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鼓刀客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368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兩則老新聞,告訴你為什麼中國對印度入侵光説不練

已有 1261 次阅读2017-8-5 01:15 分享到微信

印軍入侵已經一個半月,中國隻在加碼的吼,卻不見任何動作。原因很簡單,利益。看兩則新聞

兩則老新聞,告訴你為什麼中國對印度入侵光説不練_图1-1

印度的这个邦凭什么获万达百亿美元投资?一财网其他方向明2016-01-26 14:31
评论0

近日有中文媒体援引印度媒体报道称,据印度哈里亚纳邦(Haryana)政府声明,该邦将迎来一轮中国企业投资高潮,超过100家来自纺织、工程、汽车零部件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中小微企业(MSMEs)已同意考虑将基地迁往该邦,并带来10亿美元投资。

不过,《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查阅发现,该信息来源自一篇英文报道,多个印度新闻网站均引用了同一篇文章,除此以外并无与此话题严格相关的其他报道,且该文章并未署名,仅显示报道地点为上海,来源则难以查究。而且,在哈里亚纳邦的政府网站上也未能找到与此相关的“声明”。

虽然百家中小企业投资的真实性待考,但是哈里亚纳邦最近的确在中国的财经媒体上成为热门话题。原因是,该邦的一把手近日到中国来招商引资,成功与万达等多家企业达成投资意向。这则消息有几个方面值得思考,首先,为什么是哈里亚纳邦?其次,哪些中国企业瞄准了这里的商机?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印度的投资环境真的改善了吗?

哪些企业欲进入哈邦

哈里亚纳邦位于印度西北部,仅4.4万平方千米的面积在印度并不算大邦,城市人口占35%,将近900万,农村地区人口1600万,占65%,但人口密度却与我国河南省接近。除了传统的农业和工业外,电子信息产业正在该地区崛起,例如,三星,IBM,通用电气,塔塔在该邦的第一大城市古尔冈(Gurgaon)等主要城市都设立了分支。

更重要的是,哈里亚纳邦1/3的面积,都处在印度国家首都区域( National Capital Region)这个覆盖4700万人口,贡献印度GDP总量7.5%的城市集群的范围之内。在地理范围上,首都新德里也在该邦的“包裹”之下,二者的相对位置类似于北京和河北省。

稍早前有报道称,万达集团22日与印度哈里亚纳邦签订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拟在哈里亚纳邦投资100亿美元建设万达产业新城。项目占地约13平方公里,计划引入软件、汽车、机械、医疗等产业,同时还把文化旅游城及住宅新区纳入规划,并可能在2016年开工。

实际上,当天,刚刚结束日本之行的由哈里亚纳邦首席部长马诺哈尔(Manohar Lal Khattar)亲自率领的招商团在北京举行了投资路演,收获了多个投资意向。

除了万达,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也与哈里亚纳邦政府就投资产业新城项目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该公司就此事发布的公告中提到,双方“已原则上决定采用PPP模式在哈里亚纳邦协商并开展产业新城开发”。具体将包括土地购买、转换、基础设施开发和工业园区开发等。此外,哈里亚纳邦政府全资所有的哈里亚纳邦工业及基础设施开发有限公司(HSIIDC)将负责土地鉴别、收购和整合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上文提到的万达将在哈里亚纳邦投资的园区选址附近,就有3000公顷(30平方千米)土地受HSIIDC支配。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报道,除了上述两家公司外,中兴也就智慧城市的建设计划与哈里亚纳邦达成投资意向,数据服务商浪潮集团也计划投入1亿美元在该邦建立分支。

“不少国内的开发商都对印度感兴趣,我就知道最近有公司正在洽谈。”莱坊董事及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日前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印度位处“一带一路”布局带,是中国企业瞄准印度的主要原因。他还透露,不仅是万达和华夏幸福,还有其他知名企业正在与印度方面洽谈,有意投资印度。

哈里亚纳邦的大胃口

《印度徒报》(The Hindu)援引印度官员的话称,中印之间一个全新的具有象征意义的经济关系正在开始成形,中国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一些过剩产能可以和“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计划之下产生的大量工业需求进行对接。

除了中国以外,哈里亚纳邦也与日本保持接触。上文提到,马诺哈尔在来中国路演之前还到访日本。在那里,他与铃木汽车达成了投资意向,交谈中还秀了几个临时学的日语词汇。实际上,哈里亚纳邦目前已经有多家日本企业,其中就包括本田,松下,爱信,三菱,养乐多,YKK,和三井等知名企业。

上述《印度徒报》报道还提到,马诺哈尔预计,哈里亚纳邦未来可能在西部城市Hisar建设机场,并且,该邦目前已经建成一个提供日语服务的话务中心,未来还将考虑同样建设一个中文话务中心,以方便来自中国的投资者。

“我们期待来自日本的投资,但是比起日本,来自中国的投资有着更大的可能性。”马诺哈尔在北京与印度媒体谈话时提到。

实际上,哈里亚纳邦的胃口不止于此,3月7日至8日将举行名为“崛起的哈里亚纳”(Happening Haryana)的投资峰会。从该活动的招商来看,从农业,食品加工,制鞋,纺织,汽车到制药,可再生能源,信息科技,交通物流甚至国防航天都是哈里亚纳邦面向全球开放的投资领域。

哈里亚纳邦在2015年为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设下了简洁而有抱负心的目标:促进该邦GDP增速超过8%,增加40万人就业,吸引1万亿卢比(将近150亿美元)的投资。

投资环境艰难改善

《第一财经日报》此前总结过印度的投资机遇和现实,里面就提到,政府对资本流动的限制,复杂的税收制度,土地和劳动法改革的巨大阻力,都是外资进入印度不得不考虑的难点,莫迪政府在改善投资环境之路上仍然面临重重挑战。

此前,外界认为莫迪所面临的最复杂也最重要的任务是实行统一的商品和服务税以及征地政策。比如征地政策,此前的法律规定,征地方必须向农村和城市的土地所有者分别支付最高达土地市价4倍和2倍的收购价格,同时,公私合营项目和私营企业在征地时必须事先分别取得70%和80%土地所有者的同意。

莫迪的新法案则提出,用以工业开发,房地产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土地可以绕过“80%土地拥有者同意”这一环节,虽然遭到反对党的异议,但莫迪这些改革无疑旨在为投资者提供便利,以吸引更多外资,为印度经济注入活力。

哈里亚纳邦推出的《2015年企业扶助政策》(Enterprises Promotion Policy 2015)中,也专门提到了对投资企业的优惠政策,包括为大型以及中小微企业提供约100亿卢比的奖励,尤其是重点行业。超大项目将会由该邦的企业促进委员会专门制定一个激励机制,将包括土地使用费的优惠等。

对入驻不同地区的不同规模企业,将享受税收补贴,用工补贴,能源补贴,印花税减免等优惠政策。例如,投资企业可享受的增值税返还,从头3年30%和后3年15%到头5年75%和后3年35%不等。

中小微企业还享有技术补贴,专利补贴,网费补贴,环保鼓励等专项扶助。例如,采用了受认可的国家机构研发的技术,将享受50%的不超过250万卢比的费用优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