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白露为霜霜满天 //www.sinovision.net/?1632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溯洄从之 道阻且长 溯游从之 宛在水中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登帝国大厦:纽约360度

热度 30已有 10140 次阅读2013-6-18 10:06 |个人分类:浪及天涯|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纽约, 帝国大厦 分享到微信

你咋知道你是在纽约市?黄色计程车,手推食品车,空气中的一种激动人心的电波也许能提示你 - 但看到一眼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你,可以明白无误地说,这里的确是在大苹果。高耸的大厦,几天前刚度过82岁的生日,神奇而威严,似乎完全体现了这座它所在的城市的精神。如果你没有登上帝国大厦,你在纽约的经历不能算是完全的。

 

我是在6月里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登上帝国大厦的。那天一大早从新泽西乘火车赶到纽约,再坐一号线去曼哈顿下城。原想进见暑期在纽约当实习生的小宝,她却发出短信,我现在很忙,没时间接见你们,口气像是成吉思汗接受万邦来朝。不就是一个实习生吗,架子这么大?没脾气,只好沿着第六大道向中城方向走,临时想起去帝国大厦去看一看。先在34街上转来转去,好容易才找到这栋大楼,最后走上了第五大道才找到去帝国大厦观察台的正门,真是连房子也欺负外地人。

 

帝国大厦的故事说起来颇具传奇色彩。大楼由威廉-兰伯(William F. Lamb)设计,他的公司在两个星期内就画出了建筑图纸。从1930122日破土动工起算,摩天大楼建造只花了401天,并同时与克莱斯勒大厦,华尔街40号竞争世界第一高楼。帝国大厦还在造的时候就已经被称为美国的工程壮举,有102层,73部电梯,9000个水龙头,以及1952年加的的尖顶,高度为1,453英尺(443)。该建筑是如此之大,它甚至有自己的邮政编码:10118。在193151日的投入运行后它的确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这个头衔它占据了42年,直到在1972年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完工。911过后世贸中心的双塔倒塌,纽约最高建筑的桂冠不幸地回到它头上。

 

进入帝国大厦观察台要排三次队,先排队买票,这一天很奇怪没有多少人。去86层的观察台$25,如果要去102层要花$42。因为想省那点钱,只买了去86层的票,后来看来是正确的决定,因为拍照更方便。通过安检要再次排队,阵势有点像飞机场的安检,但工作人员的态度好很多。当你乘电梯去观察台,还要再排一次队。电梯上升的速度颇为惊人,耳朵会POP一下,有点像飞机起飞或降落时的感觉。 到了80层之后还要换一个较小的电梯。最后在好几种语言的问候声中86层终于到了。

 

花的钱和时间到底值不值?绝对值。对你的耐心的奖励是纽约一览无余的美景这种景色无论是用英文还是中文都很难描写的。在一年中最清晰的日子,大楼顶部的能见度可达80英里。据说游客可以看到五个州: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康涅狄格和马萨诸塞州。我去的那天有没有看那么远不得而知,反正很远就对了。在86层的观察台上,我看见了很多东西:

 

我看见了中央公园,你看起来像一个长方形;
我看见了水库,你看起来像一个大水坑;
我看见了东河(East River),你看起来像条浑水沟;
我看见了哈德逊河,有游轮在上面缓慢行驶;
我看到了曼哈顿金融区,建筑物在闪闪发亮;
我看到了直升机在视野下飞翔,请飞得更高些;

我看到了法拉盛,有无数中国人在那里居住;
我看到了飞机在纽瓦克机场(EWR)降落,向你致敬,拜托你带小宝平安回家;

我甚至可以看到你家屋顶的游泳池。恭喜你,有钱的人啊~。但最让我兴奋不已的是看见了世贸一号(1 World Trade)。这座惊人的摩天大楼正在快速上升,再次耸立在曼哈顿下城,如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帝国大厦不久又要丢掉纽约第一高楼的头衔了,这座在世贸双塔原址重建的大楼正在架设天线,完工后将高达1776英(541),成为西半球最高的建筑。

 

帝国大厦会因此而寥落吗?其实真的不用替它担心。帝国大厦的故事,早已同纽约的历史交织在一起。随着城市长高,街道更繁忙,人口更加密集,帝国大厦一直保持着警觉而壮观的存在。它不仅已成为一个符号,更是一个城市生活的见证。无论世贸一号,或者以后其他的摩天大楼会有多高,这座人们最心爱的高塔都会独自矗立在无数人的心中.

 

 


在街头看帝国大厦

曼哈顿上城方向


观察台的游客

哈德逊河方向

中城街景

 

 

 

朝Brooklyn方向

克莱斯勒大厦

朝东北方向

 

 

公园里晒太阳的人们

 

朝西北方向

帝国大厦的尖顶

朝法拉盛方向

 

 

 

中央公园和水库

 

 

法拉盛方向

克莱斯勒大厦

东河

 

哈德逊河口

曼哈顿下城和正在建造的世贸一号楼

世贸一号新楼(右边是自由女神像和爱丽思岛)

哈德逊河上的游轮

34街上车如蚂蚁

房顶花园

 

登帝国大厦:纽约360度_图1-3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5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9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3-6-24 12:49
还好、我登过帝国大厦,算纽约人了吧?。大苹果最美的就是建筑物!赏
回复 mack2007 2013-6-21 07:02
谢谢分享
回复 PeterCai 2013-6-20 21:49
图文并茂, 欣赏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6-20 14:42
杭州的欸乃山水: 无与伦比。下半年争取上一趟。
有机会去纽约一定要登。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6-20 14:41
新兰: 精彩奉献!
谢谢新兰来访。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6-20 14:41
zero01: 一览众楼小,呵呵...
一楼之下,万楼之上。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6-20 14:41
随笔: 刚来北美时去过一次,记得为了看夜景足足在上面等了近三个小时。同意你的话:纽约的skyline还是世界上最好的。你这组照片反映出它的特色。 ...
夜景会有不同的感受。下次一定会去看。
回复 zero01 2013-6-19 18:15
一览众楼小,呵呵...
回复 随笔 2013-6-19 11:46
刚来北美时去过一次,记得为了看夜景足足在上面等了近三个小时。同意你的话:纽约的skyline还是世界上最好的。你这组照片反映出它的特色。
回复 新兰 2013-6-19 10:42
精彩奉献!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6-19 02:38
无与伦比。下半年争取上一趟。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6-19 01:57
dawn: 很多人不知道,实际上“Top of the Rock”的360度也是很迷人的。http://www.tripadvisor.com/Attraction_Review-g60763-d587661-Reviews-Top_of_the_Rock_Observ ...
的确。洛可菲乐中心也很好,可以看见帝国大厦。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6-19 01:56
江南烟雨: 谢谢分享!
欢迎来访。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6-19 01:56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难得的角度看风景,谢谢分享!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6-19 01:56
lovebirds: 谢谢精彩介绍! 应该是纽约720度
转了好几圈,720度也不只。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6-19 01:55
zyl520126: 请多介绍,好看!
谢谢留言。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6-19 01:55
心芽: 第一次享受360度观摩,谢谢分享!
    有机会应该去。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6-19 01:54
石不: 居高临下,环拍四周;气势恢宏,尽在其中。
纽约的skyline还是世界上最好的。上海,香港也不错,但我觉得还是比不上纽约。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6-19 01:50
小虫: 去过一次,谢谢分享360.
    谢谢留言。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6-19 01:50
rubin: 谢谢白露,完整的360度巡视,太精彩了。
俺在纽约居住了10年,还没上去过,惭愧!
我来纽约很多次了。也是第一次去。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