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阿彭 //www.sinovision.net/?174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来是这么回事,我明白了.

热度 3已有 3420 次阅读2017-7-16 15:15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印度犯境的背后
黎阳
2017.7.12.
有一次我正在一个繁华的公共场所看热闹,忽然感到脚被压住了。低头一看,一个人把脚放在了我的脚背上。我以为是意外,便说:“对不起,您踩了我的脚了。”但他无动于衷。我以为太噪杂他没听见,就大声重复了一遍。没想到他不但没把脚挪开,反而踩得更重了。我顿时大怒,正要发作,一个念头猛然一闪:他在故意激怒我好吸引我的注意力……想到这里我赶紧去捂钱包,刚好挡开一只正在伸向钱包的手……一见我没上当,这两个贼马上拔腿溜了。 ... - "http://***"
最近的印度蓄意犯境让我突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明知是已定无争议的国界,明知不占理,明知占不到多大便宜,却硬越界赖着不走,还摆出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架势。这显然明摆着要激怒中国,明摆着要吸引中国的注意力——怎么这么象当年那两个贼玩的那一套?当年那两个贼玩这一套是为了我的钱包,如今印度玩这一套呢? ... - "http://***"
越过已定无争议的边界赖着不走,如果是中国军队,西方媒体非吵翻天不可,美日等国非义正词严搬出“国际法”惩罚中国不可。然而印度军队这么干了已经一个多月了,中国外交抗议不知多少次了,号称代表“公平正义”的西方舆论完全无动于衷,好像根本没这回事。不但如此,整天大闹“国际法”的美日还特地跟印度一起在孟加拉湾搞联合军演——显然是用行动公然支持印度。(如此偏袒印度犯界,可见什么国际法不国际法,在人家眼里根本就是废纸。由此可想而知如果当初中国听了“公知”的馊主意、由“国际仲裁”来决定南海诸岛的归属,结果将会如何——当初大吵大闹要中国接受国际仲裁、口口声声“我们要警惕这种虚张声势的鹰派思潮,向政治家普及国际法,维护世界秩序。到法庭上解决问题。別将国内的强权万能、目无法庭带到国际舞台。国际法院不吃那一套。谁不按国际规则办事,谁必然历史上吃亏”、“南海问题让军方去花拳绣腿,历史性的失误即将铸成”、“政治家如果也是国际法上的法盲,就会导致军国主义世界大战。破坏世界和平。中国现在就有不少这样虚张声势的法盲”、“我极力主张组织出庭应诉,因为历史证据、二战后的确认、海洋公约法理,中国完全有可能胜诉,不胜诉程序上也可以拖他八年十年,待国际国内两岸关系的有利变局”的“公知”、“法律党”们现在都跑哪儿去了?怎么这会儿不去找美日印卖弄你的“国际法”了?) ... - "http://***"
这些事如果单独看也许看不出什么。但如果串起来看就不一样了:印度蓄意犯界、西方装聋作哑、美日海军恰在此时联合印度在印度洋搞军演——如果这还不够清晰,那就把近几年中国周围发生的一系列事件都综合起来看:“颜色革命”、台独,钓鱼岛,萨德,朝核,中越南海争端,中菲南海争端,菲律宾搞南海“国际仲裁”……所有这一切都围绕谁、瞄准谁?中国——为了搞垮中国,先指望“颜色革命”,然后指望台独、指望日本、指望南韩、指望越南、指望朝鲜、指望菲律宾……这么多年来绕着中国几乎团团转了一大圈,从内到外、从中国东北、东南到西南,不知费了多大气力,奈何谁也不傻,都知道自己的分量,都不肯出头跟中国硬拼,都不肯当这个替死鬼(这也证明中国在东北东南方向已经建立起了足够的战略威慑)。正在一筹莫展,想不到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不,地下拱出个三哥哥,自告奋勇要当这个挑头的。这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大家一拍即合:你赤膊拼命冲锋陷阵,我摇旗呐喊擂鼓助威。印军犯界、美日印联合军演不过是开场锣鼓,真正的大戏在后边——美日印围剿中国的战略军事同盟。 ... - "http://***"
印度这次在边界闹事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着眼点不再是具体的边界而是边界之外的大战略——我就是要激怒你中国跟我打起来。我有核武,有战略纵深,有美日海军撑腰,不怕闹大——真闹大正好在印度洋卡住你的海上石油通道,看你还怎么“一带一路”、怎么崛起。如果你中国全力以赴,那台湾、东海、钓鱼岛、南韩、南海诸岛、越南、菲律宾、内部“颜色革命”……一下子全活了,本来不敢闹事的全敢闹了。如果你不全力以赴,那我就赢了。 ... - "http://***"
印度这次闹事说明:印度正在变成遏制中国、围剿中国的突破口和突击队——别人不肯干、不敢干的傻事,印度肯干、敢干,因为印度觉得自己有这个本钱。
如果印度仅仅跟中国闹边界纠纷,那是一回事;但当印度变成遏制中国、围剿中国大战略的核心组成和突击队、一马当先冲在前面要为台湾、东海、钓鱼岛、南韩、南海诸岛、越南、菲律宾、内部“颜色革命”等其围剿中国的力量一起发难创造条件的时候,那就是大大不同的另外一回事了。这就迫使中国人不能再从局部战略的角度、而必须从战略全局的角度看印度了。 ... - "http://***"
印度这次闹事给中国人出了个新课题:战略上从此该如何看待印度、对待印度。
中国人事先几乎没几个人想到印度居然敢如此肆无忌惮公然侵犯毫无争议的边界线,而且敢赖着不走。等事件发生,好些人又把事情看得非常简单:打打打,一打了事。许多中国人仍然沉湎于1962年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大胜印度的历史辉煌之中,对印度不屑一顾,津津乐道于无数有关印度的笑料。这本身就违背了毛泽东“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原则——凡事都应该从两面看:印度人干了那么多蠢事却仍然能对你构成威胁,可见印度拥有干蠢事的本钱。只要这个本钱还没耗光,那对印度就不能无视。 ... - "http://***"
从1962年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的历史看,对中国来说,印度就象个有巨人症的熊孩子,不可理喻——不管你怎么苦口婆心表明友好无敌意,他根本就听不进去,非任着性子胡闹不可。你越让他知道你的底线是不想打,他越缠着你找打——越决心不打,结果越非打不可。真把他揍个鼻青脸肿,他大哭大嚎老实不了一阵子就一转身又缠上来,而且比阿Q还阿Q,偏偏又是个大块头——不管干了多少傻事,不管被人坑了多少次,照样犯傻不误,而且本钱雄厚经得起别人坑,还死脑筋就认准一条:谁坑我都可以,只要不被中国和巴基斯坦坑就行。对如此软硬不吃硬要把傻B进行到底的混不吝大块头,小打不管用,大打不合算。怎么办? ... - "http://***"
老实讲,具体该怎么做我也不知道——不了解情况瞎拍脑袋,纯粹添乱。
但有一条大原则可以肯定:既然不能大打,那就只能学学美国对付中国和前苏联的办法——“文攻武卫”:用武力保住自己,用非武力搞垮你——你不是内部矛盾错综复杂不可调和吗?那为什么不加以利用?你既然能与巴基斯坦势不两立,那为什么不能再与内部那么多穆斯林势不两立?除了穆斯林,还有种性、阶级、宗教、各个闹独立的民族和宗派呢。你历史上能印巴分裂一次,为什么不能再分裂几次?——你那么喜欢的“自由化”、“民主化”、“人权高于主权”之类不正好派上用场吗?…… ... - "http://***"
只要大原则一定,具体由谁操办、如何操办之类自然会有人管,用不着我多嘴。
从这个角度看,这次对印度犯境不一定非马上大打出手不可——如果我马上就全力以赴大打出手,岂不正中你下怀?岂不等于用外部压力帮你凝聚内部?只要守住要害阵地,让你没法扩大战果就吃不了大亏——高原地带能容纳多大兵力?到了冬季大雪封山,你守得住吗?即使占了点地方,能阻止我修路吗? ... - "http://***"
1962年自卫反击战,是把印度当成局部矛盾对待。如今印度既然成了遏制中国的战略全局的一环,应对办法自然不能简单照抄照搬。
许多如今在网上整天高谈阔论骂解放军怕打仗、颐指气使教训解放军该怎么怎么打的“军事家”实在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从没打过仗,根本不懂战争,对中印边境地形地貌气候后勤、能容纳多大兵力等等一概不知,动不动就喊打,今天打这里,明天打那里,把战争看得如同电子游戏一般轻松愉快,这叫什么?叫当代赵括,叫纸上谈兵,叫不负责任——那些信口开河如果瞎猫碰上死耗子说对了,那就是泄密;如果错了,那就是误导,是干扰军心,至少是添乱——“鸡多了不下蛋,媳妇多了不做饭,官多了小兵团团转”。真要关心国家为中国好,那就别添乱,别在具体操作层面瞎支招。最关键的,就是别胡说八道散布流言蜚语蛊惑军心民心士气破坏人们对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的信任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