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救世主 //www.sinovision.net/?19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人子啊!你们尚且不知道生存权为何物,那就更不知道怎样订立人类的社会游戏规则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论政府产生存生的根本职能:怎样去做好人生过程共性中的三个公平游戏规则 ...

已有 4252 次阅读2012-11-19 09:00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政府产生存生的根本职能:

 做好三个公平游戏规则

 

第一:为每个人在未成年阶段都提供一个让每个人变成他自已更具有劳动创造力的自由人的公平高效的养教环境。这是一个让每个人获取生存能力的基础规则。(起点公平)

 

第二:为每个人在成年自由生存阶段都提供一个保护人身、生命、自由、健康与劳动成果财产不受社会其他成员侵犯的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这是一个的正面保护每个人人权私有财产规则。(过程公平)

 

第三:人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在每个人死时替这个世界收回一切遗产再通过市场再拍卖,让这个世界的一切资源再自由流通于社会各成员之间的公平单一税收职能。这是一个反面激励人们在存活中不要过度自私的公有制资源再配置规则。(结果公平)

 

    只要人类社会政府做好他有限的建立在人生过程共性基础上的三大公平游戏规则就行了(如果过需要的话就是再建立一个不是人饿死、冻死街头的最低保障体系就行了);其余的事就让人们各行其是,自由生存吧!其结果自由市场会将一切都配置的最为有效,不但会是每一个人都能生存的最好,同时还将最有效的促进人类社会一切总福利的稳定持续增长。这样政府这个人类未来理想社会的股份制公司才能赚到他在经营人类发展中所赚取的利润——在保持总物价稳定的前提下发行与社会总福利增长相适应的货币量去继续做好他的三大公平游戏规则。

   我相信人类今天没有一个国家政府都够做到。特别是第三条,我们的现实社会中不是执行上帝定的死亡税,而是对活人劳动创造征税过渡。这是阶级社会的本质。但时可以看看那个国家政府的职能越是接近这三条有限的公平原则,那么那个国家必定越民主、越发达,人民越自由、幸福;越是背道而驰的国家绝对是越落后、越独裁,人民越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同时这本条基本规则永远也做不到绝对好,只会相对比较好而已。    杜书敏原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