶粉根本就不是这家超市销售的,遂认定索赔者的行为是虚假诉讼,于日前对其罚款1000元。据悉,这是南京中院对“职业打假人”虚假诉讼行为开出的第一份罚单。(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点评:不可否认,“职业打假人”的存在,确实能对遏制假货、保护消费者权益起到积极作用。但同时,也有个别人高举着打假的旗帜,将其衍生为一种谋生甚至取利的手段。我们既要打商家的“假”,也要打“职业打假人”的“假”。无论经营还是维权,都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

拒绝安检骂民警 女子被拘15天

新闻:1月13日7时许,在首都机场安检通道内,一名女子拒绝安检员对其进行安检,称“不喜欢别人摸我”。眼看所乘航班即将起飞,女子试图直接闯入机场内,安检人员遂向首都机场警方求助。面对民警,女子自称外籍人士,并不断辱骂民警及安检员。最终,这名女子被强制传唤到派出所,因扰乱单位场所秩序、阻碍执行职务被机场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据了解,这名女子是中国籍,长期居住在国外,这次回国是为了探亲、做生意,并不了解国内的法律。(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乘飞机前接受人身检查,是法律作出的强制性规定,在中国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外籍”不是通行证,何况涉事者还不是;“不了解国内的法律”更不是挡箭牌,在国外,辱骂、硬闯也不被允许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