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zjwang8888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6942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節的歡慶在《大紐約》

热度 7已有 6361 次阅读2014-2-12 18:33 分享到微信

春節的歡慶在《大紐約》

 

 

                                                                   ―――老朋友

 

 

    北京的春晚,豐盛的文化大宴,成为華人每年的期盼。真沒想到,今年的春晚,這個歡慶來到了《大紐約》。

 

《大紐約》保健中心,很早就聞到了中國年的年味兒,那还是2013年的感恩節,教歌的老師教一首《感恩的心》,教舞的老師以《感恩的心》为主线,創編了一部《感恩舞》,把歌和舞融合在一起,是歌、是舞、更是情。老人非常高興唱《感恩的心》,一邊唱一邊舞,既開心又健身,还激發了老人的感恩之情。老年朋友越唱越愛唱,越舞越愛舞,輕歌曼舞中振奮精神。這個事實,使老師深刻的懂得了:老人喜愛的,就是最好的護理模式,因为老人開心,老人喜歡。要創造新鮮的護理模式,一定要依靠老年朋友,靠老人的參與。這是一條創新,也是老師的深刻記憶。正是由于他們巧妙的送來了這些尊重,這種對老人的尊重,老板慧眼識人,又加重了老師肩上的重任。

 

      他們尊重老人,依靠老年朋友,把馬年春節的歡慶,操辦得有聲有色,紅紅火火,非常精彩,非常成功。請各位朋友细細看其特色:

 

      还没到臘八,《大紐約》就喜氣洋洋了。您看,春節的裝點,就給老人帶來了濃濃的新年喜氣,一進門,就是兩位喜慶娃娃,男娃捧著“富貴吉祥”,女娃捧著“迎春接福”,給老人帶來新一年的喜氣,再進一步,就到處是“臺頭見喜!”、“福星高照!”“大吉大利”。《大紐約》的大廳、健身廳、過廊,凡是有老人的地方都是紅彤彤年的喜氣。老人在這種喜氣氛圍中,自然是天天開心,時時溫馨。

 

      春節歡慶的排練、表演,猶如百花齊放,萬馬奔騰。被紐約保險界看好的集體護理項目,像《服裝秀舞》、《手杖操》在匯演中,一炮打響!《手杖操》又被選中,一躍成为百花丛中的“红牡丹”,這是護理模式的選中。加上,为歡慶而編排的《恭禧恭禧!》、《萬馬奔騰》、《大拜年》、《三句半》、《太極拳》、《大合唱》、《小合場》等。春節的歡慶,由于團隊集體項目多,《大紐約》的歡慶,出現了“三多”:老人融入表演活動的人數多,真像萬馬奔騰;展現喜慶的節目多,《大紐約》顯得紅紅火火;表演中精彩的火花綻放的多,精美而閃亮。在表演的個人節目中,吳秀蘭的詩朗頌《老有老的驕傲》,周鳳羽唱的紅燈記選段《做人要做這樣的人》,真的挺棒!當《恭禧恭禧!》、《大拜年》和全體員工的《民族風》等幾個節目登場,頓時,鑼鼓宣天,鞭炮齊鳴,臺上臺下,融为一體了,《大紐約》沸騰了。沸騰歡呼的歌舞中,飽含著員工對老人的尊重,飽含著老人對員工的感恩之情,自然,也凝聚著老師的心血和才智。

 

      老師在創新的護理模式中,給老人帶來無限的快樂和健康,也巧妙的給人們帶來一種非常深奧的軟實力。其實,軟實力是常見的,而又常見常新。只要我們認真觀察,仔細品味,就一目了然,感慨萬分。

 

老師都在繼續創建尊重老人的大氣場。對此,我曾寫過一

篇《大紐約是尊重老年朋友的大氣場》的短文,那是我來大紐約的十五天有感而寫的。當時,還沒理解老師,在尊重老人問題上,如此自如,如此細微。我們还是通過幾個故事,來了解老師吧。一個故事,一天,我們正在排練《手杖操》,姚老先生推著助行器來了,大家都知道姚老先生行動不便,他走路都很困難,不要說做操了。自然,這一點張老師也是了如指掌的,可是,張老師還是很真誠的說:“請姚叔叔,參與我們的活動”!姚老先生二話沒說,放下助行器,即刻上場了,參加《手杖操》的操练。張老師的“一請”,是本

著“重在參與”的嘗試,是對姚老先生的尊重;姚老先生的“上場”,又是對老師的尊重。這個情節也就是幾十秒鐘,卻讓成了溫馨事例的典范。可以想像,這種溫馨的尊重,給老人送來的是欣慰,是開心,是温暖,是尊重,使人難以忘懷的温馨。另一個故事,發生在吳老師教的合唱班,喜歡唱歌的人特別多,所以合唱班的人也非常之多,可是還有許多老人的需求含蓋不到。《大紐約》老人的特點是年齡偏大,經歷就多,有的喜歡唱老歌,有的喜歡唱英文歌。吳老師發現這个新的特點,便增加一個“銀髪合唱班”,以滿足老年人要唱老歌、唱英文歌的需求。这个“增加”,真的增加了對林達、一萬的尊重,增加了對老年朋友的尊重。你看,春節歡慶會,“銀髪合唱班”就上了二十多人,合唱了《月圓花好》、《新貴妃醉酒》、《I LOVE YOU》三首歌,唱出了老人的心聲。

 

      相互尊重,是人與人相處的基本禮節、基本道德。都还記得中國名將李娜,她在澳網奪冠后的即席講話,博得全場贊美,因為,她很尊重他人,很尊重自己的對手,她具有倫理素質。如果人人都能互敬互愛,相互尊重,我們一定會看到更加美好和諧的新天地!

 

      歡慶的新年,越紅火越不能忘記老師、員工的恩情!

      要謝謝老年朋友互送的尊重,謝謝各位朋友!

 

      祝您新年好!

 

                                                        2014.1.2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2-12 19:59
拜读!祝新春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