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ba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56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陈中华:社会灾难到来时,没人能独善其身 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8-07-14 16:46:30)转载 ...

已有 1975 次阅读2018-8-7 03:47 分享到微信

陈中华:社会灾难到来时,没人能独善其身  (2018-07-14 16:46:30)

陈中华:社会灾难到来时,没人能独善其身


陈中华.jpg


    当今大多数的中国人,只要不侵犯到自己的利益,就光知道埋头赚钱,谁死都和自己没关系。一旦伤害到自己了与猪无异,马上就惨叫,然而一个大白馒头扔过去,立马又焉了,别人喊的时候,他自己依然埋头吃喝。


    在一百多年前,日俄战争时在东北日本狗杀中国人时还有中国人在旁边围观。具体是:在日俄战争期间的东北地区,中国人替日本人当间谍,被俄国人抓住处以绞刑的事情。周围有一大群中国人在看热闹,在呐喊。于是在鲁迅的笔下便有了"麻木不仁的中国人"的称呼,所以鲁迅决定要弃医从文,来唤起"麻木不仁的中国人"的良知,唤起中国人的觉醒。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中国人清醒了吗?没有,当今大多数的中国人,仍是麻木不仁的看客。


    能勇敢为民生发声的人,都不是为了私利。 请保持一种原始的正义感,对不平事,不指望你能站出来吼一吼,但要与正义站在一起,不要嘲笑为民生和社会热点发声的人。


    只有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深挚的爱,才能体会。 这个社会不缺正义者,缺的是智者以及引领者,引领我们走出迷惘,走向觉醒……


    有人说某某人心里阴暗,所看到的听到的所发的都是阴暗的一面,就是所谓的负能量,整天在网络上不是批判就是谴责。


    其实,正因为他心里明亮,才得以看见这世间阴暗的一面,才知道这世道竟还有龌龊;他之所以谴责,是希望变好;他之所以批判,是希望改变;只有心存光明的人,才愿意去谴责和批判。


    谁若无视这社会最底层人民所受的苦难、对社会的各种假丑恶付之以冷漠,谁才最阴暗。


    或许我们改变不了整个社会,但个人的抵抗、内心的抵抗却仍可能。当你抱怨整体的沦丧时,并不意味着你个人一定沦丧。


    你可以谈论历史与记忆,音乐与诗歌,人生的丰富,理解他人的痛苦,扩展生活的维度。


    你不必成为斗士,却可以成为一个有教养的人,有思想与情感深度的人。


    把知道的真相告诉大家,是一种正义; 把懂得的常识告诉大家,也是一种责任; 把目睹的罪恶告诉大家,也是一种良知; 把了解的内幕告诉大家,也是一种品质; 把听到的谎言告诉大家,也是一种道德; 把亲历的苦难告诉大家,也是一种告诫; 把追求的真理告诉大家,也是一种信仰。 


    当一个国家,在面对罪恶之时,大部分人却总是这样:


    1、骂是没有用的,又改变不了什么。


    2、这很正常啊,我们又能怎样。


    3、关我什么事,管好你自己吧。


    4. 这个国家就是这样的,你改变不了的,习惯了就行。


    5,除了自己的健康无大事。


    如果都是这样, 可以肯定,这个国家一定会成为地狱。


    总有一些草根,人微言轻,义无反顾,日拱一卒,在强压下掷出了信仰、力量、尊严。


    他们承受着孤独乃至更大的代价,坚持表达和坚守。 看似不自量力,但这却是一代人的宿命。


    平心而论,生活在这个世道,我们或许改变不了什么,但还是挣扎着不被改变。


    不沉默,不合污,不堕落,不作恶是我们的底线。


    当今社会很多人对现状不满,但只有1%的人敢于发声,而真正站出来呼吁公平公正的,只有1%人群中的1%……


    哀,莫大于心死。


    提到这些,有人会说:你行你上啊!


    事实上社会的责任是全民的责任,没有任何人有能力独自承担,也没有任何人有理由选择沉默,更没有任何人有资格坐享其成。 因为,社会灾难到来时,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虫。


    当前,中国人只有私德不讲公德,现在中国的各种社会问题已经是严重到我们不得不去面对的地步了,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在事实上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与任何选择,如果再不采取有效的方法去制止改变,再不调整我们自己的位置而去切身的行动,中国不是未来如何的问题,而是还有没有未来的问题。


    国际政法研究院院长陈中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