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攝影蟲】 //www.sinovision.net/?14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攝影蟲]大眼看世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攝影蟲】數碼攝影的普及化徹底打破職業攝影師的飯碗

热度 22已有 5078 次阅读2013-6-3 23:09 |个人分类:攝影淺談|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全民攝影,人手多机.人人都是攝影師

【攝影蟲】數碼攝影的普及化徹底打破職業攝影師的飯碗_图1-1

同博老大今天發表了有關數碼相机的流行,及科技發展騰飛.攝影再不是有錢人家的高級玩意.人人都可以擁有,易學易用,效果可比美專業人仕.我深有同感.個人喜愛攝影已超過四十載,其中二十多年都是参與職業攝影行列.由胶卷到數碼全都經歷了.暗房、冲印都是每天的工作,而今坐在电腦前就可以掌控了以前的所有程序.數碼相机的出現令整個攝影行業發生了重大的轉变,十多年間已全佔据了市場了.而科技日益完善,一齊功能都達完美.以前需要專業器材才能拍攝到的東西,現今隨手一机都能拍到.職業攝影師們的工作已被業餘人士所替代了.飯碗也被打破了.

 

 

【攝影蟲】數碼攝影的普及化徹底打破職業攝影師的飯碗_图1-2

 

【攝影蟲】數碼攝影的普及化徹底打破職業攝影師的飯碗_图1-3

 

 

【攝影蟲】數碼攝影的普及化徹底打破職業攝影師的飯碗_图1-4

 

以上照片都出自這部$550美元的高級咭片相机,功能強大,最近對焦距離少于一吋,拍微距小心碰花鏡片.

【攝影蟲】數碼攝影的普及化徹底打破職業攝影師的飯碗_图1-5

 

中國制造的LED平板电池灯,$35美元,可調校光暗,最適合台面小擺設拍攝光源.

【攝影蟲】數碼攝影的普及化徹底打破職業攝影師的飯碗_图1-6

 

平價可拆叠式柔光箱,令光源更柔和.

【攝影蟲】數碼攝影的普及化徹底打破職業攝影師的飯碗_图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回复 新兰 2013-6-7 08:31
dawn: 真的啊?
我没有下楼,不知是否下冰雹,但是黑云压城城欲摧是真的,场景特别恐怖,生平第一次看到如此暗无天日!后来下了点阵雨,至下午四点左右才看见道路。
回复 dawn 2013-6-7 07:34
新兰: 4号中午,北京暗云压城城欲摧,我们都以为要地震,不敢午休。据说有的地方下冰雹了。
真的啊?
回复 新兰 2013-6-7 06:18
dawn: 这个日子不能说的。
4号中午,北京暗云压城城欲摧,我们都以为要地震,不敢午休。据说有的地方下冰雹了。
回复 dawn 2013-6-6 19:31
新兰: 多谢大眼兄详解,学习了!这支鲜花献上很不容易,总是进不来,献不上!什么日子啊?!
这个日子不能说的。
回复 dawn 2013-6-6 19:29
把没有生命的手表表面都拍得这么漂亮!
回复 bigeye 2013-6-6 12:24
阿彭: 是啊,科学曰新月异,苦了我们这些这盲那盲的老年人,拼命在后面赶啊!呵呵....
買台小机,全自动拍攝,當回傻瓜.....不用追呀...    !
回复 bigeye 2013-6-6 12:23
qqqnyc: 无可奈何花落去。
夕阳西下几时还?
呵呵。顶!
時代巨輪浩浩盪盪,不進則退.一些行業会被時間淘汰掉的,新陳代謝令社会更加進步.數碼攝影的普及,令民眾生活更添姿采,你我都是受益人.   
回复 阿彭 2013-6-5 17:22
是啊,科学曰新月异,苦了我们这些这盲那盲的老年人,拼命在后面赶啊!呵呵....
回复 qqqnyc 2013-6-5 17:13
无可奈何花落去。
夕阳西下几时还?
呵呵。顶!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3-6-5 11:23
bigeye: 能充份享受攝影帶來的樂趣,生命就倍添色彩.藝術、不藝術...who care.....    
有理!
回复 小虫 2013-6-5 09:53
bigeye: 在各种盛会中总看到人手一相机/手机/Ipad.人人都在攝影錄像.外出旅遊的都一定有相机,數碼攝影把全民都成為了'攝影師'.           ...
是啊,以前要花好多钱才能做摄影师,数码时代改变了人的生活习惯,不但摄影,电脑在手走遍天下,不出门就知道天下事,哈哈,我们赶上时代的列车了
回复 bigeye 2013-6-4 22:43
小虫: 全民摄影师的时代,有的人摄影师还没有反应过来,有意思
在各种盛会中总看到人手一相机/手机/Ipad.人人都在攝影錄像.外出旅遊的都一定有相机,數碼攝影把全民都成為了'攝影師'.     
回复 bigeye 2013-6-4 22:40
sweety_eyes: 感谢你把复杂的摄影技术变得简单了,学习。
現今科技日新月異,進步奇速.以前較复雜的技術(揾食之道),已不再神秘了.拍攝珠宝首飾等專業項目,普通人都能掌握了.
回复 tarcuslao 2013-6-4 22:38
攝影技師,不錯的形容現代攝影人。
回复 bigeye 2013-6-4 22:35
田螺姑娘: 數碼相机 易學易用 效果可比美專業人仕。 我超开心!哈哈...做摄影师的梦近在咫尺!    
現代的'攝影師'易當得很,買台名牌單反,全电腦程序拍攝.百份之八十有好照片.学點电腦改相軟件補救不足之處.100滿分也不是奇事了.........祝你早日夢想成功....又一位大師即將產生.
回复 bigeye 2013-6-4 22:27
mrasiandragon: 摄影师处处是,有艺术有生命能几人?
能充份享受攝影帶來的樂趣,生命就倍添色彩.藝術、不藝術...who care.....   
回复 bigeye 2013-6-4 22:22
yzfoto: 大眼兄的摄影永远不会被淘汰!
哈哈,这款Olympus相机不错吧?我每天都用它来赚钱。
飛哥好介紹,此机已成為我的新寵,每天陪伴在身边.她實在太可愛了....     
回复 bigeye 2013-6-4 22:20
mack2007: 大眼兄解析深刻,这是时代的发展
時代巨輪浩浩盪盪,不進則退.一些行業会被時間淘汰掉的,新陳代謝令社会更加進步.數碼攝影的普及,令民眾生活更添姿采,你我都是受益人.  
回复 bigeye 2013-6-4 22:19
光头: 摄影高手。欣赏。
每天日常的工作就是攝影,工多藝熟.熟手技工一名.
回复 小虫 2013-6-4 21:13
全民摄影师的时代,有的人摄影师还没有反应过来,有意思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