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兆银艺术馆(美国) //www.sinovision.net/?1781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纽约溯源公所改挂五星红旗

已有 2120 次阅读2018-8-20 13:30 分享到微信


8月19日,在纽约华埠历史悠久的传统侨团溯源公所庆祝公所大楼落成90年之际,悬挂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邱舰向溯源公所授旗,接着众人到楼顶举行升旗仪式,随着中国国歌奏响,红旗上升飘扬在纽约勿街68号大楼上空。由雷、方、邝三姓宗亲组成的纽约溯源公所,成立于1925年,至今已有93年的历史。纽约溯源公所请来舞狮舞龙队表演,敲锣打鼓,非常热闹,吸引了很多街坊和行人驻足观看。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邱舰表示,这种换旗转变立场会越来越多,这是历史大事,因为中国统一是不可阻挡的,海外侨胞也是炎黄子孙的一部分,与中华文明和祖籍国有着不可断绝的血缘关系;海外侨胞拥护国家统一,也是大家的心声,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多。因为历史原因,还有其他一些情况,那是历史造成的,慢慢地会看到侨社转变立场。现在绝大多数侨团举办活动都奏中美国歌,因为在美国的侨胞大多数是从大陆来的,与大陆关系密切,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有很多挂其他旗的,肯定是挂五星红旗居多。
   纽约溯源公所主席雷锦权表示,2002年至孝笃亲公所悬挂五星红旗时,溯源公所也开始有了换旗的想法。不过当时有些老华侨还没认识到中国的变化,这些年中国强大,海外华人感到荣耀。另一方面,台湾当局搞台独,与侨胞的愿望背道而驰,促使了溯源公所决定改弦易辙,“因为我们拥护祖国,拥护统一。”溯源公所是率先转变立场的传统侨团之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念,我们的根在大陆,绝大多数华人来自中国大陆,大家祭祖是回大陆,而不是回台湾。”溯源公所与中华公所仍然保持良好关系,当晚宴会邀请了中华公所属下60侨团的负责人,至于去不去赴宴由他们自己决定。从今以后,溯源公所既属于代表传统侨团的中华公所,也是代表新侨团的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的一员。
    纽约溯源公所前任主席雷文波曾介绍,溯源堂历史悠久,分布于香港、新加坡、菲律宾、古巴、加拿大等世界各地,凡是华侨聚居的地方都有溯源堂。全美有九个溯源分堂,总堂在旧金山,在美国西部称为溯源堂,在美国东部称为溯源公所。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表示,华联总会旗下的200多侨团都挂五星红旗,整个纽约华人社区应该有超过300个侨团挂五星红旗。有些老侨团在70年代就换旗,近年的有至孝笃亲公所。溯源公所是2000年后第二个位于华埠核心地带的、中华公所旗下的老侨团换旗。越来越多的侨团会认同中国大陆,因为台湾当局推行台独政策,不受海外侨胞支持,另一方面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也让侨胞认识到祖国强大,溯源公所换旗相信会促使更多侨团转变立场,推动祖国统一。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邱舰(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