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aowantong20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498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是头号恐怖主义国家

热度 1已有 1550 次阅读2019-2-22 05:05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美国是头号恐怖主义国家
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之后,美国人充满了绝望和愤怒。其实美国是自作自受,正是美国本身引起了其他国家人民的负面情绪。
自二战以来美国对其他国家实施了多少次类似于“9·11”恐怖事件的灾难性袭击?总体来看,有2000万至3000万的人在美国参与的世界各地的各种战争和冲突中丧生,有37个国家因美国的行动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阿富汗
美国理应对苏联与阿富汗之间的战争造成的100至180万人的死亡负责,因为正是美国迫使苏联袭击阿富汗。苏联与阿富汗本有着睦邻友好的关系。苏联人担心,如果这个阿富汗世俗政府成为原教旨主义者,这种变化可能会极大地影响苏联本身的发展。
1998年,在接受巴黎新闻周刊《新观察家》(Le Novel Observateur)采访时,卡特总统的顾问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承认他参与组织了对阿富汗圣战者的援助。正是这种援助导致苏联入侵阿富汗。布热津斯基表示:“根据官方版本,中央情报局于1980年即1979年12月24日苏联军队进入阿富汗后,开始支持圣战组织。但实际上(直到今天还一直保密)并非如此:事实上,卡特总统于1979年7月3日就签署了对喀布尔反苏势力进行秘密援助的第一个指令。同一天,我给他写了一份备忘录,在其中解释说,我认为,这种援助会招致苏联的军事干预。.....我们没有强迫苏联介入,但我们却有意增加了他们这样做的可能性。
他很高兴阿富汗成了“苏联的越南”,这场战争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苏联解体。“有什么懊悔的?这个秘密行动是一个绝妙的主意。它引诱俄罗斯人掉入阿富汗陷阱。您想让我后悔吗?当苏联人正式越过边界时,我在信中实事求是地给卡特总统写道:“现在我们面临着一个将阿富汗变成“苏联的越南”的机会。”“事实上,莫斯科就该发动一场持续近十年令其招架不住的战争。我们制造了一场导致士气低落,最终导致苏维埃帝国崩溃的冲突。”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继续补充说。
为榨干苏联,美国中情局不惜用五六十亿美元支持阿富汗行动。这场十年战争结束后,发现有100多万人死亡,而阿富汗海洛因占据了60%的美国市场。
美国直接造成了阿富汗约12000人的死亡,其中许多人死于美国因报复“9·11”事件发动的轰炸袭击。
1961年,在安哥拉开始了土著人民反对葡萄牙政府的武装斗争。1977年,安哥拉政府得到联合国的承认,尽管美国是少数反对的国家之一。1986年,山姆大叔批准了对反政府组织——安盟的物资援助。这种手段在许多方面都影响到许多国家的斗争,今天仍在继续。
由于5万名古巴士兵入侵了安哥拉,美国才公开提出了干预。然而,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历史教授皮耶·罗格莱斯的说法,事实却正好相反
——恰是因为美国中央情报局通过邻国扎伊尔(即刚果民主共和国)对安哥拉进行秘密金援和干预,才有了古巴干涉。而这场冲突造成了3万至7万人死亡。
玻利维亚
雨果·班扎尔是20世纪70年代玻利维亚镇压政权的领导者。美国担心前任领导人将锡矿国有化并将土地分配给印第安农民。于是后来,这项有利于穷人的行动被取消了。
班扎尔曾在巴拿马的一所美国学校学习,然后在德克萨斯州的胡德堡学习,经常从流亡中返回,与美国空军少校罗恩·伦丁会面。1971年,他借助美国空军的无线电系统组织了一场成功的政变。在他独裁统治的最初几年,他像往年一样,两次获得美国的军事援助。
几年后,天主教会谴责1975年对锡厂罢工工人的屠杀。班扎尔在中央情报局的帮助下查出了左翼神父。他抗击神职人员的策略——即为人所熟知的“班扎尔计划”,于1977年被其他九个拉丁美洲独裁政权采纳。他随后被指控在掌权期间谋杀了400人。
柬埔寨
约翰逊总统和尼克松总统当局秘密操控美国军队对柬埔寨进行了几年的轰炸,但是当尼克松总统准备对柬埔寨进行地面袭击的过程中公开表示轰炸柬埔寨时,却引发了美国境内对发动越南战争的严重抗议。
如今,人们对这些爆炸事件的规模以及他们给人民带来的痛苦知之甚少。柬埔寨的很多村庄和城市遭受了巨大破坏,以至于该国开始了大规模的内部移民。
该国不稳定局势导致权力落入红色高棉领导人波尔布特手中。该组织杀害了全国范围内的数百万人,这些杀人暴行是由美国造成的。正是美国使柬埔寨陷入混乱且造成了250万柬埔寨人的死亡。
乍得
根据各种估计,乍得大约有4万人被杀,约有20万人受到基森·哈布雷政府的折磨,而基森·哈布雷正是借助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财政和武器扶持才得以于1982年6月上台执政的。他执政八年期间,制造了数千起谋杀案。2001年,在塞内加尔居住期间,他差点因在乍得犯下的罪行受到审判。但是,法院阻止了这一审判。随后,法院决定允许基森·哈布雷在比利时恢复生活,因为那些曾遭受哈布雷折磨的人们生活在那里。美国却于2003年6月通知比利时,如果作出这样的审判,该国将会失去其作为北约总部的地位。因此,在比利时关于允许受害者投诉在国外犯下的暴行的法律被废除。
智利
美国中央情报局于1958年和1964年干预了智利大选。1970年,萨尔瓦多·阿连德当选总统,中情局想挑起阻止其举行就职典礼的军事政变,但智利军事司令部同情社会主义者的施耐德将军反对政变。然后美国中央情报局计划杀死施耐德。但这个计划失败了,阿连德上任。尼克松总统命令中央情报局为政变创造氛围。“让他们的经济萎缩”——他说。
接下来便是实施游击战,纵火,爆炸,破坏和恐怖。ITT和其他美国公司以及智利控股公司赞助了示威和罢工。最后,在1973年9月11日,阿连德因自杀或他杀而死亡。那时,美国国务卿海因里希·基辛格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袖手旁观这个国家因为自己人民的不负责任而走向共产主义。”
在阿连德的继任者奥古斯托·皮诺切特将军实施恐怖统治的17年中,大约三千名智利人被杀,数千人被折磨或着莫名其妙的“失踪”。
智利政变中对总统府的轰炸
哥伦比亚
据多方估计,自1960年代以来,美国在哥伦比亚支持恐怖主义的行动导致约67000人死亡。
根据1994年大赦国际的一份报告,自1986年以来,哥伦比亚有超过2万人因政治原因被杀害。大赦国际认为,“美国军方提供的据称是针对毒贩的军事装备,被哥伦比亚军方以”镇压叛乱分子“的名义用在了本国人民身上。根据2002年的另一项评估,每年约有3.5万人死于由美国资助的哥伦比亚内战。
古巴
在1961年4月18日开始的历时三天的猪湾战役中,114名入侵者被杀,1189名被捕,而有些侵略者则设法逃到了附近的美国船只上。有些人认为,古巴军队损失了两到四千人。根据其他估计,有1800名古巴军人在公路上被凝固汽油弹击中身亡。
此事件似乎是1991年伊拉克类似大屠杀行动的先声——彼时美国军队在公路上残酷地杀害了大量伊拉克人。
洪都拉斯
在20世纪80年代,洪都拉斯的 316营在美国中央情报局支持下绑架、折磨和杀害了数百名洪都拉斯公民。美国中央情报局与阿根廷合作参与了这件事。阿根廷人帮助美国特工训练洪都拉斯人实施酷刑,以致于约400人被杀—— 这是美国赞助实施酷刑的又一个案例。
在20世纪80年代的审讯期间,316营使用了电击休克和窒息装置。囚犯经常被剥光衣服,赤身裸体。当他们不再被需要时,便被杀死并埋葬在没有标记的坟墓中。解密文件和其他消息来源显示,中央情报局和美国大使馆知道316营包括谋杀和酷刑在内的许多罪行,但仍然继续支持其行动。
洪都拉斯是20世纪80年代初试图推翻尼加拉瓜社会主义桑地诺政府的反对派的肇始地。美国现任副国务卿约翰·内格罗蓬特曾担任驻洪都拉斯大使,当时美国对该国的军事援助从每年的4百万增加到7亿740万美元。内格罗蓬特否认在他任职期间对这些暴行有任何了解。然而,其前任大使杰克·宾斯却曾在1981年表示,他对官方赞助和制裁的谋杀案数量的增加深表忧虑。
伊朗
从1980年到1988年,伊朗在与伊拉克的战争中损失了约26.2万人。1988年7月3日,在伊朗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海军舰队“文森斯”号在伊朗海域向伊拉克提供军事支援。在与伊朗炮艇的战斗中,美军“文森斯”号导弹巡洋舰向客机发射了两枚“标准”防空导弹,结果,客机被击落,机上290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伊拉克
伊朗-伊拉克战争从1980年持续到1988年。在此期间,大约105000名伊拉克人丧生。
美国前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霍华·德泰彻说,华盛顿向伊拉克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贷款,并以各种方式帮助伊拉克以保证伊拉克军事装备包括生物武器的供应。在伊朗赢得战争且已经接近巴士拉的时候,美国向伊拉克提供了这种援助。美国并不反对伊朗、伊拉克这两个国家在战争中最大限度地削弱自己。不过,美国也不希望任何一方获胜。
伊拉克于1990年8月2日入侵科威特,美国作出回应,要求伊拉克撤离,并在四天后强制对伊拉克实施国际制裁。
伊拉克有理由相信美国不反对其入侵科威特,因为美国驻伊拉克大使艾普利尔·格拉西告诉萨达姆·侯赛因,美国对伊拉克与科威特之间的争端没有明确立场。如此,对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亮出了绿灯,但事实证明这就是一个陷阱。
为了支持找到发起攻击伊拉克的行动的正当理由,科威特驻美国大使的女儿向国会提供了虚假证词,证明伊拉克军队切断了医院育婴箱中的氧气。这促成了美国反伊拉克情绪的急剧高涨。
美国于1991年1月17日对伊拉克发起空袭,一直持续了42天。2月23日,布什总统下令开始地面攻击。导致约150名美国士兵和约20万伊拉克士兵阵亡。
1995年,联合国代表人员称,自1990年以来,美国对伊拉克的制裁导致560000多名儿童死亡。1996年,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德琳·奥尔布赖特在参加名为“60分钟”的电视节目时,谈及了此事。主持人向她提问了以下问题:“我们听说有50万儿童死亡。我的意思是,这比在广岛战争中丧生的孩子还要多。您觉得这样做值得吗?” 奥尔布赖特回答:“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选择,但谈到价值——我们认为这是值得的。”
1999年,儿童基金会代表报告说,每个月有五千名伊拉克儿童死于美国的制裁和战争。
根据后来理查德·加菲尔德的统计,1990年至1998年3月,五岁以下儿童的死亡人数约增加至227000,是十年前的两倍。
美国是知道死亡人数如此之多的,这只不过是其迫使伊拉克人民起来反抗政府的战略的一部分。
美国于2003开始的对伊拉克的战争从未结束。美国没有发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没有试图促进民主,也没有试图将伊拉克人民从独裁者手中拯救出来。研究人员说,伊拉克战争造成65万多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60万人——死于暴力行动。所有这些人的死亡都是美国入侵造成的,但没有一个美国领导人对此负责。越南
1964年8月,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其他情报机构协助布置了一场陷害越南攻击越南湾的一艘美国船只的骗局,这成为美国在越南实施更积极军事措施的借口。
在越南战争期间,美国军队于1968年在越南迈来村进行了大屠杀。根据越南政府1995年发布的一份声明,越南战争期间越南国内平民和军人死亡人数为510万。由于柬埔寨和老挝约有270万人死亡,越南战争中的死亡总人数达到了780万。
南斯拉夫
南斯拉夫是几个共和国的社会主义联邦。由于它在冷战期间放弃了与苏联的密切关系,南斯拉夫得到了美国的一些支持。但是,当苏联解体后,南斯拉夫对美国的利用价值就此结束,美国和德国开始致力于将其社会主义经济转变为资本主义经济,粉碎和征服该国。
南斯拉夫不同地区之间存在种族和宗教差异,美国操纵这种分歧,挑起了几次战争,最终导致南斯拉夫解体。
从20世纪90年代初到现在,南斯拉夫已被分为几个独立国家,这些国家已成为资本主义国家手中的棋子。南斯拉夫的解体主要是由美国的行动引起的。
苏丹
自1955年获得独立以来,苏丹陷入了内战的混乱之中。至2003年,大约有200万人被杀。
人权组织抱怨说,美国的政策助长了苏丹内战的延长。1999年,美国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会见苏丹人民解放军领导人时表示,如果他拒绝由埃及和利比亚发起的和平计划,美国会向其进行食物供应。
1978年,在苏丹发现了巨大的石油存量,在两年内,该国成为美国第六大军事援助国。毫无疑问,美国分到了大块的苏丹“油饼”。
1998年8月,美国轰炸了喀土穆,向这个苏丹城市发射了75枚巡航导弹。美国政府表示,袭击的目标是奥萨马·本·拉登的化学武器工厂。然而,遭受袭击的工厂与本·拉登毫无关系,而是非洲贫穷国家唯一的制药供应商。由于爆炸,数万人因缺乏治疗疟疾,肺结核和其他疾病的药物而死亡。美国摆平了工厂所有者发起的诉讼。
朝鲜和韩国
根据杜鲁门政府的说法,朝鲜战争始于1950年朝鲜入侵南方。然而,对于朝韩冲突还有另一种版本的解释,即朝鲜袭击韩国是双方许多边界冲突激化的结果。朝鲜政府声称,到1949年,朝鲜已经遭受了韩国军队的2617起武装袭击。
美国在其决议还没有获得联合国通过的情况下,发起了一次袭击,且美国军方在攻击武器中添加了凝固汽油弹。韩国人,朝鲜人和中国人成了战争的主要受害者。根据各种消息来源报道,此次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了180万至450万。
此外,发生在孟加拉国,巴西,刚果民主共和国(扎伊尔),多米尼加共和国,东帝汶,萨尔瓦多,格林纳达,危地马拉,海地,匈牙利,印度尼西亚,巴以冲突以及老挝,尼泊尔,尼加拉瓜,巴基斯坦,巴拿马,菲律宾,乌拉圭等国家的血腥冲突都与美国有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