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俊华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40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也说“美国人离不开中国” ?

已有 389 次阅读2019-9-9 04:06 分享到微信

也说“美国人离不开中国”

2019. 9. 9

                                                             李俊华

 

看到一文美国人离不开中国,心想,这个题目有趣,于是点击、想打开看看。不料却打不开。于是心一横,打不开也可以议论、发挥.......

我当然可以猜到此文主旨,不外说中国货多好,多物美价廉,美国人已经用了三十多年,早就产生了依赖性,根本离不开中国、中国产品啦——你敢和我中国打贸易战,看我不困死你、治死你!

其实这话题和当年也即四十多年前一样,那时的国人哪个敢想没有了毛主席会怎样?更多人想都不敢想:毛主席?万寿无疆啊,因为中国人就不能没有毛主席,没有了毛主席?中国人咋活呀?没有了毛主席,中国人民怎么吃饭?怎么睡觉?怎么走路?怎么看问题、谈思想?怎么活下去?所以,说一千道一万,中国人必须的,不能没有毛主席,毛主席,必须活一万岁!至少如专家预测的,毛主席至少能活150岁,也就是说,比我们谁都活得长久!必须的,没商量!!

不幸的是,那个日子还是不期然而然的来到了:1976 . 9. 9 .......

毛主席死后没几天,中国人蓦然发现,自己说话的嗓门大了,声调高了。更要命的是,说话居然再不必左顾右盼张望了。于是乎,对伟大领袖不满的声音也渐渐气宇轩昂起来,一直到抨击、怒骂,这一骂,就骂到了卖粮难了、肚子饱了;票证没有了;接着,令人大跌眼镜的事又来了:这不,老人家才死了十五、六年的1992年前后,中国居然先后宣布取消粮票、布票这两个毛时代折磨、困顿中国人几乎三十年的头号生存的温饱问题!你想干嘛?你们想干嘛?毛主席老人家死了,你们也不能胡来啊,怎么能吃饭不要粮票、穿衣不要布票?这还成什么体统?没有了毛时代最具特征的粮票、布票,这中国、这世界还成何体统!

有耐心的国人老夫子们开始引经据典告诫大家:中国自古以来就没有粮票、布票,这些貌似紧俏商品,历来靠市场调节,不用担心不必怕......

于是乎,一直走到今天,中国人比任何时代都吃的好,穿得好,活得滋润,更不必担心搞运动喽!

悄悄的变化告诫人们,没有毛主席的日子,居然也如此开心。

原来,没有了老人家,中国人比任何时候都活得滋润,有尊严

但似乎还是不知道,没有了中国人,美国人会活得更滋润吗?不知道,我没去过美国.......

但我明白,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中国1840年打开国门以前,世界人民都活的好好的,起码没听说哪个国家靠粮票、布票过日子,更没有饿死几千万人的大饥荒发生……

但我辈善良,还是不希望美国人民在没有中国人的日子里,远离粮票、布票,那破玩意可把中国人折磨惨啦!

                                                                                                                                                  2019. 9. 9 俩小时匆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