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摆渡 //www.sinovision.net/?196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只摆渡,不虚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两个疯子的美国梦》摆渡

热度 21已有 4305 次阅读2012-1-13 20:40 |个人分类:往事|系统分类:杂谈| 美国 分享到微信

 
 

拥有梦想,这是每个人都可以理解的事情,有梦想当然是件好事儿;但,梦想如果离现实太遥远,这就让人对梦想产生怀疑,由此变得难以理解;而,拥有这种梦想的人通常会被冠以“疯狂”的标签。

 

最近我读了一本由星巴克CEO Howard写的一本书叫《Onward》,其中就谈到了他为了实现梦想而给自己制定的目标。

 

书中有一句是这么写的:

 

II Giornale will strive to be the best coffee bar company on earth.

译文:II Giornale 将努力奋斗成为这个星球上最棒的咖啡机构。

 

背景是这样的,Howard有一次去意大利出差,对意大利的咖啡文化深受启发,从而引发了他把这种咖啡文化带入美国的热情和梦想;他回到美国之后,随即付出了行动,他在西雅图的一个写字楼租了一个只有710平方英尺(大约23-25平方米)店面,开办了他梦想中的咖啡屋,取名II Gironale,他并给自己设立了一个似乎遥不可及的目标。

 

读了他的书,感觉自己某些方面在和他像极了;从对自己所经营事业中的感觉、热情,对产品中每一个细节一点一滴的看法,谈到高兴时总是兴奋和有点儿磨磨唧唧,而且我们都给自己设立了一个有点遥不可及的目标。

 

记得多年前,初到曼哈顿投资美式快餐店,在时代广场附近收购了一间著名美食快餐连锁店,位于时代广场附近,得到它实在是可遇不可求,当时也是经过激烈的竞争后才高价得手,当时很多人都认为收购价格过高了,现在看来是过低了。

 

接手后,我给员工写了一封信,先说了一些“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然后就提到了我对店面生意的期望目标,我记得最后是这样写的:

 

Our restaurant operating line will be the fastest operating line in the world.

译文:我们餐厅要拥有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出餐流水线。

 

我们加盟的快餐品牌在全世界有超过三万家连锁店,食品准备都要在客人面前以流水线方式完成;出餐速度快意味着,不但可以节约客人的时间,而且还可以提高生产率,快餐中的头一个字就是,快。

 

这个目标,当时只有我坚信不疑,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们得到客人的反馈是:这是我见过出餐速度最快的快餐店、你们的速度让人难以置信、这条流水线也许是世界上最快的,对了还有的说“My God”

 

听到客人意见反馈和认可,感觉是很开心的,通过我们和总部提供的各种数据比较,我们的餐厅在连锁系统内在出餐效率方面,是“无冕之王”。

 

很多人对我为何不专注于这个事业发展感到不解,他们都认为,凭我的“这两下子”一定会遍地开花。记得我曾经对一位的友人说,经营这种快餐行业我是“有两下子”,也挺喜欢捅捅咕咕,但我没有把它当事业来看待,我把它当做我自己的玩具,我喜欢琢磨和捅咕其中的各种奥妙,但不会付出旺盛的生命去陪伴它。

 

星巴克是一个令人敬重的企业,但当我每天走进常去的那间星巴克时,我都会看到收款机上的灰尘,还有是四五个员工在一起,而只有两三个人在真正干点儿事儿;而星巴克对待员工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和伙伴,还给他(她)们买保险和发股票;但太多员工并不领情,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这样的人,特点是不求上进、无法满足;每当我看到和想到这些时,脱离和员工的纠缠是正确的选择。

 

Howard很执着,一直忠诚的追随着他的星巴克梦想,那是他的福气;我又开始了新的旅程,生命有长短,旅途没有终点,我的梦想忠诚于不同的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3

雷人
6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不必相送 2012-1-16 16:27
"我的梦想忠诚于不同的体验。"
楼主喜欢丰富多彩的生活,不错。
回复 yinglang908 2012-1-15 07:06
敬佩!
回复 zpengtao 2012-1-14 17:34
君子试味: 真正的疯人疯语产自国内山西的一家酒业集团,他们扬言要打趴天下所有红酒,抢下全球红酒头牌!
他从井下喊得这一嗓子,一听就是假消息。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1-14 16:06
真正的疯人疯语产自国内山西的一家酒业集团,他们扬言要打趴天下所有红酒,抢下全球红酒头牌!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1-14 10:18
不伤害他人的构想,理应大胆实验;不疯。
回复 cmomastervs 2012-1-14 05:04
哈哈哈哈哈,欣赏先生在曼哈顿的梦,并贺龙年兴旺!

SAMCMO严晓东我近来也有个宏大的梦想!想在中国盖一两千座年夜饭广场,作为满足国内年夜饭市场的供不应求的状况并以此为引子开创一饮食业为主导的促销与展会并重的新型广场业态,粗算有2012年为起点的两三千亿的人民币GDP,希望在SAMCMO严晓东方案成熟能得到摆渡先生的指教.
回复 光头 2012-1-14 00:10
莱特兄弟是世界上第一对疯子,动车疯子在中国,但更像白痴,疯子创造奇迹,白痴创造模仿。
回复 光头 2012-1-14 00:08
愿成为第三个疯子。怎么报名?学费多少?正因为美国有很多疯子,才能创造世界奇迹。
回复 lilin304 2012-1-14 00:03
美国人是很有创新力的,为了追求成工之梦,会有意想不到的念头。这只有在思想开方的时候,人的创造力才会发挥到极致,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回复 wd1531 2012-1-13 22:57
可不可以把美国梦理解为个人追求成功之梦,很多时候以名利为目标或标志,西部开发时期的淘金梦是原型美国梦的代表,美国给个人追求提供了许多国家未能提供的自由维度。博主在美国的寻梦之旅似乎参杂了中国元素,“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复 rubin 2012-1-13 22:47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由疯狂的人制造出来的,比如苹果的乔布斯。
感谢摆渡分享自己的独特体验。
回复 班长姐妹 2012-1-13 22:29
赞一个!
回复 小月 2012-1-13 21:17
生命要开花,抚育是艰辛的。
回复 心芽 2012-1-13 20:56
喜欢读你的博文,很有自己的见解。生命是过程,去体验不同的经验来丰富人生。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