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情的空间 //www.sinovision.net/?1323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

热度 17已有 7103 次阅读2012-8-22 22:42 |系统分类:摄影| 威尼斯, , 拿破仑, 传统节日, 圣马可 分享到微信

圣马可广场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它被拿破仑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客厅”。

圣·马可广场东侧是圣马可大教堂和四角形钟楼,西侧是总督府和圣马可图书馆,广场有数以万计的鸽子及演奏乐队,时不时还有戴着奇异面具的小丑经过。广场边的码头称为小广场(Piazzetta),这里竖立两根高大的圆柱,一个圆柱上的雕塑是威尼斯城徽飞狮,另一个圆柱上的装饰是拜占庭时期的保护神狄奥多尔。

每年2-3月间,盛大的威尼斯狂欢节游行把圣马可广场变成了一座巨大的化妆舞会,人们戴上面具,穿上古怪的服装,隐藏起身份,尽情释放欢乐。

四角形钟楼是圣马克广场最高的建筑物,门票6个欧元.

圣·马可教堂是为纪念耶酥十二圣徒和收藏战利品而建,始建于公元9世纪,完工于1094年。其后遭遇大火,历经修复成现今的规模。

教堂的精华是位于中央祭坛后面的Psaa'oro,始建于公元976年,其后多次修补、镶嵌宝石等,非常漂亮。

位于教堂右侧的珍宝馆收藏、陈列有1204年十字军东征从君士坦丁堡带回来的战利品。

教堂内外金碧辉煌.它集于艺术,宗教,文化,历史于一身.千年不衰,吸引着世人蜂拥而来,永不停息.

 

.


每一尊雕塑都是那样的精美,每一幅画面都引人入胜

走入教堂内,镏金的壁画,各种具有历史意义的陈列品,使人震撼不已.让我们对前人的艺术和创造力肃然起敬.

这是著名的镀金马,何实体大小相同.

站在教堂的顶楼,可以俯视广场的全景.

 

广场上纷飞的鸽子是广场的另一特色。

 

广场边就是几家著名的咖啡馆,据说拜伦、狄更斯都曾经在这里的露天咖啡座品咖啡。

 

叹息桥建于1603年,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叹息桥两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

黄金宫(法兰盖提美术馆)是威尼斯城最杰出的哥特式建筑,始建于1440年。涂金的建筑物闪闪发光,过去曾被称为“黄金的宫殿”。而今,逐渐变成美术馆,并对一般公众开放。这里收藏了威尼斯画派从14世纪到18世纪的绘画珍品,集欧洲绘画艺术之大成,主要展品包括:卡巴乔Carpaccio的《圣告图》(The Annunciation)、安东尼奥·凡·代克Anthony van Dyck的《基督受难记》(Passion of Christ)、曼帖那Mantegna的《圣塞巴斯蒂安》(St. Sebastian)以及提香Titian等人的作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0 个评论)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8-26 03:39
anniexm: 客气,谢谢光临!
大開眼界
回复 anniexm 2012-8-25 11:01
qiangoz: 图文俱佳,欣赏!!!
谢谢光临!
回复 anniexm 2012-8-25 11:01
theLinmingda: 感激你赐予
客气,谢谢光临!
回复 qiangoz 2012-8-24 23:08
图文俱佳,欣赏!!!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8-24 03:55
anniexm: 谢谢光临!
感激你赐予
回复 lilin304 2012-8-24 02:54
anniexm: 谢谢光临! 学习了!
你的照片拍得很好,谢谢回复。
回复 anniexm 2012-8-24 02:43
lilin304: 很壮观,很雄伟,尤其是圣.马可教堂,真是金壁辉煌。圣.马可教堂,始建于公元829年,重建于1043-1071年。它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是威尼斯建筑的经典之作,它 ...
谢谢光临! 学习了!
回复 anniexm 2012-8-24 02:43
qqqnyc: 漂亮!欣赏。
谢谢光临!
回复 anniexm 2012-8-24 02:43
光头: 令人吃惊的漂亮。超赞!
谢谢光临!
回复 anniexm 2012-8-24 02:42
yiyi10: 跟著安妮的鏡頭遊威尼斯,謝謝分享...
谢谢光临!
回复 anniexm 2012-8-24 02:42
国际盲流: 壮观!大气!
你用的什么相机镜头?解析度很好哦!镜头接像很犀利!赞!
5DmakeII 应是16-35和70-200 镜头。谢谢光临!
回复 anniexm 2012-8-24 02:40
star8: 精彩,欣赏佳作!
谢谢光临!
回复 anniexm 2012-8-24 02:40
theLinmingda: 景仰
谢谢光临!
回复 lilin304 2012-8-23 22:21
很壮观,很雄伟,尤其是圣.马可教堂,真是金壁辉煌。圣.马可教堂,始建于公元829年,重建于1043-1071年。它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是威尼斯建筑的经典之作,它同时也是一座收藏丰富艺术品的宝库。
教堂建筑循拜占庭风格,呈希腊十字架形,上覆5座半球形圆顶,为融拜占庭式,哥特色,伊斯兰式,文艺复兴式各种流派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杰作。教堂正面长51.8米,有5座棱拱型罗马式大门。顶部有东方式与哥特式尖塔及各种大理石雕塑,浮雕与花形图案。藏品中的黄金色铜马身体与真马同大,惟妙惟肖。教堂又称之为“金色大教堂”。
圣.马可大教堂是基督教世界最负盛名的大教堂之一,是第四次十字军东征的出发地。大教堂建于八世纪,以后时有增修。今天,大教堂是东方拜占庭艺术(东罗马帝国艺术,充满了精神的象征主义,重视心象,不容有写实主义的存在),古罗马艺术(希腊艺术的直接继承和发展,拱门与拱顶的大量使用,万神殿是拱顶建筑的杰出代表),中世纪哥特式艺术(欧洲法国的艺术风格,始于12世纪,盛行于13世纪,没落于15世纪,特色是尖塔),文艺复兴艺术(致力于对古代文化的摹仿的艺术形式)。
回复 qqqnyc 2012-8-23 18:28
漂亮!欣赏。
回复 光头 2012-8-23 18:26
令人吃惊的漂亮。超赞!
回复 yiyi10 2012-8-23 15:50
跟著安妮的鏡頭遊威尼斯,謝謝分享...
回复 国际盲流 2012-8-23 11:10
壮观!大气!
你用的什么相机镜头?解析度很好哦!镜头接像很犀利!赞!
回复 star8 2012-8-23 06:44
精彩,欣赏佳作!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8-23 06:30
景仰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