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gdgc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6122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上海的犹太人遗迹

热度 20已有 8421 次阅读2012-8-6 03:50 |个人分类:我的摄影作品|系统分类:摄影| 上海, , 犹太人 分享到微信

    上海,上世纪初曾经是冒险家的乐园。他曾经吸引了无数外国冒险者来此发家致富。其中包括著名犹太商人沙逊等------也是上海,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又成为风暴中的诺亚方舟。他保护了数万名逃出纳粹魔掌的犹太难民------。如今,物是人非,我在上海寻访到了那些与犹太人有关的遗迹。

位于上海汾阳路的原犹太人俱乐部.jpg

中国福利会上海少年宫原是尤太富商迦道理的宅第.jpg

位于上海陕西路的原犹太会堂B.jpg

上海苏州河口原外白渡桥.由此通往昔日犹太人隔离区虹口.jpg

位于上海虹口区的舟山路是原犹太人隔离区的市场.jpg

位于上海虹口区舟山路的原犹太人隔离区住宅A.jpg

上海提篮桥监狱周边地区是当年犹太人隔离区.jpg

上海虹口区霍山路小学当年曾接待犹太儿童入学.jpg

上海虹口区霍山公园曾是犹太人墓地之一.jpg

2005年8月犹太人访问团在虹口霍山路寻访B.jpg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4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回复 gdgcn 2012-8-17 07:37
光头: 欣赏分享上海老区。
多谢赏评!
回复 光头 2012-8-8 07:14
欣赏分享上海老区。
回复 gdgcn 2012-8-7 04:55
放飞情感: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8-6 23:15
    
回复 gdgcn 2012-8-6 21:58
nanalin: 要不然犹太人对中国人是最友好的,特别是对上海。 谢谢介绍!
不客气,多多交流!
回复 nanalin 2012-8-6 21:31
要不然犹太人对中国人是最友好的,特别是对上海。 谢谢介绍!
回复 今又是 2012-8-6 20:41
gdgcn: 呵呵,一言难尽。
  
回复 gdgcn 2012-8-6 20:34
放飞情感: 中国人多善良,对待犹太人是世界最好的,犹太人要不感谢中国人,那就丧尽天良
说得好!
回复 gdgcn 2012-8-6 20:34
今又是: 好,果不其然,大家子出身。你咋去北京了呢?故事太长?握手!
呵呵,一言难尽。
回复 gdgcn 2012-8-6 20:32
白露为霜: 谢谢分享。LZ花了很多心血的。

大女儿中学时研究过上海犹太人,发表过好几篇文章(英文)。我想把它翻成中文,可以引用你的几张照片吗? ...
支持她!并希望我们建立联系,我们还在做有关此主题的作品。谢谢赏评!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8-6 20:17
中国人多善良,对待犹太人是世界最好的,犹太人要不感谢中国人,那就丧尽天良
回复 白露为霜 2012-8-6 19:58
谢谢分享。LZ花了很多心血的。

大女儿中学时研究过上海犹太人,发表过好几篇文章(英文)。我想把它翻成中文,可以引用你的几张照片吗?
回复 寒山老藤 2012-8-6 13:13
谢谢分享
回复 今又是 2012-8-6 10:01
gdgcn: 哦,他是我姨妈。
好,果不其然,大家子出身。你咋去北京了呢?故事太长?握手!
回复 gdgcn 2012-8-6 09:38
今又是: 你要在纽约,我一定去拜访你。有腔有调的男人不多了。
哦,他是我姨妈。
回复 今又是 2012-8-6 08:00
你要在纽约,我一定去拜访你。有腔有调的男人不多了。
回复 今又是 2012-8-6 07:57
gdgcn: 哈哈,那我们是半个老乡,我家有一半人生活在上海,也许您知道有位教声乐的老太太周小燕吧。
周小燕我知道,赫赫有名上海滩无人不知的声乐教授!
我的朋友非常杂,而朋友分几层,朋友的朋友的合拢的圈子更大。上音陈小刚的学生(硕士2000年世界民乐作曲金奖获得者)是我的好友,杨二车娜姆(上音毕业)是我的好友,还有歌舞团合唱团的团长都是我当年的兄弟。间接的人更多,比如中国在国际上花腔女高音得奖的陈小群和如今在美国的最早签约百老汇歌剧院(终身)的意大利花腔男歌唱家。过去非常多。弄不好,我的几位朋友都在上音就读时受惠于周小燕教授。她还在教课?上海最大的私人音乐教课的学校的老板也是我的朋友,上海声乐方面的评委晋级的主任,也是音乐节上海无人不知的人物。还出身湖北银行世家,我就烂嘴了,我们家族的人遍及上海的金融业和纺织业(和荣家联手很多生意)。太多人了。其中一位是交通银行第一任实际董事长,国际饭店是他盖的,中国近代最早的外汇、期票和证券是他首先第一开始的。完蛋了,你我不认识,坐在一起又可以唱“红灯记”了。握手啦!就算他乡遇故知吧。捧你一句:照片是超凡的、人也是挺刮有气度的(看照片)。幸会幸会。
回复 gdgcn 2012-8-6 07:29
今又是: 我在上海的家就在那里。
沙逊那栋房子的基业等我也知道点,他是从一位中国买办手里买下的,那个买办解放后在人民广场的第一声枪响里倒下了。不去说了。呵 ...
哈哈,那我们是半个老乡,我家有一半人生活在上海,也许您知道有位教声乐的老太太周小燕吧。
回复 今又是 2012-8-6 07:10
gdgcn: 非常感谢你的留言和叙述!这让我增加了对那段历史的知识,谢谢!
我在上海的家就在那里。
沙逊那栋房子的基业等我也知道点,他是从一位中国买办手里买下的,那个买办解放后在人民广场的第一声枪响里倒下了。不去说了。呵呵。问好!
回复 gdgcn 2012-8-6 07:05
今又是: 非常有意义的拍摄。上海过了外白渡桥后,从海宁路往东一线过去就是公共租界,日本人曾经在那里建立很多居住点和报社(包括谍报)等机构,海宁路到长阳路,杨树浦 ...
非常感谢你的留言和叙述!这让我增加了对那段历史的知识,谢谢!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