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一枫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5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难忘那只远去的“小小鸟”

热度 6已有 12138 次阅读2018-8-29 03:15 |个人分类:文苑随笔|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小喜”是只灰喜鹊。

八年前的那个夏天,一场暴风雨过后,老伴在一棵大树下偶然见到它,小家伙浑身湿漉漉的,连跑动的气力都没有了。

它还小,似乎出窝不久,翅膀尚未长硬,狂风暴雨把它从树上打下来,它也没有办法再飞上去。

老伴于心不忍,把它带回家,并且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喜”。

“小喜”来我家时,家中已经有小狗“逗逗”,兔子“黑耳朵”,还有三只玉鸟,一只乌龟,也算是个“大家庭”。

“小喜”的叫声不好听,唧唧喳喳很刺耳,所以经常受到我的“数落”:你叫得太难听了!

没想到,这小家伙很聪明,能跟玉鸟学着叫,很快也能叫出几套调调,这让我感到很吃惊。

那时,小狗“逗逗”已经生病了,经常咳嗽,调皮的“小喜”居然也学会了“逗逗”的咳嗽声,它的模仿足以乱真,时常让我们分不清到底是谁在“咳嗽”。

我在给它喂食时,有时吹口哨逗它,时间不长,它也学会“打口哨”了,这让我们开心不已。

别看“小喜”是只鸟,来家时间也晚,但一旦把它放出来,竟然成了家里的“老大”,动不动就炸着翅膀撵狗追兔子,这情景常常引得我们开怀大笑。

“小喜”渐渐长大了,我们也曾想着让它重新回到大自然,但又担心它不能“入群”,也怕它经过家养缺乏警惕性,搞不好就让随处可见的流浪猫给祸害了,所以迟迟下不了决心。

有一天,机会终于来了。对面楼顶上落下一群灰喜鹊,正在那里嬉戏打闹,笼子里的“小喜”透过窗户看到同类,也显得很兴奋,不停的欢叫着,跳跃着。

见此情形,我们赶紧打开笼门和阳台上的窗门,期待者“小喜”能够顺利加入这群灰喜鹊的团队。

“小喜”经过几番探头探脑,从笼中飞出来,停在窗台上,又扯着嗓子大叫几声,展开翅膀朝着对面那群停留的灰喜鹊飞过去。

此情此景,也让我们好激动:“小喜”终于可以重归大自然了!

然而,也许是缺乏锻炼的缘故,“小喜”飞到半空中,竟然飞不上去了,转身落到邻居的阳台上。

看到这样的结果,我们也感到很无奈,只能迅速赶到邻居家,把“小喜”接回来。

经过这次尝试,我们放弃了让“小喜”飞走的想法,只能让它在家里继续生活下去,这样至少它是安全的。

转眼间,几年的时光过去了,“小喜”也进入垂暮之年,它开始频繁生病。在我们给它喂药时,“小喜”很懂事,自己张开嘴,表现得很配合。也许,它知道我们是呵护它的,我们也希望它能再多活几年。

遗憾的是,自然规律很无情,我们的心愿和努力终究没能留住“小喜”。就在昨天,它悄悄的走了,独自去了另一个世界。

在此之前,它的小伙伴小狗“逗逗”,兔子“黑耳朵”和三只玉鸟都相继离开我们,“小喜”的离去,又让我们经受了一次难过和伤感。

望着空荡荡的鸟笼,眼前仿佛还能看到“小喜”欢快跳跃的身影,耳畔似乎听到那首歌:我是一只小小鸟,想飞也飞不高。

是的,由于那场暴风雨,“小喜”这辈子再也没能飞起来,这是它的遗憾,也是我们的遗憾。

但是,我们真心给予它的关爱,它是能够感受到的;那些昔日的小伙伴带给它的欢乐,对它多少也会带来慰籍。

“小喜”在天堂将会和它的家人团聚,也会和曾经一起玩耍的小伙伴相会,祝它在那里过得安宁和快乐,也祝它在那里能够展翅飞翔,飞得更高更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nanalin 2018-8-29 06:19
好令人怜悯的小小鸟,感人的文章!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