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ccks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0840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彦随想】曾经一起走过的高中岁月

热度 3已有 4298 次阅读2012-9-26 22:25 |个人分类:心路历程| 高中, 回忆, 小树林 分享到微信

  
    倚在窗边读泰戈尔的《对岸》,素色的鸟,静静的河,抬起头就见窗外正飘着柔柔的雨,雨里扬着Carpenters的《yesterday once more》。
 
   学习是高中的主旋律。ABCD、X+Y=Z、《呐喊》、《彷徨》、《故事新编》,是老师为我们准备的丰盛的精神食粮,一张张待做的理、化、生试卷,是老师送给我们星期日的盛情礼物。公式、定理、经典文段将我们包围,老师教学的热情将我们熔化。但我们从未因为学业太苦了而放弃学业,因为我们心中始终有一个不变不灭的信念——考大学,为自己的一生奠定良好的基础。
 
    昨天晚上收拾书的时候,随手翻开了高中的摘记本,那两片的枫叶还是那么明翠。那是我高中和我好朋友一起摘的。那时的画面有远就近的在我眼前展现,我和她性格很相似,我们总是喜欢去校园的小树林,“蓄谋已久”的收集花和叶子。我们把它们平整的压在书里。然后会在它们风干的时候,找个时间一起彼此分享彼此的成果。我们会把花瓣按它的形状做成小动物,我最喜欢把花瓣做成蝴蝶。风干后的植物很易碎,我想到用大的胶布把它们黏合一起。刚开始的时候我总是笨手笨脚,还是她细心,我觉得我的细心一半是被她带出来的。她小心翼翼的一点点粘,不让它有气泡,而且很平整。每一样作品的诞生我们总会相视一笑。同样我们也会为花瓣颜色的枯萎,没有留住她的美丽伤心。
  
    那恐怕是我高中最美好的回忆了,每次想起还是觉得香香的,让我相信回忆是有味道的。
  
    可是再也找不到和我一起会为了寻找叶子的人,她也每天为工作顶着巨大的压力。而我像麻木似的,已找不到当初的心情。我曾经问过她是为什么,她说也许是我们变了,也许是时空和时间的交错让我们迷失了。
  
    我很想找回来,我知道我们现在都是对生活的麻木,失去那份对生活的期待和美好。丢了的能在找回来吗?我也问过她,她也很迷茫,只是说她很累……我沉默了。
 
       
 
而青春,早已定格在历史的某个瞬间,再也回不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