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子 //www.sinovision.net/?13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杨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价值论与价值规律 7

已有 925 次阅读2018-3-16 13:31 分享到微信

         站在美国这个巨人肩上就是站在人类文明的一个高度,在这个高度上才能继续前行。首先学习美国人不是照搬美国人,而是寻找知识真理的相似性,然而目前两者的知识真理是相对立的。要想打破这种局面不只是美国的‘哲学只改造’就能成功,这是美国至文艺复兴、宗教改革、启蒙运动以来是一脉相承的知识真理。而我们中国是经过底层革命和改革所带来的功能政治知识真理的影响,所以就必须进行一次知识的革命,因为目前中国的知识真理不但混乱而且又相互矛盾,每一家都想引领未来之中国,可那一家也不能自园其说,知识是还处于被奴役游离和反对的状态,这是知识价值论规律所不允许的,是违背知识价值规律的。在自然状态下知识是民主的,要不我们人类能从远古走向文明的初级社会,只是到了王权贵族时代和封建专制时代知识才走向被奴役的状态,为什么知识被奴役,首先知识先必须服务于上层,所以就有了中间的游离和下层的反对。代表上层的知识真理有柏拉图、孔子,代表下层而为此献身的有释迦牟尼、耶稣,中间游离的就数中国的道教了。为什么在那样的王权贵族的奢侈和封建专制的专横这两个时代还有游离特别是反对呢,这是由知识的自然属性决定的,这个属性就是民主。西方文艺复兴后知识的民主化进程加快,就有了这些伟大的知识分子对自然物质进行研究和探索,达尔文、科普勒,哥白尼、伽利略,哥伦布、达·迦马、麦哲伦,牛顿爱、爱因斯坦,还有为全人类代言的亚当·斯密和李斯特。对知识进行一次革命,目得就是揭示知识价值的规律性,在这把发展成为第一要务的今天揭示知识价值的规律性是何等的重要,知识时代就要有知识价值的规律,这规律就是民主有用的知识,一切为了中国之发展和人类的文明进步的知识就是民主有用的知识。英国引领世界的时代是自由有用的劳动这一劳动价值规律的时代,而美国是自由有用的劳动到民主有用的知识这两个价值的过度时代,但是美国实用主义哲学家杜威且说过:东西方的文化交汇将发生在中国。到那个时候就会消除其它民族国家心中的美国情节,对他们是既爱之又恨之,既想之又愤之,既用之又毁之。如果这次知识革命的成功就会影响到那些有知识的民族国家,如信奉印度教和伊斯兰教的民族国家,来一次第二次知识革命,我们全世界人民就会建设一个博爱理性、仁爱和谐、普渡众生、普世恩年和梵天与绿色大地的世界。世界人民都是中国人的老师希望成为一个榜样被全世界的人民所接受,要成为榜样就的靠发展,发展就离不开绝对优势力,知识的革命后只是为发展提供了较好的社会环境,而离开了绝对的优势力或没有看到自己民族国家的绝对优势力,再好的社会环境也没用,也就是再好的政治也没用,因为无处伸出劳动工作的手和无处知识文思的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