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俊华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0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想起了叔本华.......

已有 808 次阅读2019-8-28 21:33 分享到微信

                                 想起了叔本华.......

2019. 8. 29

                                               李俊华

 

今早醒来一看表,居然已是六点十分,惊奇昨夜怎么睡得这么沉,一觉就比平日多睡了四十分钟还多。急忙起来,简单洗漱就出了门。  

一下楼就打开手机音乐,下意识就点开了《马赛曲》,一遍遍的听,完全是直觉、感性的无意识,只觉得这个旋律优美而富有激情、昂扬,不知不觉就、一口气就听了七、八遍。

叔本华说,思想越深刻,乐趣就越多。

丝丝缕缕、轻纱般的晨曦退去,阳光穿过树林照射过来,万道霞光照在树梢、洒在草地上,晶莹剔透的露珠折射着点点亮光。《马赛曲》雄浑、奋进,像千军万马列队而行,迎着阳光,向着光明勇往直前。我两手交替着打着拍子,伴着美轮美奂的曲调,咀嚼、品味着叔本华的话,信矣!在思想的探索中乐趣无限,黎明前的黑暗中,纵然有达摩克斯利剑的狰狞,然而却不可阻挡晨曦的升起,更无法阻挡金色阳光铺满大地。

黑暗中指鹿为马的事常有,但黑暗不可能长久,太阳终究会升起,会荡去所有阴霾、龌龊。过去常说历史是人民创造的,鬼话!历史是正义创造的!这就是正义、良知、普世价值如下自成溪般自然传承、传播开去,阴暗、猥琐则必然被觉醒的民众所唾弃,如罪恶的四人帮之流,当初多么嚣张、跋扈、不可一世,怎样,在觉醒的民意面前还不是瞬间土崩瓦解!

叔本华的话自然是哲学家自己的体会,信矣!

这段时间流连网络占去了太多时间。该看看书了,不然思想的营养快跟不上了。还有写字,虽然网友给我赞扬太多我却始终清醒,临帖写字还差得远。嗨,生活中有滋味的乐趣事还真的不少呢!

太阳升高了。等车的职工渐渐多了起来。

我也完成了散步规划。又打开威尔第《阿依达》,伴着高亢、嘹亮的小号《凯旋进行曲》而去。

                                                                  2019. 8. 29上午905匆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李俊华 2019-12-19 03:07
为什麽8. 29发这个?因为头一天我被“喝茶”了,为什麽喝茶?因为前两天在网上对央视有点出言不逊,于是,# 茶 找上门来,训 诫、 写 检 查 ,按 手 印 ,这就是 我 们 的 咽 仑 咨 油!伟大哦!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