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秋雨绵绵(散文诗)

热度 3已有 1698 次阅读2017-9-22 05:05 |个人分类:画家作家|系统分类:文学| 诗歌, 文化, 日军, 九一八事变, 英雄, 日军 分享到微信

秋雨绵绵(散文诗)_图1-1


秋雨绵绵(散文诗)

罗金海//摄影

 

风云天高人怒哀,柳条湖城日军侵。

流离百姓失家记,四亿雄师浴血拼!

万里悲秋碉堡战,断肠天际活人坑。

金戈铁马英雄卷,忠胆丹心歼寇贼!

 

      今年是丰收大年,南方的雨水特别多,从春季,到夏季,再到秋季,雨水总是从天而降,滴滴答答……”的响彻整个大地,它时而大,时而小,时而停顿,时而又倾盆大作,这就是天地运行与气体对流的变化,一滴滴纯静的雨水赋予整个大地生物的生命成长意义。一切都是因为生命的存在,存在的生命赋予了秋天丰收的繁华光景,美伦的世界赐给人类生命完美轮廓的意义!雨水一滴一滴,从小到大,凝结成的分子始终来自一个无形的变化,人肉眼看不到它,只知道它的到来让天地的世界多了一份纯柔方刚的美好,让生命的世界多了一份甘孜甜美的滋补。人来到这世界想要得到什么呢?什么都不能要,一切皆因存在着,时时刻刻存在着就是灵魂最闪耀的光华;自然而来,自然而生长,就如同雨珠悄悄的来一样,让丰收的秋天留给生命一片片灿烂成熟的光美!


     记得这个有形的世界吗?种子的生根发芽是在独立的自由空间生长,太阳光给予充足的能量光芒及雨水充丰的滋润,让一粒发芽的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这是生命一个独立的过程,自由享受的过程,任它生根,任它发芽,无机运动世界的有序生长,从一个分子到另一个分子,都是能量的增长与消耗中,直至开花结果,生命唯独碧玉盎然。只因它生长在自然世界里,生长在土壤里,接受大地的风风雨雨,接受太阳光芒的和照,才有了自然物生长世界的和谐。人类的世界何尝不是一样,因为自然世界的孕育,阳光的光照,雨水的滋补,才了生命最完美的轮廓;所以地球世界的不生不灭,也就是生物世界的不生不灭,也就是生命灵魂的不生不灭。当雨水在一阵阵飘落的时候,你远远的看见了山头上游走的仙云,它要去哪里呢?你不知道,只见它一阵飘起,一阵游走,又一阵覆盖,仙云白雾萦绕在整个山尖头,发生的和没发生的始终是你原来的模样,外在的世界始终是一个变动的模型,一切只因雨水的到来,让世界多了一份馈赠的的甘甜甘美。古人云:若无花月美人,不愿此生世界。《幽梦影》又曰:若无翰墨棋酒,不必定作人身。鲜花、明月、美人在古代非常重要,更得要的是需要有文房四宝、下棋、美酒,可见美人与豪杰文人在封建社会地位上的重要性,古人的世界活得有滋有色,毫无保留的将生命才华献给了整个世界。现实世界的人呢,在物质饱和供足的情况下,其精神世界完全沉浸在娱乐风暴的歌声中,按摩中,嫖赌中,游戏中,电视中、电影中,除了对客观世界的满足外,其主观世界一切变得都是毫无价值与意义,让其个体精神变得完全秃废。睁开眼睛看看,发生在你身边的事情,越来越离谱,只要选有美人,他们重砸大量的金钱,奋不顾身的去包养;只要招有美人,他们重砸大量的金钱,躲在某个角落里嫖娼。他们伤害了身体不说,更重要是硬生生的伤害了整个家,伤害了家里妻子、儿女。再看看那些上酒吧喝酒的人,他们时而在疯狂的摇滚中错乱,时而在酒醉的歌声中摇空整个身体,他们是一群神经系统麻木的年轻人,他们在酒精作用的麻痹中乱性;甚至以吸毒的方式来面对空虚的大脑,让自己的肉体枯萎变形,至于生命的灵魂丢落在哪里,他们失落的灵魂肉体无言相对。在有形的世界里,一切都沦落为空形的肉体,空虚的大脑,精神不断的焉枯,他们能给自己留下什么呢?他们留下的是一具变形的肉体,及其空虚的思想灵魂体,在金钱与欲望的满足加速加剧了人间一场又一场人伦悲剧。


    秋雨一滴一滴,它落在人们的心上,丰收的季节就是生命最成熟的季节,而残缺的现实世界总有来自人性的自甘堕落。《幽梦影》曰:无善无恶是圣人,善多恶少是贤者,善少恶多是庸人,有恶无善是小人,有善无恶是仙佛。古代五大圣人分别是:道家创始人老子、儒家创始人孔子、兵家集大成者孙子、墨家创始人墨子、法家集大成者韩非子。当老子神圣的画卷一幕出现在水面上的时候,见证道教文化的重要性,那是一件多么令人幸福的事,发扬光荣的传统文化精神是多么重要!人来到世界要有德,必须要得道,有了道的无形力量,无极宇宙的周转都在牢牢的掌握之中;这就是成为一个神圣思想的人,通过思想最高意旨来完成生命价值体系,人的世界与无极的道神世界存在生生化化的相通性。放眼望天下,这个世界为恶者太多,时时刻刻用各种导弹和核武器作威胁,这是一种鱼死网破的生存毁灭力量,它将这个地球世界带来无形的灾难。如果一个国家的命运掌握在这样毫无人性的刽子手上,只能让无辜的百姓生活生存处在水深火热中,所以有必须阻止其悲剧进一步发生,对于任何威胁人类生命安全的力量,特别是恐怖分子的威胁,有必要铲除,经济急速发展的世界应带给人类的是安康,经济急速发展的世界应带给人类的是和平。世界上任何一个毁灭性的灾难发生,都是人的所作所为,也就是说世界越来越产生的人类思想败类尤为多。如九·一八事件的爆发,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给百姓的生活造成重大伤亡的悲剧灾难,让中华民族蒙上重大奇冤奇耻。从这一天起,日本帝国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的奴役和殖民统治。14年,3500万同胞伤亡,大半个中国被日军铁蹄践踏,20万以上妇女被掳掠充当慰安妇,4200万人无家可归……这一天日军的侵略史,这一天无辜百姓的血泪史,这一天秋风土壤的悲壮史,全都因为东北军的不抵抗,独是:仙云隐隐雨迢迢,秋照枫林叶映红。九一八鸣国耻日,北军何处教杀敌?


     日本鬼子在中国每一寸土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如蹂躏慰安妇、活人细菌试验、活埋、刑法等等,一桩桩令人发麻的罪行施加在无辜百姓的身上,是泯灭人性、惨无人道的犯罪,是要得到法庭审判的!当日本右翼分子对自己犯下的滔天罪行拒不承认的时候,但真相能掩埋吗?不能,日本天皇所犯下的罪行永远都刻在他们的脸上,他们无颜面对中国伟大的领袖,无颜面对神圣的炎黄子孙,无颜面对每一位抗战英雄烈士!秋雨一点一点的落下,它仿佛在诉说着曾经的血腥史,那些为抗战作出伟大牺牲的革命列士永远都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他们用永不灭的精神灵魂告诉每一个炎黄子孙:中国革命军人有能力抵制外来一切侵略!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土地上曾经犯下的滔天罪行,特别是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日军对南京集体屠杀有28案,屠杀人数有19万;零散屠杀有858案,死亡人数有15万,总计死亡人数达30多万,制造了惨绝人寰的特大惨案!南京大屠杀是侵华日军公然违反国际条约和人类基本道德准则,是日军在侵华战争期间无数暴行中最突出、最有代表性的一。当历史停留在九·一八事变这一天的时候,东北军的不抵抗让苦难的平民百姓蒙上奇冤和耻辱,八十六年过去了,都不洗掉曾经流在大地上血腥泪,每一个被日本鬼子刺杀、枪杀、活埋、轰炸、极刑、镣打等冤曲灵魂,日军战犯必须血债血还!


    秋雨绵绵,一滴一滴落在土壤中,哀豪的声音仿佛在诉说着曾经的伤,曾经的痛,而这泣血的文字也挽不回他们的生命,抹不掉他们曾受到过各种折磨与苦难!八十六年过去了,那一幕幕的惨无人性的罪行暴露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眼皮底下,看那一个个曾经被蹂躏过的慰安妇,她们还摸着眼角上的泪水,心身摧残,痛恨日本鬼子的滔天罪行,让其后半辈子活在恐惧与阴影中;看那一个个被抓住,正在活生生试验老百姓的细菌图片,都在无声控诉日本帝国主义犯下的滔天罪行!那是一段悲惨屈辱的苦难历史,也是一部觉醒奋起的悲壮史诗;国耻,痛彻肺腑;抗争,同仇敌忾。中华儿女壮怀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的满腔热血,四万万人齐蹈厉”“誓死不当亡国奴,与日军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抗日战争中所有英勇献身的英烈和为之作出贡献的人们,值得我们永远缅怀;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不屈不挠斗争,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山头上一片一片的红叶在飘荡,它在无形的燃烧着生命的光轮,雨水加深了血红的颜色,那是无数英雄的血啊,一滴滴染在秋红的叶上,永远映照在子孙的心头上,永不飘离!生命的世界从来不会改变大道的方向,人间唯有正道,纪念为革命英勇抗战献身的英雄人物,为国家英勇捐躯的革命烈士,及其在战争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九·一八国耻日,吾辈当知耻而后勇!


秋雨绵绵(散文诗)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caorunfang 2017-9-26 17:50
欣赏学习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