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wsqa139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26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池横小说《90----1000》圈与泪

已有 668 次阅读2019-6-9 22:34 |个人分类:小说|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参与车融汇征文
  
  我走进人圈圈去看被汽车碾死的那个女人。一个大男人满脸的血,坐在地上,抱着他的死人流不出泪,张着大嘴撕心裂肺叫死人的名字:“春雯---春雯---春雯----”。那死人是他老婆,脑袋被车轧破,白花花的脑浆掉在地上,脑袋血洞呼呼的朝外流血,脸上血迹和肉泥一起贴在脸上。地上血迹斑斑洒满了原创。
  
  中午,太阳暴发脾气,光度调至37度,远远听见他撕心裂肺:“春雯---春雯---春雯----”。
  
  人群肆嘴大开,相互议论。
  
  一辆大货车歪歪斜斜停在人群旁,车轮下留着刹车的黑色痕迹,一辆冰冷的电动车麻木的横躺在地上,失去了原有的动力。
  
  大货司机低着头,脸上写满了痛苦和惧怕。他一口一口着吸烟,踢着地面上的沙子,骂骂咧咧的。
  
  有人问他:“你怎么开的车?过红绿灯你怎么不能慢一点?”
  
  他眼睛里含满了血丝,说:“这里没有红绿灯。”
  
  一个光膀子的爷说:“红绿灯坏了快有半年了。”
  
  路过,骑电动车的小卖哥停下车,衣背上印着“美团”两个字,他扭着脖子,盯着地上死人看。
  
  街面上歪歪斜斜的道路四处开挖各种沟渠,满满的垃圾和建筑围栏物,彰显开发的神迹,他们硬要拼出一幅现代化城市图片,一座美丽现代化城市无处不留下时代的标签。
  
  我感觉嗓子冒烟。“没有光影的红绿灯,呵呵……像很美的圈圈,一个很深的圈圈,似乎我们老总也天天画圈,一圈一圈的卖给你。”
  
  我赶紧离开那里,将车子开进城里,靠路边刚停下。一个穿着蓝色T恤男子迅速钻进我车肚下,然后轰轰烈烈的在大叫:“你撞到我啦,你撞到我啦---”。
  
  “你碰瓷,睡在我车底下想敲诈?我报警了?”。
  
  警察散漫的走下车,也没见他丢下安全带,不像被严格纪律铸造的产品。另一个警察戴着蓝色帽子,衣着不整,歪着头走来。
  
  矮个子警察瞄了一眼躺在车肚下的人,向他放了一个眼神,似乎是司空见惯的熟人。
  
  “怎么回事啊?”
  
  “他碰瓷,睡在我车底下,说我撞了他了。”
  
  “你撞到他了吗?”
  
  “我碰也没碰到他,我车刚停下了,他就钻进我车下了。”
  
  “那你们俩去商量,商量好了再说。”
  
  “我们怎么商量,他要2000块钱。我没撞他,为什么要给他2000块钱呢?”
  
  警察像是没听见我说话,眼睛朝天看。心里肯定骂我:不懂事的嫩雏子。
  
  警察歪歪头,盯着我,眨眨眼,跟我说:“算了,你给他几百块钱,走人吧,大热天的都不容易。”
  
  他又说:“你们要是谈不好,嗯,驾驶员你把驾照拿来,带他先去看病,看完了,再到我们大队来处理好吗?”
  
  我哪有时间跟他耗,就简简单单看个病,挂个门诊,也要几百块钱,然后再做个全身检查就是大几千块,这不是坑人吗?
  
  “那你们怎么说呢?”警察补了一句。
  
  我去和他商量半天,他才伸出五个手指说:“只少五百元。”
  
  这个价似乎跟警察商量好似地,他拿了钱走了。我想想,这事又是个圈。
  
  我们开车的,就是一只小白兔,什么鸟都在追杀你,想起来我们车顶上是圈圈,我们车轮下是泪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