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俊华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0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阳节千字文

已有 327 次阅读2019-9-9 02:57 分享到微信

重阳节千字文

2016. 9. 4

李俊华

    【本来我还想看看这篇三年前旧文是否已经发过;可是一点击“博文”二字,就蹦出来一个红色警告“您要访问的网站有大量违法违规内容,已停止访问”!我惊愕了:到底是谁违法违规呀?是我?我不过是说说自己真实话,就违法啦?违规啦?莫名其妙。只好不管不顾,先发出来再说吧,哪怕发重了,也不是我的过失,是你网站设置障碍不让我检查啊…….

 

        这里说的重阳节是指阳历99号。

一个没什么特殊意义、却惹得亿万国人集体洒狗血的日子,也是值得每一个有头脑、有思想的中国人庆幸的日子,因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怔掷人物的死亡,会对数亿人的生存、生活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

常识告诉我们,一个正常的国家任何一个怔掷人物的死亡,都不应该对平民百姓的生活有任何的影响,因为老百姓的生活和怔掷的联系本来就是可有可无的,而这一切的主动权,都应该取决于老百姓自己。四十多年前的中国却相反,好几亿食不果腹、衣不遮体的同胞,却还必须与这个主宰、操弄着他们每一个公私领域、个人生活无孔不入的最显赫的怔掷人物保持一致,看他的脸色行事,用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动作来指导自己的一切。整整27年,中国人民在五十多场连绵绵不绝的怔掷运动中,头顶这把达摩克斯利剑,惶惶度日,如履薄冰。不如此,毋宁死。

终于,40年前的这一天不期然而然地来到了。

只有少数人心里明白,从这一天开始,中国有希望了。若干年后,看到邻国那个家伙的死去、他的臣民痛不欲生撕心裂肺地嚎啕,只有中国人民最能体谅他们,感同身受曾经的相同。所幸的是,隆重纪念阳历重阳节的日子没过两三个,国家就走上了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正轨,百废待兴、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改善了八、九亿人的生活。短短几年的农村改革,困扰中国人多年的吃饭问题,居然就神奇地变成了“卖粮难”。虽然这些年不断有人洒狗血般咕哝着谁谁“解决了中国人的吃饭问题”,令人作呕!其实经历过那个“幸福的谁谁谁时代”的人,只要有五、六岁的记忆,有健全人的智商,就该记得整整一个时代肚皮留下的刻骨铭心的惶恐!

从这一天开始,饱经祸乱的中国人民在被摧折近三十年后,才第一次开始了有尊严的生活。

从那时起,这个令人多思、遐想日子渐渐被淡忘了。不是人们健忘,而是快速改善的人民生活、日益宽松的社会环境让人们认识到了,当年那些被洗脑灌输的、数亿人撒呓挣一般背诵的什么主义、什么专政、什么斗争是什么狗屁玩意!它们与老百姓的生活都是风马牛不相及的!如今没有了它们肆虐,中国人民比任何时候都吃得更好,穿得更好,活得更好,更有尊严。昔日那种几亿人猪狗一般苟且偷生,却把所有尊严、颂歌都给予一个人的日子终于渐行渐远了!

四十年来,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受益无限,四十年前做梦都不敢想的生活,都在波澜不惊中、在“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的啰噪中变为现实。然而并不是谁都能分得清个中是非、香臭界限。所以我们确实应该回首思索并帮助那些不长脑子,只想跪拜的人:

四十年前的这一天,千真万确的把中国人民的生活分为阴阳两界,它值得庆幸就在于此。

如果不是40年前这一天,借机斗争、怔掷挂帅等祸国殃民的玩意依旧会继续肆虐,不停地制造着冤假错案、制造着怔掷贱民。文化、知识、传统、精英、道德一切美好的事物统统被凌辱、摧残殆尽。被挑拨、煽动的“窝里斗”继续让中国人在世界面前颜面扫地。

不是这一天,中国人民依旧在以言定罪的梦魇中煎熬,人与人说话的时候必须左顾右盼,稍有逾越,即遭囹圄之陷。不是这一天,造成大饥荒、数千万人饿死的低效公社制度必将继续苟延残喘,继续制造着饥饿;票证制度继续勒紧几亿人的肚皮。

不是这一天,我们必然是东邻小国的放大版并与他们为伍。

不是这一天,我们会有无数个意想不到的苦难……

 不是这一天,种种不堪设想的结果都注定与今日之中国无缘。

……

法国大革命时,素有“屠夫”之称的雅各宾领袖罗伯斯庇尔在被推翻并处决后,有人在其墓上撰写了一段调侃话权作墓志铭:

“过往的人啊,不要为我的死悲伤,如果我活着,你们谁也活不了”

                                                                                                                        2016. 9. 49. 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