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咬一口大苹果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600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堂向左 坎昆向右

热度 10已有 11518 次阅读2017-2-13 10:33 |个人分类:旅行|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墨西哥城, 玛雅文化, 女人岛 分享到微信

  • 出发时间/2017-01-25
  • 出行天数/4 天
  • 人物/家族出游

天堂向左 坎昆向右

九寨沟般迷蓝的海水,神秘的玛雅文化,血腥的祭祀典礼,以及高贵不贵的酒店组成了我对坎昆的全部印象。虽然由于大姨妈来访无法体验水下博物馆(MOSA)的动人之处,但无论是坎昆细软的沙滩,还是酒驾高尔夫球车的一个下午,都组成了若干年后不可言说的乐趣。这就是坎昆:野蛮撒欢,无厘头的疯。

这次墨西哥7天乐我以坎昆打头镇,主要太想逃离纽约无可救药的寒冬,迫不及待一头扎进热带海滩的怀抱;可真正到了坎昆,才重又体会到如厦门盛夏时节的潮湿粘腻,而且这种感觉在下午尤盛,过了日落,天气立马清凉起来,海风里也带着凉意了。难怪,毕竟1月天呢。

纽约坎昆的单程飞机票大约122刀一人,坎昆墨西哥城单程只要50几刀,简直坐灰狗的感觉。

坎昆机场到酒店被懵逼了一阵,竟然被当地的的士公司忽悠了。的士公司先是说当地机场管制严格,离开机场必须使用的士;之后又说从酒店回到机场定的士也是合算的,因为双程可以减免40%的车费。于是我花了1100比索,约55刀定了一个酒店到机场的双程车票。后来在坎昆游玩与当地uber司机聊天得知,在坎昆机场叫uber不是不可以,但要格外小心,比如司机需要在机场外举着乘客名字的牌子,表示我们是朋友关系,而非雇用关系天堂向左 坎昆向右_图1-1这是蒙谁呢~~其实从酒店到机场打uber只要10刀左右。

酒店的餐厅提供鲜虾意面天堂向左 坎昆向右_图1-8

在岛国上有各式餐厅上百种,而我酒店外的Captain Cove可以算是其中海鲜类的翘楚。点了一盘海鲜大餐,包括两支龙虾,鱿鱼卷,鱼片和精心烹制的米饭与蔬菜,两人份大约65刀。配上一杯sangria,美妙的下午~

奇琴伊察与天坑

我在酒店定了一个一天的tour,包括奇琴伊察和天坑两个景点,酒店接送,以及一顿午餐,75刀一人。来回车程大概要5个小时。比较艰苦的一天。

上午7点在酒店等车,大约10点到达第一个景点天坑。导游说下午天坑聚集几百号人,为了错开人流先去那。天坑就是天然形成的一个坑,碧绿的池水,里面还有黑色的小鱼。事先打算下水的游客都带上比基尼和浴巾。天坑还有专门给游客开辟的跳水台。许多俊男靓女扑腾一下跳进去,说是顿时感觉轻松10岁呢~我大姨妈来不方便,所以只能羡慕滴在一旁观赏了。

离开天坑导游非常体谅地带我们去吃午餐啦。吃饭前还得忍受他半个小时的兜售各种纪念品。后来到奇琴伊察景点区才发现被宰了,奇琴伊察的纪念品都是一刀起价啊。所以真是要耐得住性子,守得住寂寞,才能迎来春天呢~午餐分成两个部分:国际部和墨西哥特色餐饮。非常贴心哟~在我看来米饭,taco和炸鱼还可以,其余浅尝辄止,毕竟不是本国菜,有代沟哦。

吃饭间歇,能歌善舞的墨西哥人还给我们来了一段墨西哥舞蹈,他们顶着酒瓶和杯子,脚下打着节拍,上身挺的崩直,非常带感。真的像导游自嘲的,墨西哥人都是圆圆的饼子脸,没有脖子,看着怪可爱的。

在3个小时的车程里导游一刻未停的为我们介绍玛雅文化,为即将看到的奇琴伊察做铺垫吧。时间是玛雅文化中最让我感到惊叹的,他们对时间的划分,以及对现世和来世的态度,最集中体现的,也是最广为人知的大概就是2012年12月21日预测的世界末日吧。听了导游的叙述,其实玛雅人的表述未必就是“末日”,或许也是一种“开始”;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周而复始的纪元本来就是一个开始,一个结束。只是我们这些“外省人”误认为世界末日,就是地球毁灭,就是生灵涂炭。

奇琴伊察,导游向我们介绍这整个建筑群有上千座金字塔,然而墨西哥政府只维修了其中的几个比较著名的,包括卡斯蒂略金字塔,足球场以及用来祭祀的天坑。说起金字塔我们总会想到埃及金字塔,所以就联想奇琴伊察也是玛雅人的古墓吗?其实奇琴伊察完全就是玛雅人解释天地,人类起源,以及崇敬神明的一处祭祀之所。这里又让我想到人类文明的开始就在于神话,在于我们对自己身世的好奇和永无止境的探索。玛雅人也一样,他们对祭祀如此痴迷,就是因为他们相信自己是玉米。

女人岛上做个大女人

女人岛上一定要做的事就是驾着高尔夫球车满岛跑,而且还不够,一定要借机体验一把酒驾天堂向左 坎昆向右_图1-21

女人岛上的海水简直就是美拍的天然布景,驾着高尔夫球车,遇到美好的景点,随时停下,咔嚓咔嚓,路边停车的感觉真是爽。

坎昆女人岛,可以坐巴士到码头,但班次不多,所以选择了uber.小哥真不错,还会说英文,单程到码头只要7刀,这可是半个小时的车程啊,想想在纽约加上小费怎样也要30刀吧。到了码头后买往返船票,一人只要10刀呢~坎昆女人岛真是便宜又实惠。

女人岛上的餐馆如果换成美元,除以20,也是便宜到不行。我去mango cafe点了一道芒果菜。

坎昆墨西哥城妖妖酱还经历了更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下篇墨西哥城游记,不见不散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墨西哥五日游
下一篇: “色”衰爱弛





鲜花
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中间偏左 2017-2-14 12:48
喜欢坎昆!
回复 runzhi 2017-2-14 06:04
美女,美景,美食。
真是美煞人啦!
回复 rubin 2017-2-14 00:28
美美的!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7-2-14 00:27
俞尧真够慷慨,硬是把三篇文章并成了一篇,这可是买一送二啊!
回复 燕南飞 2017-2-13 11:55
欣赏这篇文章图文并茂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