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何去何從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323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瓜的挑选方法

热度 12已有 5190 次阅读2012-9-6 13:44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分享到微信

我做事情总喜欢找窍门。比如夏天买西瓜。我总想知道到底什么样的西瓜好。到底如何挑选。前天看到《食为天》杂志里写了这么篇文章是关于如何挑选习惯的。虽然西瓜的时节将尽。可还是想把它摘出来和大家分享。因为可以再来年的时候帮我们挑选好西瓜。
 
第一形状,品质好的椭圆瓜种,应该要两端大小差不多。若呈现头小尾大的柚子形状,代表品质差。圆形瓜种的瓜形要接近圆形。如果表皮有木瓜一样的果瓣状,则品质风味差。
第二看瓜藤的弯曲。瓜藤主蔓称瓜蔓,分枝后称子蔓,再分支就叫孙蔓。母蔓所结的瓜梗呈弯曲状。子蔓和孙蔓都较直。母蔓的瓜养分足所以品质好。西瓜植株生长后期渐趋衰弱,结出的果实梗较直,果粒较小,皮色也较暗无光。
第三看瓜蒂。发育好且成熟度好的西瓜果实瓜蒂部分有些微凹陷。
第四看瓜皮颜色。瓜皮越碧绿明亮表示养分充足成熟度也够。过熟的西瓜色泽较暗沉,绿色略退,呈现浅绿色。
第五看底部颜色。瓜皮与土壤接触的部分因无日照,多呈现淡黄到黄色不等的原色,颜色越黄表示西瓜成熟度越好,也较美味。
第六看斑纹。用手指触摸瓜皮绿色斑纹,垂直摸起来有凹陷感就表示全熟。若果梗翠绿,可马上享用。若果梗干枝或无果梗,表示过熟。
第七看瓜肚脐。西瓜果脐窄小紧缩代表施肥管理和果实发育良好,甜度和口感好。
第八看弹性。用手指按压脐部附近,如果有弹性代表成熟。如果按压起来较硬,就表示未成熟或皮厚肉少。
第九就是听声音。一手抓瓜尾,一手水平轻拍瓜腰部,如果听来沉闷且有震动感表示成熟,水分足。熟度刚好的瓜声音类似拍打大肚腩,音频较低。若音频如拍头,则表示熟度不够。
第十看瓜脐。西瓜果形越大,瓜脐凹陷越明显。要挑瓜脐较平的瓜。瓜脐越凹可能为冷天著瓜,瓜皮也会较厚较硬,且果肉少。
 
不知道这十点是否能帮大家挑到好瓜。不过前几天我应用其中几点,就跳到了很脆甜,水多的西瓜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9-23 10:30
KQRBNP: 技术活   
哈哈哈哈,,,说到点子上了。 不过,人生也是个技术活啊!
回复 KQRBNP 2012-9-23 10:20
技术活  
回复 邝幸 2012-9-9 20:00
今年我吃了5个大西瓜,不会挑,就选个大的,有两个不好,两个还行,一个很好
回复 邝幸 2012-9-9 19:57
何去何從: 她回答了,可我还是没有明白什么叫“包包愣愣”,你明白了么?:)
我不明白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9-9 14:36
国际盲流: 俺轻拍只感觉声音和弹性!博主介绍很详细!感谢分享!
没有看到这文章前,我和你的做法是一样的。看到了这文章。觉得技术一下就可以得到提升了:)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9-9 14:35
邝幸: 你真是个有心人 谢谢分享!
谢谢你的夸奖!因为自己喜欢吃西瓜,喜欢的东西就喜欢去琢磨。比如我也喜欢吃山药。我就会上网是查阅,比如如何挑选山药,什么样的山药好。我的生活的乐趣一部分是从这里得到的。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9-9 14:32
邝幸: 什么是“包包愣愣”
她回答了,可我还是没有明白什么叫“包包愣愣”,你明白了么?:)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9-9 00:16
西瓜外表摸着感觉
回复 邝幸 2012-9-8 23:38
你真是个有心人 谢谢分享!
回复 邝幸 2012-9-8 23:38
放飞情感: 我买西瓜就买包包愣愣的一定沙瓤
什么是“包包愣愣”
回复 国际盲流 2012-9-7 11:12
俺轻拍只感觉声音和弹性!博主介绍很详细!感谢分享!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9-7 09:55
我买西瓜就买包包愣愣的一定沙瓤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