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一枫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5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朝鲜的“核武大业”完成了吗?

热度 4已有 9381 次阅读2017-12-4 03:19 |个人分类:战略评论|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朝鲜成功发射“火星-15”洲际导弹后,其领导人宣布:朝鲜的核力量建设和火箭发展事业已经完成。

朝鲜的“核武大业”真的完成了吗?在笔者看来,这种说法基本上是可信的,并非是在“说大话”。

首先,朝鲜先后进行6次核试验,已经拥有了原子弹和氢弹,“核武库”基本成型。

其次,朝鲜“火星-15”洲际导弹的试射成功,标志着其已经拥有射程远达1万公里左右的远程打击能力,不仅具备了对美国的战略威慑力,而且形成了短程、中远程和洲际导弹的完整体系。

诚然,这里尚缺一个关键步骤,即“枪弹结合”的试验,这就让人们难免对朝鲜是否真正拥有能够用于实战的核导弹存有质疑。但笔者认为,朝鲜很可能从技术上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虽然没有装载核弹头进行试验,但实际上已经具备了进行远程核打击的能力。

笔者一直担心,朝鲜会向西太平洋进行核导弹的发射试验。现在看来,朝鲜放弃了这种风险程度高、后果难以预料的做法,转而在技术层面解决这个问题,其敢于公开宣布“核武大业”已经完成,说明他们在这方面有很大把握,也有足够的信心。

朝鲜在其拥有足以“覆盖”美国全境的远程打击(包括核打击)能力后,迅即宣布“核武大业”已经完成,这内中有诸多耐人寻味的“潜台词”,至少涉及到三个方面的问题:

第一,朝鲜对美国已经具有了实实在在的战略威慑力,今后若进行朝美对话和谈判,双方的地位是对等的,朝鲜不再是落于下风的一方。

第二,既然“核武大业”已经完成,朝鲜在近期或今后一段时期内,不会再进行核试验和远程导弹试验,更不会进行发射核导弹的试验,对话和谈判的大门已经打开,美韩要谈那就请便。

第三,今后朝鲜与美韩对话和谈判,必须承认朝鲜是“有核国家”,也只能在这个前提下讨论如何实现朝鲜与美韩关系正常化问题,以及如何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在此情势下,要想朝鲜“弃核”,无疑将更加困难,付出的代价也会更大。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很可能是一个漫长过程,前景难以预料,现在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

时下,关于美韩要对朝鲜“动手”的说法充斥网络,俄罗斯杜马议员团访朝后释放的信息,也加剧了这种说法的泛滥,但笔者并不认为这是一种现实危险,朝鲜半岛近期打不起来。同样,对于朝鲜宣称的所谓“全球核战”,笔者更是认为不过是耸人听闻的狂妄之语,没有人会在意这种无谓的鼓噪。

着眼今后发展,对朝鲜无论是加大军事压力,还是实行更广泛的外交孤立和更严厉的经济制裁,都不可能使朝鲜屈服,也难以有效解决“朝核”问题。在朝鲜和美韩之间,不存在“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问题,而是需要各方“退一步海阔天空”,只能在对话和谈判中寻找出路,只要能谈起来,才有新的机会,才能找到更好的办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runzhi 2017-12-4 18:38
对于朝鲜完成核武大业,或许是美国乐意看到的:只有让朝鲜拥核,才能让韩国、日本、甚至台湾有借口拥核,一旦让这些国家和地区都拥核了,那么中国的周边就被拥核国家紧紧包围。从而达到遏制中国的目的。
美国的险恶用心何其毒也。
为什么?
因为远在克林顿、奥巴马任上,让朝鲜废核那只是分分钟的事。
回复 阿彭 2017-12-4 11:38
朝鲜宣布完成核武大业,是对包括中美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嘲笑和蔑视,中美两大国对制止朝核无能为力说明什么?只能说明各怀鬼胎,是一场游戏.双方能"退后一步海阔天空"吗?朝方己进一步甚至二步三步,而美方只是迈开萨德一步,何以再退?
回复 wsdqcr 2017-12-4 07:03
如果如博主所判断的,谈判的前提是承认朝是“拥核国家”,此题难解。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