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冬雨(散文诗)

热度 4已有 4404 次阅读2017-1-8 23:38 |个人分类:散文诗歌|系统分类:文学| 文学, 雨水, 诗歌, 生命, 健康 分享到微信


冬雨(散文诗)_图1-1


冬雨(散文诗)

罗金海/文/摄影

 

风雨落长夜,绕弦冬月歌。

孤灯闻陋角,星斗转银河。

芳草展云暮,道人习武来。

诗书化锦玉,梅墨咏芳吟!

 

 

       江南的雨一直在下,它一点一点的敲落在我的心上,快过年了,心底里一阵惆怅,一年的时光就如此的短暂,匆匆的在每个白天与黑夜里纵逝。人的生命想要留住什么呢?最想留住的是每一个黑夜的降临,静悄悄的黑夜,那是人最清醒的时候,不用去忙着吃饭,不用忙着上班,不用忙着各种大小事情。那时的人们都在睡眠中,只有少数人还在酒吧、夜总会的歌声与电视剧里痴迷,而我可以对着黑夜诉说着生命原本有的故事。雨水就这样悄悄的从天而降,一滴一滴落在屋檐顶上,落在每一寸土壤上;听到那忧伤的声音吗?那是树林发出的声音,它时而高,时而低,它们在漫漫长的冬雨中哭泣。每一片叶儿早化作泥泞归去,没有谁疼惜它们绽放时的美玉,没有谁疼惜它们在空中的绽放的柔洁,反而责怪它们悄落无声。它们看清了地球上一些野蛮、狡猾、奸诈、恶毒的人,只有纷纷躲开,守着那些真正为人类正义事业作贡献的英雄伟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英勇节气始终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坚守的神圣之道。

 

      雨水在天空中越下越大,我曾经认识的人,一直会在岁月里相知相守,一些高尚的思想者永远都以最有价值的学术成就为主,他们是为社会作贡献的人,为全人类作无私奉献的人。一些董事长们只以赚钱的多少来衡量生命的存在价值,财富造就他们的时候,也让他们在岁月里面目非全。一些普通的平民百姓只会守着家里仅储存的粮食与蔬菜,过着看病难、养老难,在坚苦的劳作中过着手头极为拮据的生活。一年忙完了,人人都以自己体力的劳动和脑力劳动收获为最大的收获力,那就是生命意义的完美价值。至于一个人的欢乐与痛苦,全都在淹没在没完没了的事物中,全都在家庭生活煎熬的朝朝幕幕,生命的存在意义都会随着时间的消失而烟消云散;快乐的人永远都持有一颗高贵的灵魂,而那些痛苦者只会在无数次哀叹声中抹叹狼狈的记忆。我静静的听着雨水的声音,渐渐的随着它的飘落而飘落,生命要放得下的就是思想包袱,清空原有的欲求,将曾经得到过的全都在身后抛落,放下属于生命里欲求的层层负荷。只让爱的生命影子随着这雨水的飘流,缓缓落下来,沿着生命运动的轨迹找到静静的归宿地。一样的飘过,一样的吹落,一样的在循环运转,无论是它是一颗分子,还是一颗小的微分子,还是一个小小的原子,还是成为固态物质,都是在物质的永恒置换之中。改变着雨水飘落的形状和味道,是每天为生存在地球上的人类,雨水杂物质多了,不再是纯净水了,是人类在破坏它原本纯美的分子结构。人类为了富态的生活,无节制的进行生产、加工、销售;再生产、再加工、再销售.......有毒的污染一点点,一点点,全都蒸发、弥漫在空气中,甚至渗透土壤中,流入江河之中。如果说人类只为满足了衣、行、住、食,而无节制的消耗地球资源,破坏地球环境,那么一万年后,地球上不单会被雾霾笼罩,而是整个地球环境不再适合人类居住。地球的物质保持平衡状态,总处在永恒的置换之中,处在守恒的定律之上,而人类为了满足自我私欲,变得无节制,在不断的破坏自然物质生长规律与生长环境,连大气层的分子结构都被人类的各种有毒气体给破坏了,富态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与幸福吗?不,人类需要贫苦,贫苦到只有五谷杂粮填饱肚子,贫苦到不需要任何奢侈的物质消费满足贪婪的胃口,贫苦到只有草砖屋,而不是住入那一栋栋高级的豪华别墅。人类富裕了,物质上的空前膨胀,而精神上的文明一代被一代阉割,从各种高科技的网络游戏生活里,各种娱乐酒吧里,看到的他们的精神完全被扭曲了,活着如同行尸走肉那样,完全在耗损着生命唯有的活力。时代变了,人类跟着变的,再好看的胭脂水粉抹在脸上,也买不回古人那精神灵魂的高贵;培养再多的财富精英,也买不回古老的文字里原有生命的创造力;培养再多的艺术家,也买不回古代诗画艺术的最高灵魂觉悟之境!

 

      每一个人置身于大地上,要在空气中呼吸,呼吸那绿色植被释放的氧气;雨水的到来,将大地原有的污渍一遍遍的冲洗,人人需要喝上的,就是那一滴滴大自然原有的甘甜雨水。空气、雨水、大地,这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如今它已经是面目非全了。看看这个世界里的人们,他们都可以制造各种经济商品,纯净的水也成了他们交易的对象,最清澈的地下纯净水,却在不断的污染和各种浪费中。商人们费神费劲,他们将双手伸向更遥远的地球边,打啊,钻啊,锤啊,净化啊,终是无休战的制造一个又一个商业品牌,将一滴滴的自然水转化为商品经济。人类爱喝吗?不,没人有爱喝,那是一瓶没有生命力的水,那是一瓶没有养分的水,可是他们日夜在制造,制造更多无生命力的水。每一寸土地的环境污染,我们都能看的到,植物不能生存,动物不能生存,人类还能有可甜可口的矿泉水喝吗?当雨水渗入地下的那一刻起,就会有丰富的矿物质,八十年的农村基本都饮用地下水,短短三十年功夫,农村饮用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自来水进入每家每户。看那北方的雾霾迟迟不散去,人类连最起码的空气质量都不能保护好,连最起码的水资源都不能保护好,积累再多的财富于一身有什么用呢,制造再多的垃圾商品货物有什么用呢?无限奴驾生产本身就是对大自然环境一种超级惩罚,毒素正在每一片江河、每一寸土地里蔓延,人类越是想把这个世界建设的漂亮,越是想奢华的享受在富丽堂皇的梦,越是想享受超级美食,这种超荷负能的增加,反而越能给这个地球带来沉重的灾难。雨水一滴一滴的下着,我已经尝不到它原有的甘甜味道,因为它的分子结构越来多杂质,味道越来越不纯净,失去大自然原有活力与生命力,让我越来越不爱它了,多么希望它在我生命某个时候,重新回到最初纯洁!

 

      纯洁的雨水曾经来过我的生命里,它是那样清澈,它是那样甘甜,它是那样无尘无染,这就是大自然世界的本源,干净、利索,因纯洁而美丽长存。人类要做的是在不违背大自然规律下生产生活,要遵循物质置换守恒定律,也让原有的生活在最纯洁的土壤之中,让自己生活在最纯美的空气之中,让自己生活在最甘甜的雨水之中。冬雨停止的时候,我抛弃了生命原有最迂腐的思想,从头至脚尘洗一遍,生命本该有的一定会悄然而至,活着的每一天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做到与世无争的逍遥游!


1.7晚于清风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babybaby 2017-1-14 04:59
96158: 忧伤与坚守:点赞!
谢谢诗人,感谢幸福的遇见,相信有一天空中不再有雾霾,地下不再有各种被污染过的纯净水,祝您工作愉快,吉祥如意!
回复 babybaby 2017-1-14 04:50
红酒不过夜: 文艺调是一味喷香,在酸腐和铜臭的铰剪中,擒冬捕雨!
谢谢红酒哥哥,共享这个美丽的冬天,喜欢您犀利而又暗藏哲理的散文,为了一口纯洁的空气,为了一口纯洁的干净水,需要更多人共同努力!感谢美国中文网,感谢与您相识的缘份,祝您2017年新年红红火火,才思横溢,佳作盛产!
回复 96158 2017-1-10 22:53
忧伤与坚守:点赞!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7-1-9 23:54
文艺调是一味喷香,在酸腐和铜臭的铰剪中,擒冬捕雨!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