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摆渡 //www.sinovision.net/?196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只摆渡,不虚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商业地产之购物中心(上)

热度 2已有 6318 次阅读2016-6-4 16:47 |个人分类:美国商业地产|系统分类:杂谈| 购物中心, 商业地产, 运动休闲, 罗斯福, 年轻人 分享到微信


美国商业地产之购物中心(上)_图1-1



前不久的一天,我站在纽约长岛一个非常大的购物中心(Shopping Mall)二楼的围栏边上,看着下面熙熙攘攘走过的人群,您会发现,来商场购物的年轻人特别多,Mall里店铺的商品,几乎都是给这些年轻人预备的,年轻人们常常是三三两两结伴而行,这些人不就是所谓的Millennial (千禧一代,所说的在19802000年间出生的一代人),这几年,商场里多出了很多迎合年轻人的品牌,运动休闲类别的商店增添了不少,商场把旧的美食广场移到了一个全新高顶的巨大空间里,很多从来没有见过的餐厅品牌进驻了,美食广场坐满了人。


这家坐落在纽约长岛花园市的Roosevelt Mall (罗斯福购物中心),我们经常到这里购物,这么多年下来,眼看着这里的商家来来去去的变迁,购物中心的业主在最近几年不停的进行格局改造和装修,购物中心还在各处了很多沙发,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总体环境变得更加的明亮和舒适,空出来的商铺很快就会被新的品牌填补,这里周末尤其显得热闹。


但这一切都无法掩饰电商时代的来临,购物方式发生的巨变;很多像Roosevelt Mall这样有实力的业主,洞察先机,使出浑身解数,来应对市场的转型(根据CBS新闻网报道,罗斯福Mall2014起,集团投资了两亿美元进行改造,以适应未来的趋势)。罗斯福Mall坐落在长岛的核心地带,周边人群收入丰厚,再加上商家不断地升级改造自己,还是可以把荣景维持下去的,至少目前是这样的;但这个Mall不具有代表性。


我曾在佛罗里达的Jacksonville考察过周边的一个小型零售地产项目,物业坐落在一个有一百二十万平尺的巨型封闭购物中心(Mall)的边上,我在来之前从谷歌地图上看到这个mall时,不由的为它的巨大而感叹,能依附于此,错不了;到了佛罗里达,直奔目标物业,物业属于餐饮项目,本身是没有什么问题,建筑物从屋顶到结构,生意看起来也挺稳定的,而且旁边还在建设一个几家店面相连的小型购物中心,其中有一个刚刚租给了AT&T,看起来形式还不错吗;但当我进入隔壁那座巨大的购物中心内部时,景象让人吃惊,人流稀少,内部的店面老旧,大约三四成店面已经结业空着,停车厂的地面很多地方已经开裂,服务设施看起来很陈旧,疏于管理,一个近百万平尺的Mall在那里苟延残喘,令人心情压抑,当时我就决定放弃这个项目。


当我从Mall里出来时,仔细的观察了围绕这个Mall周边开设的一些其他商业店面运营情况,大多显得零落和萧条。我在想,在一个人口如此密集和经济上行成长的城市里,这个巨型Mall怎么会落到这种地步呢,所以我觉得去这个地区离得最近的另一个Mall去看看,但就在不远的十几英里外,一个年轻的Mall拔地而起,一进Mall的入口,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映入眼帘,里面更是人流如织。


一座城市,报道中可以是一座繁荣、成长、时尚,但区域内部的商业在残酷的竞争和绞杀,人们总是“喜新厌旧”,追求“时尚完美”。从投资商业地产的角度来看,不亲自看过、比较、慎查和思考,匆忙看一个城市的概况来判断,是不明智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