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放飞梦想,笔走天涯。 //www.sinovision.net/?1850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文字感悟人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皈依三宝

热度 1已有 5001 次阅读2012-11-27 11:45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人生苦短,在红尘中兜兜转转数十载,必须经历:生、老、病、死的过程。众生在六道轮回中随因缘运转,生生世世受尽苦难,永无自在安乐的日子。

    职是之故,我们为了生生世世都能知遇佛法,就要发心立愿,永皈依三宝,修习佛法,使自己在各方面都达到与佛陀同等的功德与智慧。学佛的目的于透视现世,在个人的本位上从事正当有益的事业,助益世间,增进人类的福利。

    “三宝”即:佛、法、僧,是佛教徒信仰的中心。“佛”,即教主;“法”,即教理;“僧”,即是教师。

因此,要成为一个佛教徒,首先要皈依三宝。皈依三宝的条件,就是要有:“我相信佛教”的信心。若没有皈依三宝,即使是膜拜、献花、供果,亦仅能算是佛教的尊敬者。

皈依三宝有一个仪式,要以虔诚恭敬的心与佛菩萨接心,祈愿佛的慈悲与威德灌注我们的身心,让我们与佛感应交道,如此才能成为正式的佛教徒。

    皈依,就是皈投、依靠佛、法、僧三宝的力量,保护、加持,赐予我们信心和力量。

皈依三宝的益处,是:能增进自我的信心、力量与慈悲心;消除烦恼;减少业障;让我们明辨是非;遇到困难时,有个依靠和援助的力量。

    因缘殊胜,感恩大妹——銝芳的牵引,而踏入佛光门修行道场,依随星云大师学佛,正式成为佛的弟子。

一心要做好事,从善入门,佛光门就是我系缘修心,落实修行的道场。恬静的心顿然一片澄明清净,宛若苍空下随缘飘游如棉絮的白云,自在心安。心灵晶莹剔透的法水,俨如黑夜灼亮闪烁的星星,绽放智慧的光,指引我修行的路。

    我愿化做:白天的云,黑夜的星,追随星云大师的脚步,发菩提心,行菩萨道,以证佛果。

    感恩星云大师成就我学佛之路,期勉菩萨道,一路繁花似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张雅掀 2014-4-1 23:34
是的,不是每个人愿意和相信,佛法讲究因缘。
回复 一源 2014-4-1 19:12
给自己的心灵找一个家,很多人却找不到。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