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到今天

热度 1已有 24345 次阅读2017-10-18 16:54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

2016-01-20 22:38:07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篝火



  能够理性地看待毛泽东时代生活贫穷现象的老百姓至今是少数,普遍张口闭口毛泽东时代生活很困难,邓小平给了饱饭吃,毛泽东成了贫穷的代名词。普通百姓深受极端私有化之苦却浑然不醒,连 “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这种联想就不曾产生过。只分割地看问题。醒醒吧,我无知的百姓!

  1,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工业学大庆依然如故。全民所有制、集体化企业遍地开花,每个公社、大队都有了因地制宜的工厂企业,以生产大队为基本单位普遍建起了集居村。

  2,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集体化已阔步前进,农业学大寨依然如故,农业生产因地制宜,平川、丘陵普遍实行了水利化、机械化,耕作更科学,县社专业农技员愈来愈吃香。土地脊薄的山区农业有所灵活,保留小量自留地,集体生产仍然以粮为主,多种经营,华夏山区陡、坡地普遍修起了壮观而扎实的、较科学的水平梯地。

  3,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国家政策抑制盲目地扩建城市,倾重农村建设,依然实行农村包围城市的发展战略。农村、农业的普遍而稳固地发展,拿国家工资与自食其力的脑力劳动者与体力劳动者之间、工人与农民之间的差别已大大缩小,城乡差别也已大大缩小,商品粮与农业粮差别同样已消除,城市姑娘下嫁农村的多起来了。农村姑娘找对象的观念也大有转变,但仍以找拿国家工资的行政干部、教师、工人、军人、技术人员、知识份子等伴侣为荣。

  4,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军婚仍受法律保护,退伍军人仍有政策安置工作,但可以自由选择去工业或农业。

  5,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农民、工人已可以每年有组织地旅游、学习、外出见世面的走动机会。国家行政干部每年必须下乡两个月参加生产队体力劳动锻练,初、高中学制已缩短为两年,课程已精简,城市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继续,高中生必须有半年工、农业第一线劳动经历方可上大学。

  6,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大学仍按各行各业需要与发展有计划地招生,毕业不存在失业。未能上大学的大多数中学生早己经过素质教育训练,直接回工厂、农村参加劳动。

  7,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登月飞船提前十五年上月球,大运国产飞机早已上天。人民解放军硬件建设仍已防御为主,但航空母舰早己有五艘。毛泽东军魂仍然保持下来。

  8,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中朝还是同志加兄弟,忍受美轰我大使馆事件、撞我飞机事件不会发生,南海等事件不会发生,钓鱼岛事件会发生、美国每届总统都会来中国拜山头,而不是我每届主席去美国拜山头。

  9,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化肥的使用大幅度减弱,我科学已研究出既增产又保质的农药,辅以农家肥。太阳能、沼气等普及,代之而起的是健康安全的绿色食品。

  10,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依然自力更生为主,外援为辅,不会加入wto。对矿产资源的开发有计划有节制,没有私人老板的称谓。自给自足的农业社会在统一调控下更加稳定。

  11,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企事业等国营单位工资依然在增加,有贡献的科学发明家工资最高,但没超过两千元,技术工人比厂长工资高,但没超过千元。县级物价局依然存在,市场物价稳定,钱有所值。

  12,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教生一胎、准生二胎、容忍三胎。不会存在过份老龄化断层社会问题。公办老人院每个公社一所。高中教育已普及,每个公社至少都有初级中学,每个生产大队都有完小,上大学免费,看病无论农民及干部都已免费。

  13,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阶级斗争依然长提,面对官僚腐败新特点,进行了第二次文化大革命,大鸣大放大字报民主绝招继续使用,但对恶意污陷的处以污陷罪,因而大大减小了极端扩大化现象。

  14,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不会取消犯人劳教,不会取消某些死刑,贪污万元死罪,法律依然灵验,政令上下基本一致。工会、军队士兵委员会存在并继续发挥作用,游行、罢工,示威法律依然存在。

  15,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中国的红旗、解放、跃进肯定是世界名牌,产量质量世界第一。

  16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至今,黄、赌、妓、帮、丐、抢、盗、恶、霸、高利贷、股市依然不存在,人们从事的是实体经济工作。不但重视竞技体育,更重视全民增强体质,代替黄、赌的娱乐是兰球、乒乓、类似电视里“男生女生向前冲”等等活动形式。

  17,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大学的政治经济学仍然是马克思的资本论、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学。雷锋精神依然成风,学生学习的目的依然主要是为学知识而学,而不仅仅是为自我功利而学。

  18,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网络小说也会产生,但会是过滤性的清纯向上的作品。人的单纯会有所变化,但人们依然有统一的毛泽东信仰。

  19,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我们的生活会很知足,不会幻想许多光怪陆离的色彩。灰蓝黑永远作为衣服的主色调是不可能,但也不会有奇装异服和裸体舞。电视、手机会有的,但没现在普及,游戏、网吧不存在,广告少,骗子少,假货少、情爱少、武打少。当然也绝对不许可出现超女这类风行华夏的怪物。警察少,武警部队不存在,类似新疆少数民族闹分裂的事不会发生。

  20,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社会主义国家不是现在的几个,并且还有许多资本主义国家正在轰轰烈烈的革命,不是内部改革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被人们推翻建立社会主义国家,这时的中国已经是世界社会主义的中心,美国虽然也是超级大国,但他已经快日落西山,中国的经济、军事、文化、影响力,都已经超越美国,非洲、南美洲,亚洲的大部分,欧洲的一半都是社会主义国家了,并且社会主义国家在亚洲和欧洲还在继续发展壮大,只剩下美国、法国、西德、英国、日本、意大利、奥地利、以色列、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这些资本主义国家了,并且加拿大、印度、日本正在向社会主义国家靠拢变色。蒙古国绝大多数的人强烈要求加入中国,成为外蒙自治区正在紧锣密鼓的商讨当中。

  21,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不可能有这么多共产党官员变坏,这些变坏的甚至判刑或者死亡的干部是绝大多数可以保持晚节、颐养天年的。社会上的人际关系绝对没有这么复杂,绝对没有这么多刑事案件,没有这么多民事纠纷。

  22,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工人不会失业下岗,他们的力量,会随着祖国的强大而强大,他们依旧是国家的主人,工厂的脊梁,他们的生活会幸福美满,心情舒畅!他们会和着工厂发展壮大的步伐,跳舞歌唱!

  23,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矿山不会被私人乱采,国家资源财富,不会让少数人占有,矿工的生命不会如同草芥,老人不会失去儿子,妻子不会失去丈夫,子女不会失去父亲,人间悲剧不会这惨!

  24,假如毛泽东主义延续,青年人的政治信仰和道德素质不可能滑坡,绝对没有现在这样自私。也绝对不会出现为刘德华自杀、为周杰伦发疯的痴男怨女。青年人依然是朝气蓬勃,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的一代,是关心国家、关心政治、关心未来、追求真理、忘我奉献、大有希望的一代。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