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蒙脱石在线 //www.sinovision.net/?2025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蒙脱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百年前日本地图证实钓鱼岛属中国领土

热度 1已有 2592 次阅读2012-9-16 01:06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日本地图, 钓鱼岛, 郑海麟, 蒙脱石 分享到微信

百年前日本地图证实钓鱼岛属中国领土
 
 
       据《光明日报》讯,曾赴日本进行学习和研究的海归学者郑海麟近日表示,他在日期间偶然购得的一份1876年《大日本全图》上并未包括钓鱼岛及周边附属岛屿,这证明钓鱼岛及周边附属岛屿实属中国领土。

  上世纪90年代初,郑海麟曾赴日本从事历史和国际法学习与研究。在日本期间,郑海麟无意中在一间旧书店购得日本明治九年(1876年)陆军参谋局绘制出版的《大日本全图》。该地图长1.31米,宽1.16米,为铜版雕刻墨印。

  郑海麟表示,这张地图上面,钓鱼岛及周边附属岛屿没有出现。国际法认为,一国公布的官方地图在领土归属上具有国际法效力。这张图证明,钓鱼岛及周边附属岛屿历史上就是中国领土,绝非所谓的“日本固有领土”。

  郑海麟还说,据他研究,1403年的《顺风相送》是现存最早记载钓鱼岛的中国典籍之一,书中所说的“钓鱼屿”和“赤坎屿”,就是今天的钓鱼岛和赤尾屿。而且数百年来,中国福建、台湾的渔民一直将钓鱼岛列屿作为休养生息的渔业场所。及至1562年,进一步将钓鱼岛列屿划入福建省版图。由发现、命名而取得原始权利,到划入版图实施管辖,这种不间断使用的行为已构成国际法上的领土主权。

郑海麟向记者展示地图复印件 摄影:光明日报 李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