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芽 //www.sinovision.net/?13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芽》白糖糕

热度 13已有 11521 次阅读2014-9-28 16:21 |个人分类:姑嫂厨艺|系统分类:甜点| English 分享到微信

白糖糕又称伦教糕White sugar sponge cake口感爽脆,甜味合适,加上微微的酸味简单的白糖糕含技术性太高,我以前做过二次,失败的非常彻底。这次接受了嫂嫂的经验,连续做了二次,终于做成功了,赶快写下食谱在博客里做个记录,同时给喜欢的朋友们参考。


《心芽》白糖糕_图1-1


材料:

粘米粉1cup100g, 1/3cup(75g), 1cup(250cc), 干酵母3/4 tsp


方法:

 

首先把水,糖和粘米粉搅拌, 然后放在炉上小火加热烧,手不能够停的搅拌一定要有耐心,手感厚就要非常小心了,像杏仁糊稠,可息火后直接放在炉上再搅拌。再拿个筛子筛米糊(过滤),这个程序是把块状的米糊弄散,出来的口感才会细致。

干酵母加水1 tbsp 10 分钟放一边发酵.

米糊凉后,然后拌入酵母和粉,尽量拌匀。盖上保鲜膜,发酵6-8个小时,我昨晚做的,今早蒸,一共发酵了9个小时,也没有过酸的情况。起很多泡,大泡, 碟上涂油,倒入米糊,冷水入锅,大火蒸20分钟。


 小提醒

 材料非常简单,大米粉,糖,水,要加热烧,技术是不能烧过头,烧到什么程度,完全是凭经验与手感.厨艺是艺术也是创造 《心芽》白糖糕_图1-2

ps:图片白糖糕上黄色是放了桂花


参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iCsoupSD7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6FxTYwtfNc


English »
AfrikaansAlbanianArabicArmenianAzerbaijaniBasqueBengaliBelarusianBulgarianCatalanChinese (Simp)Chinese (Trad)CroatianCzechDanishDutchEnglishEsperantoEstonianFilipinoFinnishFrenchGalicianGeorgianGermanGreekGujaratiHaitian CreoleHebrewHindiHungarianIcelandicIndonesianIrishItalianJapaneseKannadaKoreanLaoLatinLatvianLithuanianMacedonianMalayMalteseNorwegianPersianPolishPortugueseRomanianRussianSerbianSlovakSlovenianSpanishSwahiliSwedishTamilTeluguThaiTurkishUkrainianUrduVietnameseWelshYiddish 
Text-to-speech function is limited to 100 characters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9-30 21:03
心芽:    欠我鸡 旦
欠,欠还不行吗?!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9-30 21:02
随笔: 我也随个蛋。
   在哪儿?
回复 江南烟雨 2014-9-30 04:40
心芽: 问好江南,简单的东西,不容易做.厨艺不是化学实验
这个我最喜欢吃凉凉的。
化学实验也是这样,有的看似简单,却不容易做。
回复 ImYoona 2014-9-30 00:18
心芽: 青团的香主要是有特别的青叶的汁和在粉里,在美国我也不知道那里去找这种叶子。我可以用绿茶粉和在粉里,粉就绿色了,做糯米糍,我上一博客有介绍。哈哈,一个人可以 ...
嗯,有的华人超市里也有形状类似的食品,但味道不同,没那股清香味。

希望心芽常来这展示厨艺
回复 心芽 2014-9-29 23:19
ImYoona: 总算知道了心芽是小姑。伦教糕我过去最爱吃了。你喜欢吃青团吗?
青团的香主要是有特别的青叶的汁和在粉里,在美国我也不知道那里去找这种叶子。我可以用绿茶粉和在粉里,粉就绿色了,做糯米糍,我上一博客有介绍。哈哈,一个人可以同时即是姑又是嫂,你说是吗?在这个姑嫂厨艺里,我确实是姑,其实在我第一篇厨艺里就讲明了。
回复 随笔 2014-9-29 23:17
中间偏左: 一高兴忘了给鸡蛋了!
我也随个蛋。
回复 心芽 2014-9-29 23:03
中间偏左: 一高兴忘了给鸡蛋了!
   欠我鸡 旦
回复 ImYoona 2014-9-29 22:50
总算知道了心芽是小姑。伦教糕我过去最爱吃了。你喜欢吃青团吗?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9-29 22:00
一高兴忘了给鸡蛋了!
回复 随笔 2014-9-29 21:49
心芽: 我认为与锅没有什么关系。我没有常常做包子,但是我经常做面包,芝麻大饼,都是要用酵母发,原理是一样的,包子做好,要让它醒30分钟再蒸,这个也叫第二次发,对我做面包 ...
谢谢!都试试,baking powder,醒半个钟头,过十分钟再开锅。哈哈,吃口包子真不易。
回复 心芽 2014-9-29 20:55
江南烟雨: 糖糕我最喜欢。
问好江南,简单的东西,不容易做.厨艺不是化学实验
回复 心芽 2014-9-29 20:52
青竹凌云: 巧手啊!
  
回复 心芽 2014-9-29 20:51
小虫: 我最喜欢吃,就是现在不敢多吃,谢谢分享 超市有卖,非常甜
问好小虫
回复 心芽 2014-9-29 20:50
Chen2006: Love it!
谢谢来玩!
回复 心芽 2014-9-29 20:48
随笔: 谢谢心芽,以前也用过banking powder, 好像也没成功过。后来有人和我们说,面发完后要使劲揉,我们也试了,也不见效。又有人跟我们说,包完包子后要过半个钟头再 ...
我认为与锅没有什么关系。我没有常常做包子,但是我经常做面包,芝麻大饼,都是要用酵母发,原理是一样的,包子做好,要让它醒30分钟再蒸,这个也叫第二次发,对我做面包,第二次发比第一次发还重要。
回复 随笔 2014-9-29 17:54
心芽:

面粉
谢谢心芽,以前也用过baking powder, 好像也没成功过。后来有人和我们说,面发完后要使劲揉,我们也试了,也不见效。又有人跟我们说,包完包子后要过半个钟头再上锅蒸,我们也试过,还是不见效。到后来就不停换面粉,还是不行。我怀疑是不是我们的锅不好,我们用的就是一般的铁蒸锅。要不就是上面那些改进方法有问题。
我周末再用你说的这种面粉试试,多加点 baking powder,晚点开锅。要是再不好就彻底失望了。    
回复 心芽 2014-9-29 16:31
随笔: 好久没见心芽了。
我有个问题,我们家人喜欢吃包子,我们在中国城买的做包子的面,用的酵母粉发面,到蒸熟时都很好,打开锅时还白白胖胖的,几秒就变成一块一块 ...
面粉
回复 心芽 2014-9-29 16:25
随笔: 好久没见心芽了。
我有个问题,我们家人喜欢吃包子,我们在中国城买的做包子的面,用的酵母粉发面,到蒸熟时都很好,打开锅时还白白胖胖的,几秒就变成一块一块 ...
回复 心芽 2014-9-29 16:21
随笔: 好久没见心芽了。
我有个问题,我们家人喜欢吃包子,我们在中国城买的做包子的面,用的酵母粉发面,到蒸熟时都很好,打开锅时还白白胖胖的,几秒就变成一块一块 ...
笔笔好
建议二点参考:1, 蒸熟后,关火闷5分钟,才能开盖,当中不能开盖,特别是冬天,因为锅内热与外面的温差,容易造成包子塌陷.2, 还有在面粉内加1tsp baker powder ,这样可以避免包子塌陷.
回复 Chen2006 2014-9-29 16:00
Love it!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