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一枫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15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给世界带来了什么?

热度 12已有 13195 次阅读2018-10-31 03:35 |个人分类:战略评论|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转眼间,特朗普入主白宫已近两年。

这位总统先生,在竞选期间被人们称为“疯子”,当上总统后又被舆论视为“粗人”,他在“推特”上发表的那些言论,早已成为信口开河的“典范”。

当然,这些都可以暂且不论。我们不妨回头看看,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特朗普究竟给世界带来了什么。

他在全球范围内发动声势浩大的“贸易战”,尤其是对中国的“贸易战”,已然达到“史无前例”的规模,由此引发世界经济领域的剧烈动荡,使得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体制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他退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放弃了美国这样一个超级工业化国家(自然也是排放大户)应当承担的国际责任,这不仅为无节制的排放树立了坏的“榜样”,而且让《巴黎协定》的执行遇到很大的变数和困难。

他退出了“伊朗核协定”,重新启动对伊朗的制裁,这一举动足以让有关国家多年来的和平努力毁于一旦,也激化了美国和伊朗的矛盾,不仅使伊朗“核问题”有可能再次凸现,而且把海湾地区的局势又一次推向紧张的边缘。

他宣布要退出《中导条约》,使原本就紧张的美俄关系再添新的紧张因素,美俄之间的“核军控”进程有可能中止,新的核军备竞赛将卷土重来,这对世界核裁军和核军控无疑也会带来巨大冲击和影响。

他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点燃了中东的“火药筒”,由此引发的巴以冲突,造成数千人伤亡,来之不易的中东和平进程,也面临停滞甚至倒退的危险。

凡此种种行为,都是特朗普这两年所做的事情,他给世界带来的不是和平、和解和安宁,而是新的矛盾、对抗和冲突,以至使得这个世界陷入更加动荡和不安。

毫不客气的说,特朗普是经济全球化的阻碍者,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干扰者,是现存国际秩序的破坏者,也是当今世界最大的麻烦制造者。如果说,2018年的国际形势有何新特点,“特朗普主义”大行其道,以及美国对外政策的重大调整及其带来的深刻影响,就是我们优先需要关注的问题。

特朗普自称是个“民族主义者”,他执政的最高理念是“美国优先”,但因此就可以无视基本的国际法则,放弃本应承担的国际责任(更谈不上所谓的“领导责任”),甚至丧失应有的政治信誉,如此作为足以让世人鄙视,也让美国这个昔日的世界“领导者”自惭形秽。

然而,即便是特朗普在世界上做了如此之多的不得人心的事情,他在美国的“人气”却不跌反升,这种现象无疑值得深思。

特朗普自然不会改变其“民族主义者”的理念和做法,但美国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为何会让特朗普这样的人继续执掌这个国家(这种可能性很大),特朗普治下的美国还会给世界带来那些麻烦和混乱,这就需要人们去做进一步的探究,并且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nanalin 2018-11-15 19:31
总结的很棒!
回复 asdrtv 2018-11-3 20:52
  
回复 今又是 2018-11-3 18:46
病急乱投医。
其实,特朗普是真正看到美国问题所在的人,没有章法是因为能够想到的章法基本都用过了,没法迅速有效地改变和改动美国金融为本的本质。太多人想用钱滚钱,所以,特朗普或特朗普现象是人类某种基因式的误认造成的错失。他的问题只是,是否要犯下一些个别人不愿犯的错误,去纠正长期以来积存下来的更多更大更为深层的错误。看看纽约就知道了,几乎是“一成不变”,谁不揪心谁不着急呢?可是,着急是没有用的,所以按他的直断,先要解决钱袋子的问题,以后的事以后说,别人现在爱说啥说啥,他不会太在意的。
问好田先生!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