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youz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620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做个有自尊的大女人

热度 20已有 16048 次阅读2015-4-20 12:59 |个人分类:想啥说啥|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张静初, 脱轨时代 分享到微信

    我是个非常喜欢看电影的人,怎奈现在电影太多了,没时间都看,所以只好挑挑拣拣。有的电影看完了挺后悔的,例如有个电影叫《闺蜜》演员阵容超强,但看完了, 后悔的不行,什么乱七八糟的,表演的太做作了。有的电影刚看了个头就放弃了,实在看不下去了,例如章子怡演的那个《非常幸运》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头绪。我 还看过《过界男女》陈坤和刘嘉玲演的,演技不错,但调子太低沉,看得怪郁闷,不看也罢。《匆匆那年》也可以看看,但也就那么回事。没看过新版的《一半是火 焰一般是海水》的倒可以看看这部电影,演得挺大胆的。

    看了一大堆有聊无聊电影之后看了《脱轨时代》,看完之后觉得还不错。

    许可(张静初饰演)是一个漂亮善良性格鲜明的女人,以为自己找到了真爱,所以结婚以后一心一意地付出:为孩子,为老公,自己省吃俭用,不舍得打扮自己,就在 她为了家付出的时候,他的老公普普通通的刘光芒却跟别人出轨了。这样的男人在当今这个时代太多啦!在这个到处充斥着暧昧气味的时代“有什么忠贞抵得过花样 少女的诱惑”。为了婚姻而委屈求全女人注定是一个悲剧,许可干脆利落地离了婚,她说:“我离婚是因为我还要尊严,我离婚是因为我没法自欺欺人地活着。”许可带着儿子开始了新的生活:重新打拚,重拾自己专业,在职场上奔波。

    离婚以后,可怜的不是离了婚的许可,而是她的前夫刘光芒(潘粤明饰)。刘光芒在妻子尽心尽力地为孩子为家付出的时候,他却跟别的女人出轨了。刘光芒这种男人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却觉得家成了自己的牵绊,在逢场作戏推杯换盏中经不起诱惑,他跟别的女人出轨却不想离婚, 说到底是不想离开安稳的家。对他们来说家里有任劳任怨的妻子伺候,家外与如花似玉的女人随处调情风流,这就是这种人想要的生活。但一旦离了婚,他却悔之莫及。刘光明这样的男人往往没有自知之明,结婚以后,总以为别的女人比自己的老婆好。其实在这个世界上肯为你付出除了你的父母就是那个你孩子的妈--那个为了跟你 白头到老的甘愿付出的人。离了婚的刘光明并不想与跟自己出轨的年轻女孩结婚,因为他清楚自己给不了这个女孩想要的东西。离婚以后,他想的都是以前跟许可在 一起的快乐时光。于是幡然醒悟的他想尽一切办法想挽回许可,但许可却有了新的追求者。

    康圣熙(康少)是地地道道的高富帅,他喜欢的正是许可这种不卑不亢不物质的女人,许可的自然本真不慕虚荣跟他周围的别的女孩子截然不同。而许可身上散发的母爱的光芒,也给缺少母爱的康少一种久违的亲切感。于是康少不顾一切地对许可展开了全方位的追求。

    面对忧郁的前夫和阳光的康少,许可似乎矛盾了,她努力地逃避着。如果许可是男的,这些大概就都不是事了,在世俗的眼光里,一个离了婚带孩子的女人的命运一定 是悲惨的,所以许可没有勇气跟追求自己康少在一起,尽管她内心里是喜欢康少的。在影片的最后是带着孩子的刘光芒和康少一起向许可走来,许可的最后一句话 是:“我们苦苦追求和深爱的人白首偕老,却很少提醒自己享受当下的幸福。” 当初为了爱别人牺牲了自己,到头来别人却抛下你追求自己的幸福去了。到如今,幸福近在咫尺,却没有勇气接受。

    你要是许可,你选谁呢?

    我要是许可,我一定选康少。因为我相信自己要活得比离婚前更开心。

    我个人的感悟是:女人尽量不要去过分地依赖男人而生活。这样,当女人离了婚,就不必痛不欲生,不必纠结,而要尽快整理好自己继续前行。不要因为婚姻失败了, 就怀疑自己的付出和否定曾经的美好。生活仍要继续,生活仍旧可以美好,如果有机会,仍要全心全意地投入下一段感情,即使找不到一个心仪的男人爱自己,自己仍然可以把自己的日子好好地过下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黄河魂的博客 2022-7-4 04:54
女人有自尊,前景有盼头!
回复 科学思考 2020-1-2 04:57
你为多少人的生存发展,广义地说是为人类个体、群体、整体与自然万物的和谐发展,创造与提供了多少有利的条件,你的人生价值就有多高,你的德行就有多大,你的人品就有多么可爱,你的人格就有多么可敬,你的心灵就有多么善美,你的思想境界就有多么崇高,你就能得到多少人的爱戴、拥护、支持、帮助、感谢、怀念,你的发展就达到了多高的水平,你就创造了多少社会和谐与文明,你就拥有了多大驾驭世界的力量,你就占有了多大不朽的时空,你就掌握了多少真理,你的人生就有多么光彩伟大,你就提高了多少人性而减少了兽性,你的素质就优化到了多高的水平,你就享受到了多少幸福欢乐。这是人的和谐人生观、人性观、价值观、发展观、道德观、审美观、荣辱观、幸福观、理想观、动力观的具体统一,是社会和谐原理,是统一信仰、理想、文化、文明、意识形态的理论基础。人们用这样的思想理念识别是非、权衡利弊、选择行为,就会自觉地去创建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成为创建和谐世界的人。
让这世界因为有你变得更加美好。
提高人生价值,不白到世界走一回。
回复 科学思考 2019-7-7 19:30
能自立,才能有自强。能自强,才能有自尊。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5-4-20 23:06
昨天一口气看了三部美国电影,其中一部《大眼睛》(Big Eyes),Tim Burton的作品,值得向您推荐!
回复 youzi 2015-4-20 21:37
shengdanhua: 爱情,是个奢侈品。自己过好一个人的日子,是必需品。
如果自己能把自己的日子过好了,乐观向上,爱情自动就会找上门来。如果成了怨妇和弃妇,是不会得到真正的爱情的。
回复 youzi 2015-4-20 21:35
samfbh: 走出怪圈,自己生活。
对,女人一般都怕离婚,怕离了婚过得不如意,所以拼命地防着男人出轨,其实,如果自己能够养活自己,离婚并不可怕,离开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是一种解脱。
回复 youzi 2015-4-20 21:33
liushuai2009: 分享
谢谢!
回复 shengdanhua 2015-4-20 19:32
爱情,是个奢侈品。自己过好一个人的日子,是必需品。
回复 samfbh 2015-4-20 14:07
走出怪圈,自己生活。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4-20 13:07
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