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俊华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0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嗨!打翻了啥罐子?(外一章)

已有 620 次阅读2019-7-5 05:21 分享到微信

嗨!打翻了啥罐子?(外一章)

2019. 7. 5

                                                                李俊华

 

630号下午,正在网上写游记的我,忽然看到新闻栏里蹦出一行字:美国总统特朗普踏上了朝鲜领土……我一惊:这可非同小可啊,咱领导不是刚去了朝鲜访问吗?一直期待并孜孜以求、寻求利用那小瘪三搞点儿动静出来的我们,岂不是前功尽弃、情何以堪啊?看时间已近19: 00,于是,已经多日不看新闻联播的我,又坐到电视前。

坐是坐到了电视前,却心有不甘。于是又拿过看了一半的《文史哲》翻着,另半只耳朵听着电视声音也够了。说也奇怪,630日这天新闻还不少,预报提要时就说“这次节目需要四十分钟”。结果一直到完,也没见到有关川金会的一点儿消息。我还疑惑:是不是我漏听、漏看了?不会啊!三十余年看新闻联播早已成习:一般白开水新闻任凭流过,听到重要新闻我会立刻停下手里事情,不大可能漏掉重量级新闻!

可是,毕竟老了,记性、眼力都差强人意。漏了就漏吧。我只好向自己妥协,就当我漏看、啥也不知道吧。

不料,朋友发来一段凤凰时评,明确说道,川金会当晚,央视“新闻联播”对这条举世瞩目的新闻却“只字未提”,并尖锐指出了“官媒所以没有播出川金会在板门店消息,恐怕是打翻了啥罐子?…….”,我恍然,原来我的听力、记忆力还是可信的,啊哈!越想越可笑-----我们拒绝报道这条举世震惊的特大消息,只说明我们对朝鲜的努力,小九九太多了。倘若所行真是为了世界和平、半岛无核而心怀坦荡,见此头号重要消息,应该是立刻表态欢迎,还可以用中国文化特点道出“殊途同归”的欣慰,这有多难吗!

这几年来,那蕞尔小国的瘪三,手里捏着俩破“二踢脚”总想讹诈全世界,三天两头儿出幺蛾子,惹得全世界侧目。可有的人却偏爱和他厮混,我却觉得,和它厮混咱要吃全世界的“挂落儿”喽!

这不嘛,G20国峰会刚结束,川普就出奇兵绕险关,偏偏不买你的账,让你处心积虑玩的小把戏瞬间成了明日黄花!特朗普也看出来了,既然你俩痞子为伍、以给国际社会添乱为己任的猥琐心理,也就莫怪我也学会了不按规矩出牌的杀手锏。

私下里我想,不知谁得知此消息,会摔茶杯、踢凳子,痛骂“这个老狐狸…….”,本来G20峰会上咱就窝着一肚子火、原想跟美国叫叫板,吓唬一下对方,没想到既丢掉了2000亿25%的冤大头关税,还得悄悄回到毁约前的谈判出发点,落个敬酒不吃吃罚酒的窝心脚,现在又来了个板门店他们俩短平快接触,这让我的脸往哪搁?合着我两天访朝、拼力作秀给你们看,结果你俩半天时间就勾搭到了一块,我不是白忙活了!

于是无名氏下令:媒体封杀此消息!

我实实在在闻到了一股股酸味儿……

 

杠杠的标题,弱弱的一句话

今天(75日),浏览美国中文网时,看到目录里有一句话标题“中国商务部:如果中美能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须全部取消”,我一惊:这个不是已经放弃了吗?怎么又要反悔吗?于是急忙点击目录看正文。原来这是中国商务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高峰主持的新闻发布会。更奇怪的是,明明目录标题上写的“如果中美能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须全部取消”,而点开目录看到该文内容时,标题

却变成了“不可靠实体清单什么时候发布?中国商务部回应”,我真是有点儿摸不着头脑了。只得耐着性子把高峰的答记者问看完。遗憾的是,整个记者会文稿3600余字,那个“如果中美能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须全部取消”的20个可怜巴巴的象形字,没有重复第二遍、没有放大、加黑的字体,只像个受气小媳妇蜷缩在洋洋洒洒文字里,仅此一句、一处,全无加重语气词,更没有往日如“奉劝美方,悬崖勒马,不要搬起石头…….中国人民不怕打,要打到底”统统不见了。

       我有点忿忿不平!

要知道,这个“美国中文网”,是个亲咱自己的网站,发文还是客观的,言论封杀也很少。

刚一看到那标题,我还着实兴奋了一阵子。须知这句话是多么鼓舞人心,振奋斗志的啊!却就这样器宇轩昂的来了,又悄无声息地猫在了文字堆里,不再出一声。我更愤怒:十个月谈判一朝殆尽,10%的关税变成了25%,这巨额损失的责任谁担?不见说话。却在这标题、内容上颠来倒去,有点儿太那个啥了吧?

令人气馁

                                                                            2019. 7. 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