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Blue_Sky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634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蓝天绿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CNN:枪支问题,是时候了!

已有 3987 次阅读2012-12-16 14:10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分享到微信

新闻中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发表了专栏作家罗纳德-马丁就康州纽镇小学枪击案所写的评论,他认为现在是美国应对枪支和精神疾病问题的时候了,不应该无视事实,否认枪支和精神疾病问题。美国人必须有勇气和信念来把政治观点放在一边,处理手上的任务。以下为评论全文:

枪支管控问题拖拖拉拉CNN:枪支问题,是时候了!_图1-2

 对枪支管控问题拖拖拉拉让人们受够了!把应当今天讨论的事情推迟至明天,担心在讨论宪法第二修正案时触及一些人敏感的神经,选举产生出来的领导人过于胆小以致于不敢对抗全国步枪协会和他们强烈的支持者,母亲、父亲、兄弟姐妹、姑妈、叔父、牧师和执事不敢公布患精神疾病的私人苦恼。

  受够了!受够了受!够了!不能只是要求思绪和祈祷,不能只是拥抱我们的孩子,不能只是在临时的纪念场所放上鲜花和抱抱熊。

  现在是行动的时候了。借用已过世的人权活动分子范妮-卢-哈默的话,现在是那些有良心的人感到“对讨厌和厌倦感到讨厌和厌倦”的时候了。

  美国,我们的20个孩子已遇难,我们都感到不知所措,不知道该作些什么或者说些什么。我已为康州纽敦桑迪-霍克小学的无辜孩子和成人流下了眼泪。你们中的许多人可能也流下了眼泪。我们看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站在全国观众面前,在谈到失去的生命时哽咽,他还提到涉及枪支和有病枪手的其它悲剧。

  每当这样的悲剧发生时,那些拒绝讨论枪支控制的人很快就说:“现在不是时候。”

  在堪萨斯州城酋长队的线卫贝尔彻枪杀女友后,全国广播公司体育节目主持人波布-科斯塔斯称,现在是时候来谈谈美国对枪支的迷恋的时候了。他非但没有被作为诚实的传播者而受到赞誉,而是因为胆敢在橄榄球比赛中场时提及这一话题而遭到恶毒攻击。

  我们是否已变成了这样的一个胆小鬼国家,我们不顾一切地不去讨论真正的议题,而是说:“好吧,请闭嘴,这样我能观看比赛?”

  但是,今天,我们的眼睛一刻不离电视,无法将我们的目光从康州现场移开,急于想发现是什么导致这一令人毛骨耸然的屠杀案。

  当女议员加布里埃尔-吉福兹2011年1月头部中弹、其他6人被射杀时,当12人2012年7月在科罗拉多州一家电影院被枪杀时,当8月份密尔沃基附近的锡克神庙枪击案导致7人丧生时,我们被告知:“现在不是时候。”

  所以,请告诉我们,究竟要等到何时?

  不管我们是否承认,美国是一个迷恋枪支的国度CNN:枪支问题,是时候了!_图1-3。它在我们的血管里流动,就像是吸食毒品者向手臂所注入的海洛因。我们喜欢在我们的电影、电玩、电视上看到枪支。我们激烈地捍卫拥有枪支的权利,在枪支反对者面前露骨地拿宪法作挡箭牌。

  美国人有这么多枪支是毫无理由的。没有任何理由。它不应当是人们如此快速地进行辩护的生活方式。毫无疑问,我们需要严格、强硬的枪支管控。不只是为了防止像康州这样的谋杀案,也为了防止当有人感到愤怒、压抑、或者是精神病病人将持枪行凶当成一个脱离负面情绪的选项。

精神疾病问题

  这是第二个议题,现在是我们直面这一问题的时候:我们选择要么用药治疗或者无视精神疾病患者。“他们的脑子不正常”、“你知道他是个神经病”。我们听说过所有这些说法。我们经常大笑,无视美国的精神病患者,当我们看到无家可归的退役军人尖叫、咒骂路人时,我们会选择过马路。当进行预算削减的时候,那些最弱者经常是首先遭到抛弃的。

  美国的城市、县、州多年来在照顾精神疾病患者方面逃避了应尽的责任,选择不去帮助他们,而是当他们违法时就快速修新监狱来关押他们。

  现在我们将等待确认康州小学的行凶者是否是最新的洛克纳(加布里埃尔-吉福兹案枪手)、赵承熙(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凶手)、詹姆斯-霍尔姆斯(科多拉多州电影院枪击案枪手),他们都被形容精神状态不稳定。预警信号在很多的情况下是存在的,但却因为各种理由而被忽视。

  这些悲剧是否能被预防?没有人确切知道,但我肯定人们应当就此作出努力,而不是不得不成为应急人员,直视父母的眼睛对他们说“先生,或者女士,对不起,但你的孩子已去世,在教室里和19名同学一起被枪杀。”现在是他们进行这样对话的时候。现在是父母们为失去孩子而感到难过的时候,现在是康州纽敦镇父母们放弃圣诞计划来准备葬礼的时候。

  美国,现在是时候停止生活在无视现实、自欺欺人状态的时候了,我们必须应对枪支问题。我们必须应对精神疾病。我们必须有勇气和信念来把我们的政治观点放在一边,处理我们手上的任务。

  美国,现在是时候了。CNN:枪支问题,是时候了!_图1-2
------------------------------------------------------------
我刚到美国上学时就对美国枪支拥有量感到毛骨耸然CNN:枪支问题,是时候了!_图1-5。我了解共和党人的说法,不能同意, 但是有什么办法,人家合法CNN:枪支问题,是时候了!_图1-6
看看你的周围吧,谁家的孩子将是下一个在枪口下鲜血四溅的?CNN:枪支问题,是时候了!_图1-2
美国人,觉醒吧,拿起法律,打赢枪支管理这一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