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b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56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当下世界对美国的十大误判!

热度 2已有 3320 次阅读2018-7-6 05:12 分享到微信

当下世界对美国的十大误判!  (2018-07-04 19:27:23)[删除]
标签: 转载
当下世界对美国的十大误判!

                                   作者: 凌阿锋  

第一大误判:美国要维护世界秩序
      许多国家总认为:美国领导创建了世界秩序,所以肯定是要维护这个秩序的;这种观点也是一种“政治正确”,也是一种共识。但是,美国已经改变,尤其自从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不但不再渴望维护这个秩序,而是在主动打破这种“不合理”的秩序。美国称霸世界数十年,为了要输出价值观,在制定游戏规则的过程中总要附带着一种“博爱”精神,把自己打造成“救世主”的样子,用自己的经济实力去感动与感化别国。现在情势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各个新型经济体迅速崛起,旧的秩序已经不再适合美国利益,必须要进行调整。美国需要“破旧立新”,建立一个“新的世界秩序”,核心就是:平等的贸易和均衡的世界格局,而不是世界各国占美国的便宜。
[转载]当下世界对美国的十大误判!

 
第二大误判:美国不会主动出手。
       许多专家认为:美国对竞争对手采取的主要措施是遏制,一般都不会主动(武力)出手;在对付朝鲜、古巴、伊朗、委内瑞拉等小国时,美国主要还是考虑道义的,不会主动挑起战火,依靠强大的经济和金融手段进行制裁。这种战术是美国经常运用的,因为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精神就是维护各国领土完整、不干涉别国内政。即便是在“二战”过程中,美国也是被逼参战的,如果日本不偷袭珍珠港,美国就没有参战的理由和借口。美国国内的政治形态对军人参战约束比较多,民众的反战情绪也比较高涨,所以,美国总统在动用战争机器上非常谨慎。
      但,美国可以不首先动手,可以逼别人先动手。美国有实力与对手长期耗下去,但许多国家却没有这个能力,结果误判形势,只能铤而走险。不要以为美国是“纸老虎”,不敢主动(武力)出手,其实美国仅仅是需要寻找一个动手的借口;如果你给他一个借口,他就毫不犹豫开动战争机器,瞬间把对手摧毁。
 [转载]当下世界对美国的十大误判!
[转载]当下世界对美国的十大误判!


第三大误判:美国喜欢干预。
      各国认为:美国霸权主义喜欢干预别国事务,多管闲事,例如南海问题、中东问题等;认为美国在全球建立数十个军事据点,触角无处不在,目的就是要干涉别内政。其实,美国讨厌干涉,也不愿意干预别国事务;遍布全球的基地基本上是受驻扎国的邀请才存在的,都需要驻扎国花钱的。如果韩国和日本不花钱,美国早就撤出韩国和日本了,在中东和欧洲同样如此,美军都是被邀请的,曾经几次美军计划撤军,但遭到了驻扎国的反对。假如没有邀请,美军绝对不会出现在别国领土上的。
       当然也有例外:面对邪恶独裁国家制造的人道灾难,美国出于道义和义务会进行局部的干预。为什么?因数关键时刻不出手,事后就要被世界谴责。假如一个最有能力的国家面对世界范围内的种族屠杀和化武袭击还不出手,那这个世界真的没有希望了。
       对于现在的美国来讲,已经不再渴望干预了,尤其象特朗普这样的保守派总统来讲,需要干预的时候也只能做做样子,给世界人民一个交待。假如,等到哪天美国真的不再干预世界热点问题了,那么世界的灾难也许真的就要来临了。
 
第四大误判:美国重视信用。
      信用其实是对等的,如果不对等、失衡了、被人欺骗了,那么信用的基础也就不存在了。遵守信用是美国精神,但美国人也不是傻子,如果协议合同中规定了各方必须要遵守的义务和责任,你不能只要求美国去遵守,自己却整天想着钻空子,认为美国是富人,不会计较别人无赖行为,这就是太欺负人了,互相信任的条件也就丧失了。
       另外,美国的信用体系是要有法律来支撑的,美国政府是可以不遵守没有合法性的义务和责任的;假如某一项条款是经过国会讨论批准的,已经立法了,那么美国政府是肯定会要遵守的;如果仅仅是一个总统行政命令,那么新一届政府是可以推翻的,这也是法律赋予政府的权力。
 
第五大误判:美国社会治安很乱。
      美国媒体上都是负面报道,没有歌功颂德的内容;美国媒体都是独立的,政府是不掌握媒体的。美国法律给予民众自由表达的权力,政府是没有权力“统一思想”的有的国家认为“美国很乱”,其实本质是“奴性情绪”的表达;因为他们没有享受过自由,所以体会不到自由的状态。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接纳了全世界各种各样思想和行为倾向的人,极端思想无处不在;这种所谓的乱是一个自由国家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转载]当下世界对美国的十大误判!

      美国的乱与独裁专制国家的乱有着本质的区别,美国的“乱”仅仅是一种表达,很少有过激行为;但对于独裁专制国家来讲,乱就是暴力、流血和死亡。许多人恐惧美国的枪击案,但你会发现:所有的枪击案本身没有反政府、反社会、反国家和反政党的,仅仅犯案者精神错乱和家庭纠纷的结果,这充分证明:美国的“乱”是一种个体行为,整个国家体制是非常稳定的。而对于那些独裁专制国家来讲,如果民众拥有枪枝,首先考虑的就是要推翻政权,报复整个社会。
 

[转载]当下世界对美国的十大误判!

[转载]当下世界对美国的十大误判!


第六大误判:美国经济停止不前。
      就象各国专家误判“失落的日本20年”一样,甚至美国专家也认为“日本已经衰弱”,但回过头来一看,吓了一跳,日本不但没有失落,而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坚实,民众的日子过的比任何国家都要滋润。而美国的经济恰恰要比日本还要扎实,每年GDP以2-3%的速度有序发展着,一个16万亿美元体量的大国,怎么有脑残的专家得出“衰败的结论”,这要有多大的自欺欺人的勇气?特朗普口中的“美国正在衰败”是一个选举语言,目的是贬低前任,主要还是特指“低端制造业的衰败”。美国在高科级产业方面始终领导全世界,高端制造业核心实力还是控制在美国手中。
       美国人有一种自我危机意识,用“自我衰败”的结论为“督促政府施政”营造氛围。有一种人,只要听到美国“衰败”的言论就会心潮澎湃,脑子一下子就进水了,不再有思考的能力。有些国家痛恨美国,因为恨美国,所以相信一切有关美国“衰败”的宣传。
 
第七大误判:美国政客都自私。
       美国政客代表自己的选民,所以他们必须要“自私”;美国政客的“自私”是为了选民利益最大化,这是他们的政治使命,如果他们不“自私”就没有资格代表选民。美国政客不但要“自私”,并且处处要表现出“自私”的样子,甚至为了显示“自私”在国会里与别的议员发生肢体冲突,如果电视台能够实况传播就更好了。而非选举国家官员的自私,那是彻头彻尾“为了个人的利益”,仕途之路也是发财之路,他们没有选民利益,不需要为大众服务,只要把自己奴才位置坐稳就可以了。有的人整天对民众灌输美国政客自私的论断,无非是为自己的损公肥私辩解,为自己的腐败寻找台阶。
       在美国当官发不了财,真正有钱人是不喜欢当官,当官是一种服务,为了一种使命和信仰,渴望服务国家;有的干脆不拿工资,还有的人抛弃高薪职业进入政府部门,完全是服务与奉献的精神。不要误认为美国政客是“自私”的就可以贿赂,这是行不通的,是要砸他们饭碗的,行贿者也是要坐大牢的。
[转载]当下世界对美国的十大误判!

 
第八大误判:美国军人怕死。
       不要把“珍惜生命”与“怕死”混为一谈,只有爱自己生命的人才会懂得爱别人;美国社会对人类的一大贡献就是:告诉所有人必须要珍爱每一个生命,不要作不必要的牺牲。当军人“怕死”的时候,才会去弄懂什么是正义的战争、什么是非正义的;才会明白如何去执行人道主义,拯救被奴役的民众。
    “主动牺牲”和“被动送死”是两上截然不同的概念,两次世界大战,远隔美国本土万水千山,但美国人主动参战,这种主动牺牲是为了一种信仰;尤其在“二战”过程中,美国有3000万人参战,50%是非政府组织的,都是民间自发的;当美国人明白战争是正义的时候,就毫不犹豫地投入到战争中去,难道他们怕死吗?
       许多人错误地把“不怕死”等同于勇敢,真正勇敢的人是知道自己为什么牺牲,而“不怕死”的人基本都是稀里糊涂被动去送死了,并且死的毫无价值,也没有人记得。
 
第九大误判:美国政治被富人控制。
      当特朗普与全球打贸易战时,美国许多大公司表示反对,尤其掌握绝对财富的高科级企业纷纷联名上书国会,要求限制特朗普的权力,避免与盟友进行贸易战。许多人不理解,既然美国政治由富人们操控,为什么会让特朗普上台执政呢?为什么被美国富人财团们一致看好的希拉里女强人没有被选上最高权力的位置呢?美国媒体说:特朗普的胜选是美国最基层民众的一次大胜利,是美国蓝领阶层把特朗普送进了白宫。美国的先贤们在设计国家体制的时候,就是为了防止富人财团们操纵政权,所以设计了“美国模式的政治架构”,甚至对富人的政治捐款都有严格的规定。
       那些认为“富人操纵美国政治”的诊断仅仅是为了宣传灌输的需要,目的就要让人以为:资本主义国家是富人压迫穷人,民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其实,用脑子想一想就会明白:欧美体制的一个核心内容就是要避免富人操纵国家,防止国家权力落入极少数人的手中。而恰恰那些极权独裁国家,最高权力要么是世袭,要么就是近亲繁殖
[转载]当下世界对美国的十大误判!

 
第十大误判:美国肯定要被其它国家超越。
       美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可以取代和超越。虽然有的新型经济体发展也很快,成了世界另一股力量,但并不能复制另一个美国。许多国家都要渴望追赶美国,其实没有这个必要,也没有这个可能,每个国家只要按照适合自己的道路走下去就OK了,可以与美国并驾齐驱,但无需介意是否能够超越美国。
因为美国的执政理念和社会形态与任何国家都截然不同,所谓取代和超越是专指两个“对待同质”的个体来讲的,两个截然不同的生物体是没有可比性的。有的代表国家资本主义,有的代表市场资本主义,不同的发展模式,不同的经济学范畴,到底是国家干预好?还是市场自由发展好?到底是集权专制好?还是自由民主好?站在不同角度和阶段都有一大套理论来支持;关键取决于是否符合人性的本质,是否顺应历史趋势。千万不要妄称“超越”,不同轨的两个物体,也许南辕北辙、也许是背道而驰的,哪来的超越这门子事?
 
       所有误判的结果就是误导,有的人故意误判,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故意去诱导民众误读,并且把自己误判的观点强加给民众,最终目的就是要产生误导的效果,实现统一思想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