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情的空间 //www.sinovision.net/?1323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人活的就是一种心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锡安峡谷(Zion Canyon)

热度 19已有 4494 次阅读2012-9-2 16:28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对我们这些随意旅行的人,要感谢网络的方便。简单的检索一下,便得到锡安国家公园的大概信息。
公园位于犹他州西南方,占地 229 平方英里 (593.1 平方公里 ) 。公园里,高大险峻的悬崖峭壁和峡谷,加上淙淙小溪的点缀,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将近 800 种植物, 75 种哺乳类动物, 271 种鸟, 32 种爬虫和两栖类,以及 8 种鱼类。此外长耳鹿、金鹰、山狮和一些稀有物种也栖息于此地。

Zion是希伯来语,意味神圣的安详之地。为1860年代,到此开垦的摩门教徒所命名。峡谷内所有著名的大石头,名字也和圣经息息相关。其实早在公元前5000年,此地就有人类的踪迹了。公元前500年到公元1200年之间,印地安Anasazi和Femont文明进入此地农耕,最后因环境因素而离开,但是南Paiutes族则继续在此地耕种,直到数百年后白人到来。1909年Mukuntuweap国家纪念地成立,并在1919年更名为锡安国家公园。

锡安国家公园里有两个峡谷,分别是北边的科罗布峡谷 (Kolob Canyons)和南边的锡安峡谷(Zion Canyon)。科罗布峡谷里的科罗布拱门(Kolob Arch),横跨310尺(94.5公尺),为全世界最大的天然拱门。不过想看到拱门并不简单,需要走一段来回14里的山路,才能见到踪迹。我们即兴而来,自然没想去步行探险。

南边的锡安峡谷为本国家公园的精华区,主要有两条路。锡安峡谷景观路线 (Zion Canyon Scenic Drive)沿着河流(North Fork Virgin River)北上,深入峡谷。所有的露营区、餐厅、小木屋和主要风景点都在这条路上;Zion- Mount Carmel Highway,也就是9号公路横贯公园,向东连接到89号公路。路上最长的山洞完工于1930年,是建在悬崖里边的道路,并且是所有国家公园里,最长的一条隧道。

我选择了观景路线。停好车,乘上公园的观景bus。一共9个景点,随便上下,全程大约80分钟。

 

 

 

Bus沿着这条峡谷的河边向纵深开去。

 

 

山峰上红白相间的岩石,在蓝天的衬托下,鲜艳耀眼。西部特有的干燥,使阳光的穿透力显得更加辣烈灼人。空气中,依然弥散着隐约可见的灰朦。山水之美,也无法掩饰干燥荒凉的凄色。

 

 

透过车顶的天窗向外眺望,也是别有一番景象。

车上的小朋友还不忘记利用短暂的时间完成自己的作业。谁说外国人的孩子课余时间都是属于自己玩的?

 

水是植物赖以生存的甘露,有水的地方,就会有绿洲。

 

人在荒漠中,对水更是情有独钟。

 

荒漠中的生灵也更加引人注目。小小的松树,既然在大庭广众之下,跳起了独舞。为着一个妇人索要赏赐。

离开水边,我们便去吃午饭。

午饭后的风光下次再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鲜花的世界
下一篇: 膨胀的生命





鲜花
1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回复 zkk 2012-10-4 09:02
理解,也不容易的,继续抓拍真实的场景,等待欣赏呢
回复 anniexm 2012-9-5 06:13
光头: 精彩、野生的大自然美景。分享!
  
回复 光头 2012-9-5 00:24
精彩、野生的大自然美景。分享!
回复 anniexm 2012-9-3 20:04
何去何從: 即興旅行是最休閒的了。很羡慕你們可以想走就走的自在啊!:)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9-3 15:42
即興旅行是最休閒的了。很羡慕你們可以想走就走的自在啊!:)
回复 寻迹天涯 2012-9-3 13:14
anniexm: 那个地方人很少。喜欢徒步的人才喜欢去。不然看不到美景。
恩,我的旅行计划比较随意的,只要有时间,要走就走了。只是有一个坏毛病,一定要订好的酒店,不然睡不着。只要睡好了,走整一天都没事。谢谢你的推荐。
回复 anniexm 2012-9-3 13:09
寻迹天涯: 可能会有不同的景致吧,我想。我喜欢淡季旅行。不喜欢拥挤。
那个地方人很少。喜欢徒步的人才喜欢去。不然看不到美景。
回复 寻迹天涯 2012-9-3 13:03
anniexm: 三月应该比较冷巴?
可能会有不同的景致吧,我想。我喜欢淡季旅行。不喜欢拥挤。
回复 anniexm 2012-9-3 12:55
寻迹天涯: 恩恩,原本是9月份的计划,现在要等到明年3月了。
三月应该比较冷巴?
回复 寻迹天涯 2012-9-3 12:51
anniexm: 还不赶快去寻迹
恩恩,原本是9月份的计划,现在要等到明年3月了。
回复 anniexm 2012-9-3 11:09
王璨: 欣赏佳作!
谢谢!
回复 anniexm 2012-9-3 11:09
zkk: 这里松鼠不怕人,奇迹,好!
嗯,追着人要吃的,还表演双腿站立。可惜没拍到最精彩的,片子虚了。
回复 王璨 2012-9-3 09:06
欣赏佳作!
回复 zkk 2012-9-3 08:34
这里松鼠不怕人,奇迹,好!
回复 anniexm 2012-9-3 01:03
qqqnyc: 漂亮!欣赏了。
谢谢!
回复 anniexm 2012-9-3 01:03
寻迹天涯: 之前在LV老师那边有看到介绍,现在又看到好图好文,迫不及待了!
还不赶快去寻迹
回复 qqqnyc 2012-9-3 00:13
漂亮!欣赏了。
回复 寻迹天涯 2012-9-2 22:59
之前在LV老师那边有看到介绍,现在又看到好图好文,迫不及待了!
回复 anniexm 2012-9-2 22:48
qiangoz: 谢谢好介绍!欣赏!
  
回复 qiangoz 2012-9-2 22:32
谢谢好介绍!欣赏!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