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一枫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5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的“台海危机”或将为期不远

热度 7已有 11510 次阅读2017-12-20 02:38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年终岁末,有两件事情引起世人高度关注。

一件事情是,中国驻美公使一番掷地有声的言辞,在海内外造成巨大反响,大陆民众对此群情激昂,而岛内的某些势力则气急败坏,竭尽诋毁之能事。

另一件事情是,解放军轰炸机编队前所未有的连续实施“绕岛巡航”,展示了对“台独”强大的震慑力。

上述两件事情也引发了中国战略界的热议,台湾问题再度凸现,其关注程度远远超过“朝核”问题。

对于海峡两岸来说,现在自然还没有发展到“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地步,但事态正在逐步恶化,爆发新的“台海危机”或将为期不远。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状况?

事情很清楚:是美国人释放了错误的信号,制造了新的麻烦,而台湾岛内的某些势力借此推波助澜,由此引发了大陆的强烈反弹。

美国政府正式批准包含“美台军舰互访”内容的法案,这无疑是严重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行为,是公开为“台独”撑腰打气,这也迫使大陆不能不重新考虑解决台湾问题的方式。

台湾当局与美国的反华势力遥相呼应,不仅加快了“去中国化”的步伐,而且修改“公投法”,为法理“台独”做准备,近日更是对“统派”力量残酷镇压,表现出近似疯狂的状态。

正是由于发生了这些严重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和平统一进程的事情,大陆不得不正视台湾海峡的严峻形势,不能不把“武统”的考虑重新提上议程,这虽然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又是维护国家统一必须采取的战略步骤。

面对大陆的严正立场和坚决态度,某些“台独”人士居然大放厥词:大陆要“武统”,美国的军舰就在那里,你不是打台湾,而是打美国。这种言论,足以令其挟洋自重的嘴脸暴露无遗,也让人感到滑稽可笑。

请问此君,你还记得上世纪50年代的金门炮战么?

那时,金门岛上就住有美军顾问,解放军照打不误,有的美军顾问正是丧命于炮火之中。

那时,美国军舰公然为国民党军舰护航,解放军同样照打不误,炮声一响,美舰丢下国民党军舰仓皇撤离。

在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统一问题上,大陆敢于承担任何风险,也决不会惧怕任何强敌。对此,历史已经做出证明,而且还将继续做出证明。

笔者始终认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应尽可能避免两岸同胞再次陷入手足相残的局面,和平统一是两岸中国人的最佳选择。

然而,某些外国势力始终不放弃打“台湾牌”,台湾岛内的“台独”势力也总想借助外国势力,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这就叫“树欲静而风不止”,不以人们的意志而转移。

在这种情势的影响下,以往曾出现过多次“台海危机”,今后也很难避免这种危机的再次发生。

对于台海有可能发生的新危机,我们的态度一是不怕,二是坚决应对。这方面的应对方案早已有之,现在随着综合实力的进一步增强,可以说应对的条件更加有利,应对的手段更加充裕,也足以做出更加坚强有力的反制。

大陆早已明确表示,和平统一方针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但这决不意味着放弃武力统一。“武统”是被逼出来的,如果有人硬要玩火,逼迫大陆选择“武统”,他们最终必将吞下玩火自焚的苦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4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runzhi 2017-12-20 18:22
一个什么都想争”世界第一“。
一个不甘心”老大“地位丢失。
因此,不可避免地落入”修昔底德陷阱“。
为了服从这个战略大局。
台湾只是这战略大局中的一颗棋子。
目前,”危机”,确有所上升,但尚在可控范围之中。
威慑多于实战。
回复 yanxia123410 2017-12-20 12:31
中国要倔起就是要敢于同世界列强开战。什么他妈和平倔起,扯蛋!
回复 linjianyun_jy 2017-12-20 08:12
近百多年来,帝国主义总是在中国国土上打仗,令中国损失惨重,如果发生台海战争,不应只是在中国领土上开战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