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字千军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1941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字千军论集权(原创)

已有 711 次阅读2018-3-30 10:43 |个人分类:原创|系统分类:文学| 一字千军 分享到微信

一字千军论集权(原创)

2018.03.30

当年清朝的隆裕太后倘若不签订清帝退位书,那么清朝是不是就不会灭亡?隆裕太后背负着“断送大清国”这个罪名,寝食难安,忧郁成病。尽管很多人送给她一个“女中尧舜”的称号,尤其是外国强盗极尽美化评价,但事后的结果却令人沮丧,有诗云:“风云变幻感沧桑,拒虎谁知又进狼;无量头颅无量血,可怜购得假共和。”孙中山等人推翻了一个皇帝,却换来混战的军阀和千万个“一把手”。权力是个工具,关键是看掌握在谁手里。换句话说,极权或集权本身不是罪过,要看掌握权力的人如何使用。没有极权或集权,将会造成西方群狼强盗一拥而上。

极权是集权的一种特殊状态,是最激进的集权形式。如果没有极权而是松散的集权,怎能团结一致对付外敌。尽管多数人赞成中央集权、阶级集权、政党集权、政府首脑集权、君主集权等,但是当外患来临时,涉及到自己的不当利益要追究和惩罚,如果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极权者发挥权威,那么决策就无法做出。极权或集权不是要剥夺每个个体的合理的自由的权利,只是更强调他们应该服从并在必要的时候牺牲自己的权利和利益。当然,极权主义者和集权主义者必须尊重任何人的独立思想和人格尊严,也要有机制能够制约自己的无限权力。但我们要注意到:有人说,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一条龙,但是三个中国人加在一起就成了一条虫。因为中国人最拿手的是内斗。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内斗,中国人民不团结的结果就是东方睡狮、东亚病夫、一盘散沙、劣等民族。鲁迅说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其实老百姓愚昧、不团结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没有看到“人无头不走,鸟无头不飞”的集权制度优越性。工人要有自己的工会、农民要有自己的农会,组织起来的前提是有集权的领导人!外国强盗极尽手段向其他国家推销民主,就是要剥夺其他国家团结起来的能力,清朝的隆裕太后就是这样被忽悠上当的。

攻击毛主席的人没有看到集权的优势,但人民百姓多数都拥护毛主席。当今社会,如果领导人没有毛主席的权威和大权独揽,难以进行计划经济,因为计划经济不是谁都能搞得,领导人得有水平。在计划经济下的公有制企业,西方强盗很难吸到血。如果当今的领导人不能做到大权独揽,便不能克服在走社会主义道路上来自各方面的阻力,其中包括:1、如今的中国不再是古代皇帝一人拍板做决定;2、国家高层内部里面不同意的右派分子;3、外国国际势力的影响;4、外国渗透国家中央内部的份子;5、资本家地主私有企业的拼死抵抗。在通往团结一致走社会主义的道路上,阻力要一个一个克服,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毛主席有一个零敲牛皮糖的战略,是毛主席在我军转入战略防御阶段前夕提出来的集中优势兵力打小歼灭战的一个形象化的提法,是一种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描述。困难再大也没有决心大,否则就是亡国灾难。如果集权者说服不了其他权力大的人,就应该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包括采取发动群众的方式。右派分子里面那些花岗岩脑袋的人可以交给民间锄奸队予以解决。对于外国国际势力的影响,关键是保证一把手的安全,就能顶住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那些外国渗透国家中央内部的份子,需要国安开展政治审查来纯洁化我们的队伍。至于“资本家地主私有企业的拼死抵抗”这一点不必操之过急,可以缓缓来,事实是在市场竞争压力下,他们会象历史上那样主动要求进行社会主义改造,资本主义环境下的企业经营太苦太难。美国就是操纵汉奸能力强,留学的人中间有些人就是非常不可靠,竟是远程操纵的木马和病毒。总而言之,有了强有力的集权者的领导,就能克服阻力和障碍,清除汉奸和木马,中国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阔。美国已经习惯了通过对中国代理人施加压力的做法来换取利益,一次比一次紧迫,一次比一次熟练,就是因为他们看到中国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核心。当然,集权者要有抵抗忽悠的能力,不要信奉一肚子坏水的人给君主出的“以奸驭良”的诡计,如果有小人公然教唆当权者搞流氓政治,小人政治和黑社会,必须坚决提防和打击,否则社会将一片混乱。

一位网友说:子弹头为什么是尖的,而不是平的?集中力量么。世界上搞分权的印度,非洲等国破败不堪。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国家,必须执行集权的文化。没有集权,新疆,西藏等地就要独立,各地就会战乱不断。毛主席的策略就是公有制+集权,所以毛主席就是马克思+秦始皇。比起西方忽悠的民主,我们宁愿要斯大林、毛主席所组织下的稳定的工作和多样化的福利。在全国上下一盘棋、党政军一盘棋的共产主义集权制度下,西方强盗将无从下手。但是,如果铁腕人物不搞公有制却搞私有化,那么集权就等于用错了方向,这说明权力被集中到反人民的阴谋家、野心家、独裁者手中,这就意味着中国人民的灾难,也是整个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灾难。一字千军QQ957138271微信号yajun857微信公众号:一字千军 微信公众号sunyajun85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