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youz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620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个为贝克当选麻州州长奔走的中国人 ---郭慧明印象

热度 6已有 15640 次阅读2014-11-6 12:31 |个人分类:人生百态|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中国人, 印象 分享到微信


一个为贝克当选麻州州长奔走的中国人

---郭慧明印象

       五号早晨一醒来,就立即看新闻:贝克当选为麻州下一届州长!全麻州200万人投票,贝克只比他的对手Coakley多了四万张选票。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这四万张选票里有很多选票是郭慧明和他的朋友们为贝克争得的。竞选的帐也可以这么算,如果这四万人里面有两万人投Coakley,他们俩的选票就一样了,也就是说,贝克和Coakley两人只有两万张选票的差距。

       我第一次见到郭慧明是在麻州州长竞选到了白热化的时候 。共和党州长候选人贝克的竞选伙伴波莉托(Karyn Polito)来到了我们的中文学校跟老师和家长见面座谈,促成这件事的就是郭慧明。

       来美国十几年了,记得刚从中国出来的时候,我对政治和政客充满了不满和不屑。当时心里想法就是:终于不用参加每周一次政治学习,不用写思想汇报,终于可以 不用关心政治了,我自动地离政治越来越远了。作为住在美国的非公民,我从不关心镇长州长是谁;对于总统选举也无非就是拿着总统的辩论当成一次学英语的机会和聊天时候的谈资,不喜欢谁就希望谁别当选,仅此而已。想当年我们为了争取这种美式民主的权利曾经是多么的热血沸腾,为此我们这一代人曾经付出过泪水、鲜血甚至生命。而如今真到了美国,我却更热衷于买各类打折的名牌物品,热衷于在网上闲聊胡扯,热衷旅游和打牌。就这样过了十多年,我周围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华人。

       直到这一天跟郭慧明聊了以后,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觉悟实在是太低了。

       郭慧明是恢复高考以后的第一批大学生,他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在国内一家著名的医院里当了几年外科医生。随后赴美深造,1992年在美国获生物物理博士学位。毕业以后在美国一所医学院和医学中心从事肿瘤和心血管疾病领域的研究工作。2013年,郭慧明成为partner at Commonwealth Financial Group in Boston。在美国生活了20多年,郭慧明经常看到华人在社会上和职场上所受到的一些不公平的待遇,华人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他知道这正是因为我们华人在美国没有话语权,不能保护我们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这种话语权别人不会自动让出来,要靠我们自己主动去争取。

       机缘巧合,2010年,郭慧明知道了贝克要竞选麻州的州长,他毛遂自荐主 动请缨,成为贝克竞选团队里唯一的中国人。那段时间他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全部用在了为竞选打电话、发送竞选传单、参加竞选集会,还跟着贝克走遍全州各个乡镇 村落。在当时,尽管郭慧明竭力鼓动贝克和他的竞选伙伴去华人的社区拉选票,但那时贝克的心思根本不在华人身上,那一年贝克落选了。

       2014年,贝克重整旗鼓再次冲刺麻州州长竞选。麻州是民主党的大本营,麻州的肯尼迪和John Kerry都 是美国最老资格的民主党参议员。作为共和党的候选人要想当上麻州的州长,困难是可想而知的。这一次,经历了上次竞选的郭慧明再一次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竞选 中去。这次,他不但自己去做,还带着自己的太太和孩子一起去做,这次他不是孤军奋战,而是把自己周围的中国人也都发动起来到贝克的竞选办公室做义工:他们 用中文给中国人打电话、为竞选募捐、翻译印制宣传材料、建立微信群、制作微信宣传材料。他还策划安排了贝克跟复旦校友的见面会;联系波士顿中国城和周边的 中文学校,带着贝克的竞选团队到各个中文学校去举办见面会、发资料、举牌子,宣传共和党的执政纲领。在竞选最后的一个多月里,郭慧明更是休假一个多月,全 天候为贝克的竞选四处奔忙。郭慧明能这样做,背后有一个十分理解他的好太太,他的太太是一名医生,工作很忙,但为了这次竞选,他的太太全力支持郭慧明。一 有时间就跟他一起做义工。

       十月里的一个星期三,我们中文学校家长群里有家长提出来能不能安排一个州长候选人见面会,有个家长就自告奋勇说他可以联系郭慧明看看能不能请到贝克来我们中文学校。到了星期天,仅仅四天的时间见面会就谈成了。副州长候选人Karyn Polito就来带我们学校跟家长见面,回答了很多华人关心的问题。那次见面会虽然安排得很匆忙,但仍然给家长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巧的是有两个家长还是贝克当CEO的公司的员工呢,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一定要投共和党的票,有的人甚至说还要建议自己的孩子和父母也要投贝克的票。

       这次贝克当选麻州的州长,固然与他的施政纲领和人格魅力有很大的关系,他是三个孩子的好爸爸好丈夫(他的女儿跟郭慧明的女儿在一个运动队里),他的低税率和支持鼓励小企 业发展的政策深受选民欢迎。他的当选,也证明了我们麻州华人对他的支持是不可或缺的,那些象郭慧明一样为共和党竞选出谋划策、不遗余力地有觉悟的华人更是 功不可没。相信贝克一定会记住这一点,在州长任职期间,信守他对华人的承诺,不要做出伤害我们华人感情和牺牲华人利益的决定来。

       这次麻州州长竞选的胜利大大鼓舞了麻州的华人,郭慧明他们接下来要建立一个非营利组织,以帮助支持更多的华人参政,资助支持更多的优秀华人站出来参与竞 选。我们作为第一代华人,我们今天的努力不但是为我们自己,而且为了我们第二代第三代华人在美国幸福地生活下去,为他们从政参政打下基础做出榜样。这就是 我们第一代华人的简单而朴素的梦想。

1.郭慧明和麻州新一届州长查理贝克

一个为贝克当选麻州州长奔走的中国人  ---郭慧明印象_图1-1


2.郭慧明和麻州新一届副州长波莉托(Karyn Polito)

一个为贝克当选麻州州长奔走的中国人  ---郭慧明印象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Chen2006 2014-11-9 15:45
Need more people like him in New York City.
回复 Chen2006 2014-11-9 15:44
Great! Way to go.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11-7 12:28
骄傲!为他点一个赞!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