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攝影蟲】 //www.sinovision.net/?14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攝影蟲]大眼看世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

热度 12已有 4746 次阅读2013-5-27 00:59 |个人分类:美國生活| CITIBIKE 分享到微信

CITIBIKE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_图1-1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_图1-2

 

由花旗銀行(CITIBANK)冠名贊助的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CITIBIKE),定于今天5/27/2013開始推展,紐約市區包括曼克頓中央公園以南,布魯克林下城及威亷斯堡部份地區.都設有自行車及車站,暫時有6,000台自行車提供共享計劃中使用,共有330個站點.可以說是概括了重要的商業及旅遊區.而最終計劃会把車輛數目提升至10,000台,而会再加設車站至曼克頓上城住宅區.CITIBANK為計劃提供了4,100萬贊助.所以所有自行車都用上銀行的專用藍色.紐約市長在這幾年內一直提倡及鼓勵城市環保計劃,更大力推行自行車.興建了很多的自行車專用通道,希望更多人使用自行車作日常交通工具.減少城市交通污染及提高城市人的体質.多年的努力,今天推行,我本人大力支持.

CITIBIKE概念是人人共享自行車,收費便宜.年費$95元,周費$25元,單日$9.95元,最便宜的年費祗是每天26美分.但租用車輛有時間限制,周租及日租者,每次限時30分鐘,時限前交車回站(任何站)都在租費之內,而可再取其他車輛繼續旅程,但仍需在30分鐘內把車交回車站.而年租会員則享有每程45分鐘的优惠.每天24小時可共用.

查詢車站位置及車輛存量及空車位:http://citibikenyc.com/stations

在紐約市區,特別是在曼克頓商業區,交通堵塞,寸步難行.希望今次的自行車計劃可以解决了市民及外來遊客的交通問題.更可為城市的環境保護提供了帮助,市民的身体質素更大力提高.

後記:彭博市長為計劃親自剪彩,市交通局長表示,已有14,000人預先登記成為年費会員,相信計划会得到預期效果.另外,居住在紐約市公共房屋(NYCHA)的居民,可得到特價优惠,年費祗付$60元,節省$35元.而CITIBANK用户,可得到銀行提供的$15元年費減免优惠.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_图1-3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_图1-4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_图1-5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_图1-6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_图1-7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_图1-8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_图1-9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_图1-10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_图1-11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_图1-12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_图1-13

 

紐約市自行車共享計劃今天实施_图1-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bigeye 2013-5-28 01:21
君子试味: 我在杭州亲身体验过类似计划,不过那里的自行车是完全免费的。
纽约启动的这个计划,相较于其他美国城市,收费还是高了点。不过,最需改进的地方还不是收费这个 ...
計划主要為通勤者及旅遊者而設,鼓勵短途人仕使用,希望能人多共享.而遍佈全市區的車站都在生活、工作點附近.非常方便.以單車平均時速10哩計算,30分鐘可行駛5哩,由布魯克林Metrotech Center到曼克頓十四街联合廣場距離只有3.8哩.30分鐘必可到達,而年租会員更有每程45分鈡使用.通勤時間卓卓有餘.如誤點也可以找個驛站換馬.過時罰款應很少發生.新生事物,適應需時.争議一定存在.但為城市環境保育,市民身體健康着眼,長遠的目光是必需的.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5-28 00:04
摸着石头过河,是对这项计划的真实写照!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5-28 00:04
我在杭州亲身体验过类似计划,不过那里的自行车是完全免费的。
纽约启动的这个计划,相较于其他美国城市,收费还是高了点。不过,最需改进的地方还不是收费这个环节,每次三十分钟的使用限制是一个挑战,因为即便超时一分钟,也要面临罚款。骑车之前先要想好到哪里准时还车(换车),这恐怕不容易做到。
回复 shoudong 2013-5-27 19:13
  
回复 新兰 2013-5-27 18:59
bigeye: 這不是一個活动,是一項城市改善計划.紐約市已是一個經常有藍天白云的城市,但為了更美好的未來,高瞻遠足的領導層会未雨籌謀. ...
真棒——这个举措!真棒——大眼兄的慧眼与美拍!   
           音乐很振奋人心!开心!
回复 bigeye 2013-5-27 12:07
suzannema: 正想獲地此方面的資訊。謝謝大眼熱心為民服務。這詳細說明大家受用。
提供合時資訊,博客責任..
回复 bigeye 2013-5-27 12:06
qiuqiangjohn: 创意是好的,可惜免不了虎头蛇尾.因为,没有考虑纽约人的素质是否匹配!尤其是华人.
這也不是什麼創意,在全球多個大城市已在使用中,包括中國大陸.計划成之有效.要城市保育,環境舒適.是需要未雨籌謀的.
回复 bigeye 2013-5-27 12:03
新兰: 真棒——这个活动!真棒——您的美拍!        
這不是一個活动,是一項城市改善計划.紐約市已是一個經常有藍天白云的城市,但為了更美好的未來,高瞻遠足的領導層会未雨籌謀.
回复 bigeye 2013-5-27 12:00
光头: 应该由比尔盖茨出资免费让全民使用才对?欣赏!
年費会員,每天祗花26美分.我想誰都可以負担得起............   
回复 suzannema 2013-5-27 10:18
正想獲地此方面的資訊。謝謝大眼熱心為民服務。這詳細說明大家受用。
回复 qiuqiangjohn 2013-5-27 07:35
创意是好的,可惜免不了虎头蛇尾.因为,没有考虑纽约人的素质是否匹配!尤其是华人.
回复 新兰 2013-5-27 06:49
真棒——这个活动!真棒——您的美拍!     
回复 光头 2013-5-27 03:18
应该由比尔盖茨出资免费让全民使用才对?欣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