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aijiaonet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3530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留学回国却“麻烦不断”留学生真不是好“当”

已有 2819 次阅读2012-4-20 01:53 |个人分类:回国指南|系统分类:杂谈| 留学生 分享到微信

留学生真不是好“当”太折腾人了
  算算回国的日子差不多已经有半年了,时间过的还真快。想想当时回国的心情现在还激动不已,毕竟还是自己的家乡呆着舒服、亲切。
  虽说回来了,也不能一直这样呆着啊,要不然留学不是白留了嘛,开始着手找工作。毕竟是出国留过学的,找工作也不是什么难事。大概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有一家公司通知我一个星期后去报到。当时也没什么激动的,因为这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
  一个星期后来到了这家公司,总体看上去还不错,挺好的,无论是工作环境还是公司背景我都挺满意的。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说:“把你的国外学历认证证书出示下。”我顿时愣了,“啥?”那位经理人一字一句的说到:“回国留学生就业需要提供你的国外学历认证证书,要不然我们是不会录用你的。”至于吗?我是留学生不错,但我的学历也不是偷来抢来的啊。
  哎,没办法,这份工作算是丢了。回家查了查,不能这样不明不白的啊。其中有一个叫美国中文网的留学生网站上写着“留学生回国就业是要办理学历认证。”办就办吧,大概用了2--3个月的时间,拿到了我的学历认证证书。
  拿到了证书,还得继续找工作。这次找了一个外企, 正好是一家美国合资企业。很适合我,起码在这家公司我有语言方面的优势,至少我在美国留过学。上班的第一天,人事部的主管和我说:“小李,找个时间把你的 回国就业手续去办理下。”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不会吧!我这是找工作还是办证啊。说出来,不怕大家笑,我当时就像是被什么咬到了一样。留学生回国找工作 就这么难吗?
  工作需求,不办是不可能的,关键时刻还得求助度娘帮忙。巧了,又是美国中文网的一篇文章“回国留学生怎么办理就业手续”,写到:留学人员办理回国工作手续,需出具以下证明材料:
  1.原单位同意调出证明或辞职、离职证明;档案由人才交流中心保管或出国前是学生的需出具存档证明。
  2.如办理跨省、市落户手续,需出具户口本;出国前已注销户口的需出具派出所开具的注销户口证明。
  3.本人护照。
  4.国外学位证书;未获国外学位的,需出具国内学位证书和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5.凡获国外学位证书的留学回国人员均需由中心国际合作处出具“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国内接收单位的人事接收函(无人事接收权的单位需加盖上级主管部门 或人才交流中心的人事章);到外企工作接收函由外企上级主管部门出具。
  以上就是我的回国“趣闻”,闲来没事和留学生朋友们分享下。大家看了我的就业经历,有什么感想呢?你回国后有哪些让你“无语又好笑”的事情,也和我们分享下,很期待!
  在此,祝愿所有回国留学生都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