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何去何從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323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仙人球开花引发的思考

热度 13已有 5952 次阅读2012-9-26 15:14 |系统分类:摄影| 仙人球开花, 美宝莲, 宝莲灯, 盆景, 花卉 分享到微信

深圳有座莲花山,我的好友在其边上买了座房子。信佛之人都喜欢莲花,因为其象征圣洁的本质,同时也代表安定和吉祥。 有天,她兴致勃勃地请了位活佛来家做客。 她非常开心地带活佛参观她的新居。窗外就是莲花山的美景,她打开窗对这位活佛说:“师父您看,对面就是莲花山啊!” 师父听了就说:“莲花山的风景很好,可主要是你的心里有没有莲花”。 这一句话吧我的朋友给问住了。 好似一个晴天霹雳,她顿时发现自己的心原来一直都是在向外求。美丽漂亮的衣装,豪华的小车和房子。虽然学佛了,可也没有改变向外求的贪着。比如精美的佛像,漂亮的念珠,精致的法器,这个活佛的舍利,那个活佛的甘露丸等等。 师父这一句话,让她好像顿时看到了她的心,她虽然具备了一切她想要的她喜欢的,可内心呢? 内心并没有得到安详和自在。内心还是空空的。 师父的这句话让她发现,原来外面的一切再美的物质也无法让心得到自在和安详。 只有真正的把让心可以解脱自在安详的“物质”装到心里,心才能解脱安详自在。心自在了人就自在了,心解脱了人就解脱了,心安详平静了,那朵莲花自然就展露绽放了。

外在的物质当然重要。我们也需要注意我们内在的心。心,是直接利益我们或者直接损害我们的,而且,要么永远利益我们,要么永远损害我们。不是不存在,只是太轻易而无法注意到。

仙人球开花引发的思考_图1-1



仙人球开花引发的思考_图1-2



仙人球开花引发的思考_图1-3



仙人球开花引发的思考_图1-4


仙人球开花引发的思考_图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11-28 01:20
邝幸: 仙人开花
谢谢来访!
回复 邝幸 2012-11-26 14:24
仙人开花
回复 新兰 2012-11-17 04:01
心怀善念,佛在心中!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10-15 13:47
qianrongfa: 佛心,心中有佛!
谢谢来访:)
回复 qianrongfa 2012-10-15 12:22
佛心,心中有佛!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10-6 21:02
呵呵,见笑了,很简单的!
回复 班长姐妹 2012-10-6 02:10
何去何從: 感谢班长姐妹的来访和鼓励。 以图会友,让快乐和美广为流传。
谢谢回复,我也拍过仙人掌花,过几天晒上来,跟你的美图不能比,像你学习。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9-27 09:48
班长姐妹: 梦幻般的美!学习。
感谢班长姐妹的来访和鼓励。 以图会友,让快乐和美广为流传。
回复 班长姐妹 2012-9-27 02:07
梦幻般的美!学习。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9-26 22:52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9-26 22:08
放飞情感: 实际什么都跟花一样娇贵好好保护吧
谢谢来访!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9-26 22:08
今又是: 文好,照片非常高调。欣赏。
谢谢来访!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9-26 22:07
lovebirds: 问好!
谢谢来访!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9-26 21:47
实际什么都跟花一样娇贵好好保护吧
回复 今又是 2012-9-26 19:57
文好,照片非常高调。欣赏。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9-26 15:39
lovebirds: 问好!
哈哈,你的速度好快啊:)
回复 lovebirds 2012-9-26 15:38
问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