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诗人梅梅 //www.sinovision.net/?1510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志于道,依于仁,游于艺----美丽的诗文像一朵格桑花,静悄悄地绽放在你心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明月光(散文诗)

热度 4已有 5029 次阅读2017-10-31 15:43 |个人分类:散文诗歌|系统分类:文学| 散文诗歌, 中秋之夜, 明月, , 中秋之夜, 中秋之夜 分享到微信


明月光(散文诗)_图1-1


明月光(散文诗)

罗金海//摄影

 

浮光浅影,依稀泪光。

嫦娥飞奔月,银河换秋裳,

人间有真爱,天地从头白!

 

三生三世,伴路同行。

许我今世情,诗书玉帛成,

明月衬朱颜,天涯共忆老!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秋节这个团圆之夜,我多么渴望像古人一样,坐在大树下,一边与友人谈诗论调,一边静静欣赏一轮又圆又大的月亮,享受着它原有的清照银辉之光。可天公不作美,故乡天空间中,绵绵的麻雨下个不停,隔着一层厚厚的云,而此时的月亮就在我的心里升起,“你还是原来的你。”月亮悄悄的跟我说,“可我已找不到儿时的我了,那只是一段多么美好的记忆。”我痛苦的闭上双眼,希望这一切能得到改变。“那是妈妈的手,牵起我走在银辉的月光下,看见一片一片青翠的竹叶,看见一条绿茵的小路,那是我们行走的必经之路。”在黑夜,我看见月亮紧紧的跟着我的影子行走,我到哪儿,它到哪儿,光芒投射在山尖,投照在每一寸田园上,每一颗树梢上。“噢,月亮清照银辉的光芒,给了夜色一片纯清的美好,它让我的生命在黑夜穿梭中,看到天地交替一个浓照的缩影。”

 

    “让我在黑夜停留,让我在黑夜停留,我是多么喜欢这红橙橙的明月光。”月亮从山头爬出的时候,大地上总是静悄悄的,一颗树的婆沙在微微的寒风中轻摇摆舞。“你就是一个影子,一个没落的影子。”一颗小草忧伤的对另一颗小草说。“我是一个影子,但我一直都在看到你的存在啊!”另一颗小草生气的说。“存在又怎样,到了这个冬天,你与我还都生长吗?”小草抹着伤心的泪水说,一滴晶莹的露珠垂挂在碧芽上。另一颗小草骄傲的说,“这个世界只要我们来过,美好的一切曾经都存在,阳光、雨水、欢乐都曾在这生机勃勃的大地上。”一阵寒风吹过,小草下意识的同时缩了缩脑袋,它们清楚的知道身在尘间,一会儿聚,一会儿散,明月光照耀在它们的尖芽上,影子总是在空气中漂浮,“如果我一直都在,这世界瘵会是怎样呢?”影子在风中摇摆着,它极为懊恼的感觉到地球运转的恒定变化,正是这恒定的变化,万事万物处在各种不断的运动变化中。一轮明月投射唯美的光彩,挂在高高的树梢上,生命爱的永恒光照就在这银辉光芒之中。一切都是可见的,静谧的夜晚只有一个灵魂的声音,“啊,生命的全部都在月亮的银辉光照之中,你想要给世界留下什么呢?”灵魂思想在明月光的照耀下,飘然的看到了生命存在的美,静静散发着生命一轮柔和之恋。山还是那尖尖的峰顶,水还是那清澈飞扬的山泉,地球最初雏形就在大山深处,在灵魂深处,唯美就是爱的初表。一颗蒲公英在空中飞扬,它的生命奇迹是在对尘的无限眷恋,无论飘在何处,都是自由生命的无限眷首! 

 

     我爱我的故乡,无论多久回去,娇美的形体依然如此,一轮明月总会在山尖上缓缓升起,灿烂的星空下,所有的一切绿色植被都在空间间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我在自由的空气中亲吻着,灵魂思想的空间总会装下整个天空,装下整个大地,清楚的知道生命旅程发生的各种变化。记得小时候,每到过中秋节都要去外婆家,穿上妈妈给我们三姊妹缝制的新衣服,高高兴兴的出门。那时候爸爸有一辆自行车,我们三姊妹都坐在单车上,一个坐前面,两个做后,笨重的自行车会让人东歪西晃,我的双手紧紧抓住座子,生怕掉下去。父亲的双脚使劲踩踏,遇到上坡和下坡的时候,父亲会下来用手推着我们走,妈妈则走在后面,等父亲送我们到外婆家后,便回去接来母亲。在外婆家相聚非常热闹,独有五大姨,三大舅及很多哥哥、姐姐、弟弟,大家都聚集在一起,挤满三个房间。桌上好吃的食物应有尽有,各种麻子饼,油饼、花生、瓜子,杨梅等,还没到吃饭,我的肚子已吃得饱饱的。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麻子饼与油饼,麻子饼里有冰糖,咬起来牙齿咯咯的响;而油饼,最好吃的部份是打开纸后有一层薄薄的皮子,这层皮子到嘴里后,慢慢的融化,有一种无穷无尽的美味融解在舌尖上,沁入我的心脾。“太好吃了,太好吃了,我喜欢吃蒸熟的麻子饼。”妹妹叫了一声,我抬头看去,发现妹妹手里抓了一个热气腾腾的麻子饼,原来是蒸熟了的麻子饼。我冲去厨房,对外婆说:“我要一个麻子饼”。外婆立马从饭甑里拿一个给我,经过蒸熟后的麻饼,软软的,吃起来非常爽口,从小到大我就爱这种月饼,在没有机械化之前,舌尖上的传统美味,让人甚喜之。大大小小都住在外婆家了,好不热闹,到晚上,随着月亮渐渐的升起,朦胧的山色聚焦在眼皮底下,青松的矗立,油茶的芬芳及桃柳的轻彩飞扬,一点一点的映入我的脑海。在不远处的池塘,倒映着一轮明月,银辉的光芒衬托大地嫩绿的芬芳,明月时而在波浪下飘游,进而随着影子奔走在水中央。“那一片土地是农民伯伯丰收的所有希望!”每天的创造,是一个人来到尘间独有的力量。当外婆默默为子女奉献全部精力的时候,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了一道又道皱纹,爱铸就生命成长的永恒记忆。中秋月圆之夜,还一轮天地人间团圆之喜,既是对家的无限眷恋,又是对亲人的无限思怀!

 

     随着一阵阵雨声淹没了我的记忆,与亲人的相聚是一场又一场的相逢与离别,日、月、地球的不停运转,父母在岁月里渐渐老去,让我的心在黑夜里掩饰着生命这一场无边的苦难。多么想时光静悄悄的停留在这黑夜,让我不再去看父母脸上仿然所失的落魄,不再看到黑发上渐渐梳理成白发。“月亮,你听到了我的声音吗?”月亮没有听到,它依旧在轨道上不停的运转,我的眼睛一刻也不能紧闭,生怕时光再从我的眼里消失,黑夜就是我生命停留时光全部倒影。“寻着你来时的脚步走吧,生命的银辉之光带有天地娇柔的满深情怀。”“如果你愿意,我愿将所有的美奉献于你。”月亮对我说,天空对我说,“哦,这一切都奉有神明之光!”灵魂之耕播早已在生命之上,让思想种子的麦芽在岁月时空间中渐渐生根发芽,“这一切都是大地恩准的,无论在哪里播种,都将散发着生命一阵阵蕴美之芬芳!”思想的升华,灵魂的飘游,都在大地上静静仰慕着,明月知道我的心啊,记忆的欢愉与岁月的落寞都是天地重合之影,永恒就是生命行走的脚印,永恒就是生命光耀之爱!“噢,这一切留给大地的不会带走,雨水、阳光、欢笑、泪滴及月光,时时刻刻都播散在尘飘的缝隙之中。”月亮给了人间一个团圆之喜美,张古老坐在月亮树下等待生命一场又一场相知相守,爱就是日月的全部,爱就是生命的全部!

 

     嫦娥的眼泪啊,流一滴又一滴,相逢一日,独守一年,何年何月才是永久的相聚?匆匆日来,匆匆日去,嫦娥在飞奔月的那一刻,或许已经抛下人间之爱,待到重逢日,又在追逐天地那一份完美之爱。“天若有情天亦老。”无论岁月怎样的沉沦,上天赐给我的那一份真情真爱还在,生命不老,爱情不老!“这一切都因为你,明月光,让你的光芒永恒映照,让相爱的人从头相聚守。”静谧的夜空间中,我陪着我的外婆,我的父母,我的孩子及我的亲人,让明月光离我更近一些,穿过云朵,一直陪着我进入甜甜的梦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babybaby 2017-11-17 02:30
w-lin: 夜暗明月光 誉国笑真颜 轮常日鲜明 梦寐依无间
谢谢老师的诗赞,感恩有您的支持,谢谢!
回复 w-lin 2017-11-1 07:14
夜暗明月光 誉国笑真颜 轮常日鲜明 梦寐依无间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